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女神or女生| 风水植物 146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15
问问沉香产地不同其特征有哪些区别?麻烦详细说说。

被采纳
20岁的眼泪 2017-11-15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实际上沉香的产地应该分为三大系。其中以柬埔寨菩萨省,越南牙庄这类产地的奇楠沉香,称为“奇楠”。其他产地的沉香均很少发现奇楠,该产地的普通沉香也没有奇楠种一说。奇楠是很特殊的一类沉香,但它绝对归属于沉香行列里,因此沉香有的特征它都应当具备.最容易判断的就是油脂线.我们暂且无论沉不沉水.就算是油脂非常饱和了,局部区域也会有油脂线的存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全黑"的沉香,特别是奇楠.奇楠的魅力不在于它的油脂,而在于它的香韵.从外观看来往往奇楠都是低油线的,并且极少有沉水,颜色也多偏浅色.(如图1)。这是由于外表的奇楠已经逐渐被风化了,通常行家购买奇楠需要看切口,切口里会出现类似嘛辣牛肉干的特征,油脂是呈粘性的.这也是奇楠区别于沉香最大的一点判断手法。

其他回答(共3条)
人鱼公主 2017-11-15

天然的沉香是大自然给出最真至纯的香,而产地不同香味会有所不同,纯天然沉香的味道现代高科技是无法复制到的,假沉香绝大多数是用沉香汁或化学香精用压、榨、灌、蒸等方法加工而成,闻它的味道始终不是唯一的清香。天然的沉香用鼻子闻它的味道,是越闻越想闻的,假的沉香则反之。可以采用沉水的方法检测真假。可以拆一颗珠子下来,拿一杯纯净水放入,可以看到沉香迫不及待的往杯子的底部下沉,但此法不科学,只能算判断的一个条件。

雨台2011 2017-11-15

1、看:观察每颗珠子的纹路是否清晰。天然沉香手串有清晰的纹路,且每颗珠子纹路都不同。天然沉香手串极其珍贵,多由人工制作,因此无法保证每颗珠子大小都相同。而人造沉香手串则多由机器加工,更加规整。沉香手串种类不同,颜色也不尽相同,但都以越深越好。现在很多假沉香颜色都做得很深,要关注鉴别。
2、闻:天然沉香手串是大自然赐予最珍贵的香料,它味道自然而不刺鼻,有股醇醇的悠然感。依照产地与结香原因的不同,其香味又有所区别。假的沉香手串由于是添加人工香料或者其他化学物品,味道刺鼻,没有真品沉香手串那种清新自然的感觉。

pingka 2017-11-15

茶叶的比较好竹炭的燃烧过后有有害物质,我推荐一下木制枕头,楼主可以试一下沉香枕头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