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yangkala| 风水植物 17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4
哪个晓得罗汉松如何种植?这个谁了解?

被采纳
柠檬 2017-11-14

罗汉松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树形美,生长慢,一棵大的罗汉松需要很长的生长期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罗汉松象征着长寿、守财,寓意吉祥。在广东地区民间素有“家有罗汉松,世世不受穷”的说法。中国古代官员亦喜在庭院种植罗汉松,视它为自己官位的守护神。罗汉松神韵挺拔、清雅,横空显示出一种朴实稳重雄浑苍劲的傲然气势;树型招展,像宽容大度的主人,挥展双臂,笑迎宾客,谦送友人,以不尽的仙来之韵契合着人们的心境。罗汉松自古已为佛树,其有劈邪、挡煞、消灾之神效。有些名胜古刹,至今仍生长着肃穆静秘的千年古罗汉松,那是当时寺庙中的和尚,在乱世中为避凶化吉而亲手所种。今人普遍认为,家中房前屋后种上几株罗汉松,既可旺宅益主,为家人带来安康吉祥,又寓意招财开运,事事顺心。因而罗汉松是公认的镇宅之宝。造型自然古朴又潇洒脱俗,树姿苍劲挺拔又婆裟葱茏,枝叶常盛不败又错落有致。非常适宜高级寓所、别墅、私宅和办公场所等作美化绿化、布景陈设或作风水宝树永久培植由于罗汉松树形古雅,种子与种柄组合奇特,四季长青,富贵像征,惹人喜爱,家居宅院已发展为多有种植。可门前对植,中庭孤植,或于墙垣一隅与假山、湖石相配。斑叶罗汉松可作花台栽植,亦...

其他回答(共2条)
犬不也 2017-11-14

罗汉松通指罗汉松科植物,约7属,130余种,狭义罗汉松指罗汉松科,罗汉松属的植物,是罗汉松科种类最多的属,本属约100种,分布于亚热带、热带及南温带,多产于南半球,我国有13种3变种,分布于长江以南各省区及台湾。其中罗汉松、短叶罗汉松为我国庭园中最常见的树种。

jianimei 2017-11-14

依照我的了解的话,罗汉松的话,还是比较适合庭院种植的,罗汉松的生命力比较顽强,终究也是松的一种,当然种在庭院的话,你可以盆栽,也可以土栽,都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