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吴崖子| 家饰 17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14
求问虎眼石什么颜色最好?求大神解答

被采纳
时间去哪er 2017-11-14

虎睛石(Tigeaeyes、Tigerite),或称虎眼石,是一种具有猫眼效果的宝石,多呈黄棕色,宝石内带有仿丝质的光纹,在国家宝玉石分类中被划为玉石。它的质地细腻坚韧,具有微细纤维状结构,如从垂直纤维方向磨成弧面状戒面,在弧面上就会出现一个平行移动的“眼睛”,因其形态和颜色似老虎眼睛,故被命名为虎眼石。猫眼石在矿物学中是金绿宝石(Chrysoberyl)中的一种,属金绿宝石族矿物。金绿宝石是含铍铝氧化物,化学分子式为BeAl2O4。属斜方晶系。晶体形态常呈短柱状或板状。猫眼石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如蜜黄、褐黄、酒黄、棕黄、黄绿、黄褐、灰绿色等,其中以蜜黄色最为名贵。透明至半透明。玻璃至油脂光泽。虎眼石和猫眼石一样,拥有明显独特的特征,每颗虎眼石都在放射一道严峻的光芒,像严厉的眼神,更像神秘的结界,不同的角度,虎眼的眼神都不同,与猫眼石的区别在于虎眼的色泽更为霸气华丽。虎眼石在印度被人视为最尊贵象征的圣石,也是南非的国宝石。特异的宝石结构,虎眼石宛如精灵的眼睛,飘忽闪烁,神秘多彩,充满灵性。在科学上讲,虎睛石是一种稀有的矿物质,含有硒、锌、钴、铜等许多微量要素等成份,外形具有明亮的纹、色、光影,更富内涵意境美。其中以眼线清晰、明亮、完整者,光泽度好且纹路清晰似老虎眼睛般有魄力,石头上没有杂质,质地均匀颜色相间的为最好。虎睛石的种类有黄虎睛、红虎睛和蓝虎睛等,而产量最多为黄虎睛石。在虎眼石族群中,由于其生长环境以及所含微量元素的不同,形成了一系列五颜六色的矿体,较常见的为褐黄色的黄虎眼石,而蓝灰色的蓝虎眼石和红褐色的红虎眼石为少数。

其他回答(共3条)
人鱼公主 2017-11-14

最好的虎眼石的一种叫鹰眼石,是蓝灰色的,纹理方向一致,每一颗珠子的猫眼效应,在自然光线下,每颗珠子的颜色深浅变化不大.

五月的天 2017-11-14

虎眼石因其所具有的特殊图案而得名,实际上虎眼石本身是木变石的一种变异体,实际区分在于木变石的纤维状石英是平直密集排列的,而虎眼石则是无规则的纤维排列,另外虎眼石和木变石的整体结构也是不一样的。虎眼石也是分很多种类的,而通常的天然虎眼石应该是蓝色和红色纤维,通常的颜色也都是呈蓝、褐、红混合的,但整体来讲应当是以黄为主。在大多数情况下,虎眼石要比木变石大一些。它们都有特殊的颜色:褐黄、蓝褐色,这是作为虎眼石与木变石的特殊颜色,其他水晶珠宝上是无法拥有的。总体来说虎眼石的每颗珠子由于经过抛光后产生猫眼效应,你可以在阳光或者比较强的灯光下从的角度去看珠子,通常他会有不同都有条亮线,当你转动珠子的时候亮线也跟着动,假如不动那么猫眼效应就是假的

跟我走世界 2017-11-14

题主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虎眼石和猫眼石一样,拥有明显独特的特征,每颗虎眼石都在放射一道严峻的光芒,像严厉的眼神,更像神秘的结界,不同的角度,虎眼的眼神都不同,与猫眼石的区别在于虎眼的色泽更为霸气华丽。虎眼石在印度被人视为最尊贵象征的圣石,也是南非的国宝石。特异的宝石结构,虎眼石宛如精灵的眼睛,飘忽闪烁,神秘多彩,充满灵性。在科学上讲,虎睛石是一种稀有的矿物质,含有硒、锌、钴、铜等许多微量要素等成份,外形具有明亮的纹、色、光影,更富内涵意境美。其中以眼线清晰、明亮、完整者,光泽度好且纹路清晰似老虎眼睛般有魄力,石头上没有杂质,质地均匀颜色相间的为最好。期望我的答案可以帮助到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