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河东狮| 家饰 9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14
黄龙玉怎么保养?麻烦具体说说

被采纳
齐都之夜 2017-11-14

针对黄龙玉的如上特性,对其的鉴别同样可从四个方面着手:
一、色黄龙玉的鉴定第一是“色”黄龙玉的色彩主要有橘黄、金黄、浅黄、鲜红、朱砂红、等,这些颜色的色调都属于暖色调中最活跃、最具感染力的。黄龙玉玉市场上出现的假玉中,多通过加热染色、致色剂染色等方式进行作假或优化处理,若仔细分辨很容易辨别其中的不同;
二、透黄龙玉对光观察时玉料的边缘或较薄的部分有橙**透光现象,用手电筒照射的时候,光晕较宽,贴切边缘照射,光晕可透到3-6cm,但要关注有些带皮的籽料其“包浆”会影响到对水头的判断,需要买家有一定的经验;
三、润真品黄龙玉质地细密,触感细腻柔润。而以蜡石伪造的黄龙玉其细润程度与真品黄龙玉稍有不同,这需要对玩家对黄龙玉有很深的了解和大量的亲身感触;
四、硬黄龙玉的硬度堪比翡翠,特别是在加工过程中,很费工具。伪造的黄龙玉其硬度远不能与真玉相比。对于黄龙玉的真伪鉴别,以上只是较为大家认可的常见的简单辨别方法。真正要做到“火眼金睛”,根本上还需要玩家对黄龙玉有大量的接触、长时期的研究和更深入的了解,慢慢积累经验,锻炼眼力。黄龙玉虽具有高硬度,但终究是玉石,需保养才能使它的光泽不变。
1、忌硬碰硬,使黄龙玉受损。
2、是切忌高温暴晒,以免黄龙玉失水、失泽。
3、黄龙玉要经常佩戴、擦拭。清洗用软布或软刷浸水刷去污秽。黄龙玉在雕琢之后,往往都上有川蜡以增加其美艳程度。黄龙玉不能与酸、碱和有机溶剂接触。即使是未上蜡的黄龙玉,由于它们是多矿物的集合体,也应切忌与酸、碱长期接触。这些化学试剂都会对黄龙玉表面产生腐蚀作用。黄龙玉的五防、二养五防:防酸碱、防烧烤、防摔撞、防暴、防烟诟灰尘。人养:凡是黄龙玉的高档精品工饰品,因其质地温润细腻,勿需擦油、打蜡。只要经常把玩,抚摸,取得人体汗、脂的长期滋润而更加晶莹、水灵,并且越经常佩戴就越显得温润迷人。油养:为应用得广泛的方法,但应该用于无色无味、清澈如水的优质婴儿润肤油、橄榄油、白油;油养时关注观察,必要时可继续延长油养时间。

其他回答(共3条)
记忆断弦 2017-11-14

1,忌硬碰硬,使黄龙玉受损。2,是切忌高温暴晒,以免黄龙玉失水、失泽。3,黄龙玉要经常佩戴、擦拭。清洗用软布或软刷浸水刷去污秽。

顾才梅liane 2017-11-14

保养方法:
1、人养。黄龙玉保养人养是最为重要的方法。由于黄龙玉的质地比较温润细腻,不需要擦油打蜡只要观赏者能够长时间佩戴,让其与肌肤反复摩擦,就能够让黄龙玉变得越来越莹润。
2、油养。这种方法的应用最为广泛,不过应该要选用不含化学成分的婴儿润肤油来进行保佑。而像植物油、机油等都是不能够使用的。油养要关注的就是要经常的进行观察。
3、蜡养。这个方法适合所有的玉种,也是比较常用方法。不过对于黄龙玉保养这种方法就有些不合适,以为内浸蜡后玉色就会变的暗淡,并且还会出现“浮蜡泛白”的现象,因此不是特别适合黄龙玉使用。
4、液养。这种方法只是一种临时性的保养方法,通常我们在玉器店中都会看到台内会摆放装有水的杯子,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能够让柜台中的空气更加的湿润,从而能够保持玉器的水分,使其颜色更加的明润饱和。

大嘴猴 2017-11-14

黄龙玉正确保养方法有:
1、忌硬碰硬,使黄龙玉受损。
2、切忌高温暴晒,以免黄龙玉失水、失泽。
3、黄龙玉要经常佩戴、擦拭。清洗用软布或软刷浸水刷去污秽。
4、黄龙玉在雕琢之后,往往都上有川蜡以增加其美艳程度,黄龙玉不能与酸、碱和有机溶剂接触,即使是未上蜡的黄龙玉,由于它们是多矿物的集合体,也应切忌与酸、碱长期接触,这些化学试剂都会对黄龙玉表面产生腐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