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红纯玉jic| 照明灯具 10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5
led光通量指的是什么?有谁说说看?

被采纳
留住那时光1986 2017-11-15

led光源在单位时间内发射出的光量称为led光源的发光通量。单位:流明,即lm。光源在单位时间内发射出的光量称为光源的发光通量。同样,这个量是对光源而言,是描述光源发光总量的大小的,与光功率等价。光源的光通量越大,则发出的光线越多。光通量计算:灯具实际光通量(灯具流明)/(单颗光源光通量*光源数量),说浅一点就是灯具实际发出的光通量除以灯具应该发出的光通量。比如:灯具有五颗1W大功率光源,单颗大功光源光通量为80LM,整灯应该发出80LM*5PCS=400LM但当组装成灯具后,实际灯具光通量只有350LM了。这就是发光效率。那此灯的光效就是350LM/400LM=87.5%

其他回答(共2条)
融化了的眼泪 2017-11-15

现今LED的效率参差不齐。先用LED灯,最好是看其光通量值。相同光通量值,功率高的反倒耗电多。70平方的大客厅,假如只开了20+个孔,可以选用4吋或者6吋的筒灯,单个灯的光通量最好有1000lm以上。3W、5W的筒灯不够用。按现有比较高效率的筒灯来说,1W有100lm的输出光通量的话,也得10W以上的筒灯。

福星高照 2017-11-15

题主好,美国从2012年开始不再以LED灯的功率来描述灯具。现今LED的效率参差不齐。先用LED灯,最好是看其光通量值。相同光通量值,功率高的反倒耗电多。70平方的大客厅,假如只开了20+个孔,可以选用4吋或者6吋的筒灯,单个灯的光通量最好有1000lm以上。3W、5W的筒灯不够用。按现有比较高效率的筒灯来说,1W有100lm的输出光通量的话,也得10W以上的筒灯。期望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