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飞往幸福的明天| 风水植物 87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5
可吸甲醛的植物有哪些?谁了解

被采纳
泡泡飞了1314 2017-11-15

吸甲醛的植物推荐
1.吊兰相信大家吊兰这种植物并不陌生,在净化室内环境污染方面,将有着“绿色净化器”之美称,它不仅十分容易养殖,同时还将具有超强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可吸引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甲醛的植物推荐
2.虎尾兰虎尾兰也现代家庭之中最为常见的盆栽植物之一,它叶簇生,剑叶刚直立,叶全缘,表面乳白、淡黄、深绿相间,呈横带斑纹,摆放于家居不仅可以提升整个空间生活品味,同时还可以净化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也是吸甲醛最好的植物之一。吸甲醛的植物推荐
3.长春藤在现代室盆栽品种中,长春藤可谓是最为理想的室内外垂直绿化植物了,其常绿藤本,枝蔓细弱而柔软,具气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体上,在具有较高观赏价值外,还以分解出两种有害物质,它是吸甲醛多用观赏型的植物。吸甲醛的植物推荐
4.芦荟具有美容功能的芦荟,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当然芦荟这种植物,如今运用范围十分的广泛,它不仅具有较强的药用价值,也是人们装饰家居空间环境中不错的选取之一,随着社会的发展,芦荟也将开发出不少盆栽品种,其装饰观赏价值极高。除此之外,吸甲醛的植物还有龙舌兰、扶郎花、绿萝、秋海棠、菊花等等一些较为常见的植物,不过在这里小编所要提醒大家的是:甲醛的挥发时间长达3~15年,若是依靠植物来清除室内有害物质是远远不够的,最好的方法是在室内摆放植物的同时,其还需要通风,来降低室内甲醛浓度。

其他回答(共2条)
靳国民 2017-11-15

甲醛对健康危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a.刺激作用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浆毒物质,能与蛋白质结合、高浓度吸入时出现呼吸道严重的刺激和水肿、眼刺激、头痛。b.致敏作用: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引发过敏性皮炎、色斑、坏死,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喘。c.致突变作用:高浓度甲醛还是一种基因毒性物质。实验动物在实验室高浓度吸入的情况下,可引发鼻咽肿瘤。2现在都有哪些除甲醛的方法现在治理甲醛危害的通行办法有:1室内通风。2摆放植物(绿萝吊兰虎皮兰等)3土方法除甲醛(新房子里放柚子皮、桔子皮、放醋放氨水等)4活性炭(如清润快活林)5植物除醛液(如香港的净晒宝)

磐石 2017-11-15

去除甲醛的方法
1、用活性炭吸甲醛开始效果很令人惊喜,可买些活性炭装饰陈列安装在室内,可有效清除甲醛及异味。
2、种植净化空气的盆栽,如吊兰、虎皮兰、芦荟、常春藤、绿萝、菊花、月季等,植物净化甲醛比较安全、持久。请自行核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