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蒲工英| 家饰 14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14
玉器的鉴别方法有哪些?要注意哪些方面

被采纳
醉猫 2017-11-14

玉石的鉴别方法玉器可分为软玉和硬玉两种,硬玉又名翡翠。从化学成分来看,软玉是含钙、镁和铁的硅酸盐,而硬玉则是含钠和铝的硅酸盐。下面介绍鉴别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1)水鉴别法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假如成露珠状,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触摸法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凉润滑之感。
(3)观察法将玉对着光亮处观察,颜色剔透、绿色均匀分布的是真玉。
(4)舌尖鉴别法舌尖舐真玉有涩的感觉,而假玉则无。此外,还可以用放大镜观察,主要看有无裂痕,有裂痕的其价值大减。

其他回答(共3条)
那时此刻 2017-11-14

西四的地质博物馆.菜百每周有一天可以免费鉴定,不知道是哪天了.中国地质博物馆的展厅你去看看,有一个鉴定珠宝玉石的咨询台。不过那里是科普性质的,教给观众大致的鉴别方法,那里的工作人员只是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你的玉器进行一个评价,而并不给你出具鉴定证书或鉴定报告。

快乐小魔仙 2017-11-14

题主好,和田玉鉴别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要看材料。材料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优质玉材对于一件玉器至关重要,如玉质、玉色、光泽、致密度等都是玉材

鉴别方法有这些:水鉴别法: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状久不散开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伪劣货。手触摸法: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凉润滑之感。视察法:将玉器朝向光明处,如阳光、灯光处,假如颜色剔透、绿色均匀分布就是真玉。舌舐法:舌尖舐真玉有涩的感觉;而假玉则无涩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