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阿桂园丁| 风水植物 108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15
马蹄莲百合花的区别有哪些?谁清楚?

被采纳
无双公主 2017-11-15

马蹄莲是埃塞俄比亚的国花。在欧美国家也是新娘捧花的常用花。花色有白、红、黄、银星、紫斑等,通常的说白色的称为马蹄莲(简称白马),彩色的我们叫彩色马蹄莲(简称彩马)。马蹄莲花有毒,内含大量草本钙结晶和生物碱,误食会引发昏眠等中毒症状。该物种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无毒植物,其毒性为块茎、佛焰苞和肉穗花序有毒。咀嚼一小块块茎可引发舌喉肿痛。马蹄莲可药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治烫伤,鲜马蹄莲块茎适量,捣烂外敷。预防破伤风,在创伤处,用马蹄莲块茎捣烂外敷。马蹄莲有毒,禁忌内服。

其他回答(共3条)
顾才梅liane 2017-11-15

1、大花惠兰大花惠兰品种多样,黄的、粉的、红的等花色繁多。棵型较大,株高在1.3米上下,适宜摆放在面积较大的空间。通常放在花架上,显得大方,温馨。大花惠兰抗寒性能好,易养护,正常浇水即可。花期较长,通常在
二、三个月,但花败后,通常不易再养出花来。大花惠兰属中高档花卉,价格与花剑的数量有关系,花剑越多,则价格越高,通常每加一个花剑,价格要增加30元上下,而假如几株组合在一起,价格会更高。
2、彩色马蹄莲彩色马蹄莲是现在石家庄花卉市场上的花卉新品,但数量较少,新颖、高档,是送礼的佳品。通常的马蹄莲以白色居多,彩色马蹄莲是由于嫁接了其他花卉的基因,从而培育出了各种颜色。棵型较小,株高在40厘米上下,适合放在桌子、茶几、角上,作为家具的点缀。花期在一个月上下,通常
三、四天浇一次水,并要一次浇透,叶片上可以喷水,平时可以用水或啤酒擦拭叶片,亮亮的叶片更能衬托出彩色马蹄莲花瓣的高贵。花瓣的颜色通常有渐变的效果,叶型美观且多种多样,并带着一些小斑点,花败后可以观叶。
3、百合百合是今年的流行,相比去年却不太流行。百合的花冠较大,香味浓郁,假如在房间的一角放上一盆,整个室内都能闻到它的香味。百合格调高雅,但不能由于百合好看而摆放过多,否则效果会适得其反,通常可以选取5株一盆的组合,放在门、窗附近等上风口,以利于香味的扩散,但百合怕风,不能被风吹到。百合的花期较短,在15度上下的室内温度下,大约在半个月上下,花败后,叶子的观赏价值不大,通常的家庭也不易再养出花来。室内温度严重影响百合的花期,养百合主要是控制好室内温度,假如室内温度过高,从花苞到开花,可能只用一个晚上。百合花在似开非开、手指能伸进去时,应该把花蕊轻轻摘下,以防止花粉掉到花瓣上形成橙色斑点。百合的花苞很漂亮,一盆百合中假如既有有盛开的花瓣,又有待放的花苞,百合的格调会被释放得淋漓尽致。

顶端食物 2017-11-15

送花吧百合花:百年好合,心心相应马蹄莲:永结同心,吉祥如意送发晶手链,或红免毛,玛瑙送老人50年周年纪念的鲜花还要有寿桃蛋糕还可以送给老人保健饮品或者是纯金玫瑰

难磕遗梦 2017-11-15

适合客厅的花:卧室是供人们睡眠与休息的场所,宜营造幽美宁静的氛围。以中小体量、清秀优雅的植物,如文竹、吊兰、常春藤、绿萝、朱蕉、竹芋类、百合花以及无刺的多浆植物,如宝石花、松鼠掌、芦荟等。另外兰花、腊梅、银柳、迎春、马蹄莲、蝴蝶兰等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