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记下你的本| 照明灯具 14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5
户外照明配电箱报价单谁有?有没有网友了解?

被采纳
熊猫秋 2017-11-15

亲,题主好配电箱设置要求:
1、工地设置室外总配电箱和分配电箱,按照三级配电两级漏保配电;
2、动力配电箱和照明配电箱应分开设置,如合置在同一配电箱内,动力和照明线路应分路设置,开关箱应由末级分配电箱配电;
3、总配电箱应设置在接近电源的地区,分配电箱应设在用电设备和负荷相对集中的地区。分配电箱和开关箱的距离不得超过30m。开关箱与其控制的用电设备的水平距离不宜超过3m。
4、配电箱和开关箱应装设在干燥、通风及常温场所,周围应有足够2人同时操作的空间和通道,不得堆放任何妨碍操作和维修的物品,不得有灌木和杂草。
5、配电箱和开关箱应采用铁板或优质绝缘材料制作、铁板的厚度应大于1.5mm,配电箱、开关箱应装设端正、牢固,移动式配电箱、开关箱应装设在坚固的支架上;固定式配电箱、开关箱的下底与地面的垂直距离应大于1.3m,小于1.5m,移动式分配电箱、开关箱的下底与地面的垂直距离宜大于0.6m,小于1.5m。
6、配电箱、开关箱应该防雨、防尘。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其他回答(共2条)
薪薪相惜 2017-11-15

照明配电箱仅提供220V电源,有照明回路和单相插座回路,空调回路。动力配电箱要提供380V/220V电源。动力配电箱有动力回路,即三相回路,如电机回路,三相插座回路,电热回路等。冰箱洗衣机插座不算动力回路,是单相回路。

上官迪腾 2017-11-15

配电箱与配电两者的功能作用上区别:配电箱功能作用:主要用作对用电设备的控制、配电,对线路的过载、短路、漏电起保护作用。配电箱安装在各种场所,如学校、机关、医院工厂、车间、家庭等,象照明配电箱、动力配电箱等。配电柜功能作用:一种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它作为动力中心和主配电装置。主要用作对电力线路、主要用电设备的控制、监视、测量与保护。常设置在变电站、配电室等处。配电箱与配电柜两者的名称叫法区别:配电箱在叫法上——分配电能的箱体就叫配电箱。配电柜在叫法上——分配电能的箱体落地的也就叫柜,规范点的叫法是“箱”,但为区别落地式的较大动力或控制装置,有时称作“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