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最爱吃小丸子| 五金/配件 125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11-15
什么是鸭嘴阀?来说说

被采纳
利马阁 2017-11-15

鸭嘴阀工作原理简单,当液体经过阀门时,阀门打开。当流量或压力增大时,鸭嘴阀的张开幅度也随之增大;当水流停止时,反水压力或大气常压均会把鸭嘴阀压紧,防止液体或臭气回流。鸭嘴阀开启所需压力很小,通常正反向水位差为250Pa时便可打开阀门。因鸭嘴阀启闭方便、密封性好,可以防止臭气的返窜,满足室内排水沟与室外排水管的水(气)封要求。鸭嘴阀属于准水封装置,也可阻隔室外检查井的臭气返窜和解决室外检查井水位高涨时污水倒灌人室内的问题。鸭嘴阀可以防止洪水及污水倒灌流人街道下水道和地下室,防止重大损失。防止水位上升时,洪水倒灌流人污水处理厂、排涝泵站。阻止污水或有异味流体的气味扩散,并可以随时排水;在多雨季节,能阻止城市内河洪水从下水道灌到街道。质量优于拍门,克服了拍门诸如关闭不严等一些缺陷可有效阻隔管道下游的声音反向传播。已广泛使用。

其他回答(共4条)
午后薰衣草 2017-11-15

上海中寰阀门有限公司位于享誉国际盛名城市--上海。公司自创建以来,坚守“诚信为本.质量第一”的经营理念。公司高度注重自主研发实力的持续提升。本公司专业生产阻火器、减压阀、过滤器、呼吸阀、电磁阀、调节阀、针型阀、球阀、闸阀、蝶阀、截止阀、止回阀、安全阀、疏水阀、旋塞阀、隔膜阀、鸭嘴阀、放料阀、排气阀、节流阀、角座阀、平衡阀、排污阀、排泥阀、切断阀、管夹阀、柱塞阀、底阀、视镜、法兰、水力控制阀;其阀体材料有灰铸铁、球墨铸铁、铸钢、不锈钢、铬钼钢等;密封材料有橡胶、氟塑料、不锈钢、硬质合金钢等;连接形式有内螺纹、卡套、对夹、法兰、焊接等;阀门操作形式有手动、蜗轮、电动、气动、液动和气液动传动及其它形式。产品广泛应用于炼油、石油、化工、火电、冶金、电站、矿山、造纸、医药、消防、科研、水利、天然气、自来水等领域.回答整合自网络,请自行核实

吴刚玉兔 2017-11-15

鸭嘴阀工作原理简单,当液体经过阀门时,阀门打开。当流量或压力增大时,鸭嘴阀的张开幅度也随之增大;当水流停止时,反水压力或大气常压均会把鸭嘴阀压紧,防止液体或臭气回流。鸭嘴阀开启所需压力很小,通常正反向水位差为250
Pa时便可打开阀门。因鸭嘴阀启闭方便、密封性好,可以防止臭气的返窜,满足室内排水沟与室外排水管的水(气)封要求。鸭嘴阀属于准水封装置,也可阻隔室外检查井的臭气返窜和解决室外检查井水位高涨时污水倒灌人室内的问题。
鸭嘴阀可以防止洪水及污水倒灌流人街道下水道和地下室,防止重大损失。防止水位上升时,洪水倒灌流人污水处理厂、排涝泵站。阻止污水或有异味流体的气味扩散,并可以随时排水;在多雨季节,能阻止城市内河洪水从下水道灌到街道。质量优于拍门,克服了拍门诸如关闭不严等一些缺陷可有效阻隔管道下游的声音反向传播。已广泛使用。

梅子里 2017-11-15

鸭嘴阀原理鸭嘴阀由弹性氯丁橡胶加人造纤维经特殊加工而成,形状类似鸭嘴,故称鸭嘴阀。在内部无压力情况下,鸭嘴出口在本身弹性作用下合拢;随内部压力逐渐增加,鸭嘴出口逐渐增大,保持液体能在高流速下排出。鸭嘴阀标准最早设计出鸭嘴阀时,为了与国家标准相配合,规定了800以下口径鸭嘴阀的法兰标准参照国标1.0Mpa螺栓孔中心距和法兰外径,800以上管径(含),参照国标0.6Mpa螺栓孔中心距和法兰外径。

最爱吃小丸子 2017-11-15

鸭嘴阀按照安装方式分为套接式、镶嵌式、内置式、法兰式、安装板式、灰浆或水泥管道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