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想飞的鱼020| 风水植物 63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5
问一下各位蝴蝶兰开花后怎么养?谁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吴刚玉兔 2017-11-15

蝴蝶兰的养殖方法和关注事项有这些:
1.光照尽管蝴蝶兰较喜阴,但仍需要使兰株能接受部分光照,特别花期前后,适当的光可促使蝴蝶兰开花,使开出的花艳丽持久,通常应放在室内有散射光处,勿让阳光直射;如放在室内窗台上,要用窗纱遮去部分阳光。
2.蝴蝶兰的养殖土壤可以选取松针叶、花生壳、树皮丝、粘土球等材料作为养殖蝴蝶兰的基质。蝴蝶兰对土壤要求较高,需要透气、耐腐烂、微酸、透水。假如自己无法配置好这些材料的话,可以直接到花市购买蝴蝶兰专用的兰土。(PS:种植蝴蝶兰的盆子可以选取塑料盆或者陶瓷盆,考量到蝴蝶兰喜欢透气的生长环境,建议选取多孔浅盆,盆高小于盆直径的最好)。
3.最适合蝴蝶兰的环境温度栽培在室内的蝴蝶兰的养殖温度是有讲究的,白天温度最好控制在25-28度之前,夜间的温度需要控制在18-20度。蝴蝶兰产于亚热带,因此高温高湿度的环境很适合蝴蝶兰的生长(夏季温度高于32度时,蝴蝶兰会直接进入半休眠状态,要防止高温。)北方的冬季天气较为严寒,室内的温度也较低,不过可以开暖气,当室内温度低于15度时,要特别小心的呵护蝴蝶兰,白天将蝴蝶兰放置在向阳的地方,减少浇水次数。或者通过地面洒水的方式。晚上需要对其进行保温,给它套上兰株套袋。使用供暖设备给兰株进行供暖时一定要关注不能让暖气片离花太近。
4.蝴蝶兰的浇水方式高湿度是蝴蝶兰的最爱,但积水绝不是,要防止让蝴蝶兰处于缺水的状态,特别是在蝴蝶兰的生长期间。一旦频繁的出现缺水会造成叶片发黄,并且很难以恢复。通常给蝴蝶兰浇水可以采用喷壶进行浇水,浇水浇到盆底有水流下来就好,防止浇太多的水。由于蝴蝶兰喜欢高湿度的环境,可以经常的在放置兰花的地方进行洒水以保持兰花周围的湿度。但一定要小心,不能让兰叶心部积水。冬天也不可以将水洒到叶片上。浇水原则:见干见湿,当栽培基质表面变干时再浇一次透水;通常浇水宜在晴朗有阳光的上午进行,水温应与室温接近。当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直接向叶面喷雾;但关注,花期喷水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去。
5.经常通风和遮阴会更有利于蝴蝶兰的生长在养花论坛中常看到一些蝴蝶兰烂根的养花问题,而这也有可能是由于没有一个通风的环境所造成的。蝴蝶兰娇贵,选取通风的环境会更有利于它的生长。闷热的环境也不适合养殖蝴蝶兰,特别是在南方的夏季要关注给蝴蝶兰遮阴。蝴蝶兰是附生兰,性喜半阴。冬季气温低,要使用中午的时间给它通风,但不能让风口直向兰株吹。春秋季,要关注给兰花避光。
6.蝴蝶兰的施肥关注事项施肥的原则应少施肥、施淡肥。由于它生长比较快,生育期也比较长。施肥月份关注事项:种植一年或者多年的蝴蝶兰每年的春末夏初(5月份)会进行换盆,刚换过盆的蝴蝶兰处于恢复期,不用给兰株进行施肥。而经过一个月的恢复后,兰株开始正常生长。也就是说在6-9月,兰株进入生长期,每周需要给兰株进行施一次肥。适合蝴蝶兰用的肥料:叶面肥、磷酸二氢钾、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兰花专用肥等。在生长期,可以用叶面肥和磷酸二氢钾交替给蝴蝶兰进行施肥。假如没有这两种肥的话,可以选取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进行浇灌肥水。家里有兰花专用肥的,直接施用兰花专用肥。春夏季施肥关注事项:夏季温度较高,要停止给兰株施肥。而秋天,蝴蝶兰生长速度开始降温,也要减少施肥次数。这时假如频繁的给兰株施肥会影响到花芽的形成,就难以开花。

其他回答(共2条)
无双公主 2017-11-15

蝴蝶兰的风水学作用:
1、蝴蝶兰能够美化环境和净化家居。蝴蝶兰是花卉中最美丽的花,用它来修饰家居是无可置疑的做法,它的美丽可以胜过任何一种花,有蝴蝶兰的家是多么的美丽和有生气是可以想象得到的,同时,它可以净化家居,吸收空气中的废气,然后释放出我们需要的氧气,达到了一种换气的效果。
2、蝴蝶兰充当了家庭空气环境质量的标准。蝴蝶兰喜高气温、高湿度、通风半阴环境,忌水涝气闷,越冬温度至少15度,在遇冷时立即移入室内保持温度便可以安全过冬,蝴蝶兰喜欢空气高湿且通风的环境,通气是养好蝴蝶兰的重点,不过忌干热风吹拂,北方冬季种植不能放在暖气片上或直对空调风吹拂,因而,能养殖出的蝴蝶兰越美丽,那里的家居环境越好,越适应人居住,另外,红心蝴蝶兰有鸿运当头,永结同心的意思,红色蝴蝶兰表示仕途顺畅、幸福美满,条点蝴蝶兰代表事事顺心、心想事成,黄蝴蝶兰有事业发达、生意兴隆的寓意,而迷你蝴蝶兰能传递快乐天使和风化正茂的祝福。

蓝调英格兰 2017-11-15

1、蝴蝶兰的栽培介质主要以苔藓类和水草为主。通常土壤栽培需要松软一点的土壤。
2、对于温度,蝴蝶兰的要求是比较严格的,通常要15-30℃,假如低于或者高于这个温度就会出现不生长或者黄叶的现象。
3、水分要充足。蝴蝶兰的叶片是不容易存储水分的类型,就需要土壤中有足够的水分。蝴蝶兰新根生长旺盛期要多浇水,花后休眠期少浇水。春秋两季每天下午五时前后浇水一次,夏季植株生长旺盛,每天上午九时和下午五时各浇一次水,冬季光照弱,温度低,隔周浇水一次已足够,宜在上午十时前进行。如遇寒潮来袭,不宜浇水,保持干燥,待寒潮过后再恢复浇水。
4、光照要适当。虽说蝴蝶兰是喜欢阴凉的植物,可是所有的绿色植物都需要充足的光照来制造自身需要的能量的。特别在开花的时候,蝴蝶兰需要充足的光照,不过要防止被阳光直射。
5、通风。蝴蝶兰对于空气的质量也有相当高的要求,家养的蝴蝶兰通常要常通风,防止虫害。
6、适量施肥。特别在冬天,施肥次数少了下一年花就会开很少。春天是生长期,可以用蝴蝶兰专用的营养液。
7、开花后要将枯萎的花剪掉,肩上对于养分的消耗,并且枯萎的花吊在上面看起来也很不好看。
8、浇水要适量,不能太频繁,太频繁会将蝴蝶兰根不泡坏。
9、要关注保持温度。家养的蝴蝶兰很容易由于温度过低而出现不生长的现象。冬季的时候要关注给蝴蝶兰保暖哦。
10、施肥要适量。不要觉得进入生长期了就要使劲施肥,施肥通常7-10天一次就好。不懂的话可以在买的时候问问卖肥料的人,或者看看肥料的说明书。
11、要用合适的花盆,不要大株用小盆也不要小株用大盆,都会给蝴蝶兰不好的生长环境。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