问答
已解决
mika吖虫| 风水植物 83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4
滴水观音开的花一般是什么月份的?有人清楚吗?

被采纳
醉猫 2017-11-14

滴水观音的确有毒,不过滴水观音确是非常普遍的观叶植物,很多花友家里都会有一盆滴水观音,那花友疑惑了既然滴水观音有毒,那怎么还养在家里,花友有所不知,滴水观音虽然有毒不过毒性是被动的,也就是说只要不食用根茎或根茎的汁液,就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而对于滴水观音滴出的水,作者用手触碰过,没有问题(谨慎起见过敏体质的花友,不要皮肤接触),花友大可不必过于担心。

其他回答(共2条)
笙歌停 2017-11-14

滴水观音滴水观音又名“滴水莲”、佛手莲,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有药用价值,球茎和叶可以药用,其叶汁入口会中毒,根茎有毒。在空气温暖潮湿、土壤水分充足的条件下,便会从叶尖端或叶边缘向下滴水,并且开的花像观音,因此称之为滴水观音。他代表着志同道合、诚意、有意思、内蕴清秀

此娃有点宅 2017-11-14

1、滴水观音天南星科海芋属,又名佛手莲,有药用价值,在空气温暖,土壤水分充足的条件下,便会从叶尖端或叶边缘向下滴水,而且开的花像观音,因此称之为滴水观音。滴水观音代表一种志同道合、诚意、向善、内蕴清贵和谐之意,是居家风水中常用绿植。
2、摇钱树摇钱树叶片欣长,色泽油绿,属于阴生植物,在居家摆放上具有极为富贵、祥和的气息,比较适合养在家中,且耐活宜养。
3、橡胶树橡胶树生命力极强,树干伸直挺拔,叶片肥厚有光泽,且繁殖能力非常强旺,能为居家生活中带来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