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墨水满瓶| 数码器材 18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5
柯达AZ501有取景器吗?谁能够指点一下?

被采纳
旅行者47 2017-11-15

视野率是指取景的范围,指通过取景器看到的景物范围与拍摄到底片的景物范围之比,用百分数表示。通常从取景器中所看到的画面并不完全是所拍摄的画面,总是比所拍摄的画面要小,通常为90~100%,只有达到100%的取景范围才能称为取景准确。目前,能达到100%取景范围的多是专业型单反相机。富士X100T配备了光电混合取景器可以在光学和电子取景模式中进行切换,在电子取景器模式下实现了100%视野率。

其他回答(共2条)

取景器可以分为光学取景器和电子取景器。光学取景器就是人眼通过一组相机上的光学机构来观测取景范围进行构图的。电子取景器是一个在被镜头拍摄的图像投射到一个微型电子显示屏。柯达SL10没有取景器。

HAM 2017-11-15

佳能SX60HS是电子取景器。取景器可以分为光学取景器和电子取景器。电子取景器是一个在被镜头拍摄的图像投射到一个微型电子显示屏,通常使用数码相机上的LCD来显示。光学取景器对比电子取景器优势在于光学取景真实,对于运动取景更适合,电子取景在运动中时会出现拖尾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