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孙可望| 风水植物 87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5
求解沉香树是怎么样的?谁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青春值得拥有 2017-11-15

沉香木只有具备两个条件才可能产出沉香。一是受伤,二是遭遇黄绿墨耳真菌的侵入。或缺其一,沉香树还是沉香树,只是树内没有沉香。原来,有种树木叫沉香树。通常树高6至20米,直径50至90厘米,属瑞香科植物。并非每棵沉香树都能产出沉香,只有一小部分沉香树才能产出沉香。当沉香树被虫咬、风吹折枝或人为致伤后,恰巧伤口又遭遇一种名为黄绿墨耳真菌的微生物感染,于是奇妙的变化就产生了。黄绿墨耳真菌从沉香树破损处入侵至树的体内,遭到树内抗体的排异,而黄绿黑耳真菌又不屈服,顽强地与抗体争,从而进行新陈代谢。这种生化过程,不断生成倍半萜和色酮类物质。这两种物质就是沉香。

其他回答(共2条)
听时间的话 2017-11-15

沉香树的主要价值在于开香,也就是让沉香树结香,开香后的价格是普通树的5倍甚至更高,有关沉香树市场价格你可以多了解。五年的沉香树正常胸径能达6到8公分,作为绿化树也是很有价值的,假如针对其进行开香,那么经济价值会更高。

孙可望 2017-11-15

沉香木怎么形成的:沉香木其实是橄榄科、樟树科、瑞香枓、大戟科的四种特定科属的植物树汁的异化物,要纥产生结香的效果,应该有以下几个条件。第一,是橄榄科、樟树科、瑞香枓、大戟科的四种特定科属的植物。第二,树干中有成熟且发育良好的树脂腺(通常为三十年以上的成树)。第三,树上曾有深违树干木质部的伤口,伤口可能是刀斧、自然力或虫蚁所造成的;假如伤口快速痊愈,则不会结香。第四,树干伤。需被霉菌感染,伤口周围的组织因感染产生病燮开始溃烂,于是树汁沟里的树汁受此刺激,而异化为膏脂状的结块,将四周组织封闭阻断,以防止僧。溃烂继续恶化而扩散。遭种树脂结成的块状体,或其周边受影响的皮质都份则称沉香皮。从沉香横断面的显微观察中,可以清楚看到,从木质树汁导管中分出射腺,再聚合成油脂状沉香的情形。第五,沉香在生成上,由于不同的树种、不同的自然真境以及不同的徽菌刺激,事实上有许多不同的气味变化,些变化从化学的观点上来看,它们分别是:沉香醇、乙酸沉香脂,以及:磷胺基苯甲酸沉香脂、苯甲酸沉香脂、异丁酸沉香脂、正丁酸沉香脂、桂皮酸沉香脂。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