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蓝调土耳其| 风水植物 196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16
求指教如何养好蝴蝶兰?谁能够指点一下?

被采纳

蝴蝶兰的养殖方法和关注事项有这些:
1.光照尽管蝴蝶兰较喜阴,但仍需要使兰株能接受部分光照,特别花期前后,适当的光可促使蝴蝶兰开花,使开出的花艳丽持久,通常应放在室内有散射光处,勿让阳光直射;如放在室内窗台上,要用窗纱遮去部分阳光。
2.蝴蝶兰的养殖土壤可以选取松针叶、花生壳、树皮丝、粘土球等材料作为养殖蝴蝶兰的基质。蝴蝶兰对土壤要求较高,需要透气、耐腐烂、微酸、透水。假如自己无法配置好这些材料的话,可以直接到花市购买蝴蝶兰专用的兰土。(PS:种植蝴蝶兰的盆子可以选取塑料盆或者陶瓷盆,考量到蝴蝶兰喜欢透气的生长环境,建议选取多孔浅盆,盆高小于盆直径的最好)。
3.最适合蝴蝶兰的环境温度栽培在室内的蝴蝶兰的养殖温度是有讲究的,白天温度最好控制在25-28度之前,夜间的温度需要控制在18-20度。蝴蝶兰产于亚热带,因此高温高湿度的环境很适合蝴蝶兰的生长(夏季温度高于32度时,蝴蝶兰会直接进入半休眠状态,要防止高温。)北方的冬季天气较为严寒,室内的温度也较低,不过可以开暖气,当室内温度低于15度时,要特别小心的呵护蝴蝶兰,白天将蝴蝶兰放置在向阳的地方,减少浇水次数。或者通过地面洒水的方式。晚上需要对其进行保温,给它套上兰株套袋。使用供暖设备给兰株进行供暖时一定要关注不能让暖气片离花太近。
4.蝴蝶兰的浇水方式高湿度是蝴蝶兰的最爱,但积水绝不是,要防止让蝴蝶兰处于缺水的状态,特别是在蝴蝶兰的生长期间。一旦频繁的出现缺水会造成叶片发黄,并且很难以恢复。通常给蝴蝶兰浇水可以采用喷壶进行浇水,浇水浇到盆底有水流下来就好,防止浇太多的水。由于蝴蝶兰喜欢高湿度的环境,可以经常的在放置兰花的地方进行洒水以保持兰花周围的湿度。但一定要小心,不能让兰叶心部积水。冬天也不可以将水洒到叶片上。浇水原则:见干见湿,当栽培基质表面变干时再浇一次透水;通常浇水宜在晴朗有阳光的上午进行,水温应与室温接近。当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直接向叶面喷雾;但关注,花期喷水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去。
5.经常通风和遮阴会更有利于蝴蝶兰的生长在养花论坛中常看到一些蝴蝶兰烂根的养花问题,而这也有可能是由于没有一个通风的环境所造成的。蝴蝶兰娇贵,选取通风的环境会更有利于它的生长。闷热的环境也不适合养殖蝴蝶兰,特别是在南方的夏季要关注给蝴蝶兰遮阴。蝴蝶兰是附生兰,性喜半阴。冬季气温低,要使用中午的时间给它通风,但不能让风口直向兰株吹。春秋季,要关注给兰花避光。
6.蝴蝶兰的施肥关注事项施肥的原则应少施肥、施淡肥。由于它生长比较快,生育期也比较长。施肥月份关注事项:种植一年或者多年的蝴蝶兰每年的春末夏初(5月份)会进行换盆,刚换过盆的蝴蝶兰处于恢复期,不用给兰株进行施肥。而经过一个月的恢复后,兰株开始正常生长。也就是说在6-9月,兰株进入生长期,每周需要给兰株进行施一次肥。适合蝴蝶兰用的肥料:叶面肥、磷酸二氢钾、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兰花专用肥等。在生长期,可以用叶面肥和磷酸二氢钾交替给蝴蝶兰进行施肥。假如没有这两种肥的话,可以选取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进行浇灌肥水。家里有兰花专用肥的,直接施用兰花专用肥。春夏季施肥关注事项:夏季温度较高,要停止给兰株施肥。而秋天,蝴蝶兰生长速度开始降温,也要减少施肥次数。这时假如频繁的给兰株施肥会影响到花芽的形成,就难以开花。

其他回答(共3条)
畅想意念 2017-11-16

蝴蝶兰的风水学作用:
1、蝴蝶兰能够美化环境和净化家居。蝴蝶兰是花卉中最美丽的花,用它来修饰家居是无可置疑的做法,它的美丽可以胜过任何一种花,有蝴蝶兰的家是多么的美丽和有生气是可以想象得到的,同时,它可以净化家居,吸收空气中的废气,然后释放出我们需要的氧气,达到了一种换气的效果。
2、蝴蝶兰充当了家庭空气环境质量的标准。蝴蝶兰喜高气温、高湿度、通风半阴环境,忌水涝气闷,越冬温度至少15度,在遇冷时立即移入室内保持温度便可以安全过冬,蝴蝶兰喜欢空气高湿且通风的环境,通气是养好蝴蝶兰的重点,不过忌干热风吹拂,北方冬季种植不能放在暖气片上或直对空调风吹拂,因而,能养殖出的蝴蝶兰越美丽,那里的家居环境越好,越适应人居住,另外,红心蝴蝶兰有鸿运当头,永结同心的意思,红色蝴蝶兰表示仕途顺畅、幸福美满,条点蝴蝶兰代表事事顺心、心想事成,黄蝴蝶兰有事业发达、生意兴隆的寓意,而迷你蝴蝶兰能传递快乐天使和风化正茂的祝福。

微醺灯光 2017-11-16

家庭养蝴蝶兰最需要关注的首先是温度,蝴蝶兰生长适温为18~28℃,但在夏季,室内温度往往都在30℃以上,养护时,可将蝴蝶兰置于通风半阴处,有利于其度过酷夏。蝴蝶兰需低温才能促进花芽分化,通常20℃以下均可达到催花的目的,但冬季室内温度有时低于10℃,不利于蝴蝶兰生长,可将蝴蝶兰置于阳光充足的窗台等处或放在加温设备附近以提高温度。其次是营养,栽培蝴蝶兰通常选用水草、苔藓作栽培基质。施肥的原则应少施肥,施淡肥。正常生长期施用兰花专用肥2000倍液,进行根部施肥,视生长情况,2~3周施一次。开花前可选用以水溶性高磷钾肥为主的复合花肥1000~2000倍液,10天上下喷施一次。花期和温度较低的季节停止施肥。以及就是不能浇太多水,当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或喷壶向叶面喷雾,但需关注,花期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以免落花落蕾。蝴蝶兰花后应及时剪除花梗并换盆。脱盆后,将原来的基质脱掉,并将烂根、枯根剪除,换上新的基质后可继续养护。

花千芳 2017-11-16

蝴蝶兰是一种适合室内养殖的植物,花形似蝶。优雅,秀气。具有“兰中皇后”的美誉。花朵是蝴蝶兰最有观赏价值的一部分。由于大多数的蝴蝶兰产于潮湿的亚洲,这也就决定了蝴蝶兰的生长特性,通风透气气温适合,湿度高的环境可以说是很适合养殖蝴蝶兰。新手在养殖蝴蝶兰之前要清楚,积水不利于蝴蝶兰的生长,防止让蝴蝶兰在烈日下曝晒。冬天来临时要控制好室内温度,在温度低于15度时会影响蝴蝶兰的生长。蝴蝶兰的养殖土壤:可以选取松针叶、花生壳、树皮丝、粘土球等材料作为养殖蝴蝶兰的基质。蝴蝶兰对土壤要求较高,需要透气、耐腐烂、微酸、透水。假如自己无法配置好这些材料的话,可以直接到花市购买蝴蝶兰专用的兰土。(PS:种植蝴蝶兰的盆子可以选取塑料盆或者陶瓷盆,考量到蝴蝶兰喜欢透气的生长环境,建议选取多孔浅盆,盆高小于盆直径的最好)。最适合蝴蝶兰的环境温度:栽培在室内的蝴蝶兰的养殖温度是有讲究的,白天温度最好控制在25-28度之前,夜间的温度需要控制在18-20度。蝴蝶兰产于亚热带,因此高温高湿度的环境很适合蝴蝶兰的生长(夏季温度高于32度时,蝴蝶兰会直接进入半休眠状态,要防止高温。),当温度较低的情况下,蝴蝶兰的生长会受到抵制,据有关资料上称,当温度在15度时,蝴蝶兰的生长直接是停滞的状态。而低于15度时,根系会停止对水分的吸收。会造成叶片出现黑斑。北方的冬季天气较为严寒,室内的温度也较低,不过可以开暖气,当室内温度低于15度时,要特别小心的呵护蝴蝶兰,白天将蝴蝶兰放置在向阳的地方,减少浇水次数。或者通过地面洒水的方式。晚上需要对其进行保温,给它套上兰株套袋。使用供暖设备给兰株进行供暖时一定要关注不能让暖气片离花太近。蝴蝶兰的浇水方式:高湿度是蝴蝶兰的最爱,但积水绝不是,要防止让蝴蝶兰处于缺水的状态,特别是在蝴蝶兰的生长期间。一旦频繁的出现缺水会造成叶片发黄,并且很难以恢复。通常给蝴蝶兰浇水可以采用喷壶进行浇水,浇水浇到盆底有水流下来就好,防止浇太多的水。由于蝴蝶兰喜欢高湿度的环境,可以经常的在放置兰花的地方进行洒水以保持兰花周围的湿度。但一定要小心,不能让兰叶心部积水。冬天也不可以将水洒到叶片上。浇水原则:见干见湿,当栽培基质表面变干时再浇一次透水;通常浇水宜在晴朗有阳光的上午进行,水温应与室温接近。当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直接向叶面喷雾;但关注,花期喷水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去。经常通风和遮阴会更有利于蝴蝶兰的生长:在养花论坛中常看到一些蝴蝶兰烂根的养花问题,而这也有可能是由于没有一个通风的环境所造成的。蝴蝶兰娇贵,选取通风的环境会更有利于它的生长。闷热的环境也不适合养殖蝴蝶兰,特别是在南方的夏季要关注给蝴蝶兰遮阴。蝴蝶兰是附生兰,性喜半阴。冬季气温低,要使用中午的时间给它通风,但不能让风口直向兰株吹。春秋季,要关注给兰花避光。蝴蝶兰的施肥关注事项:施肥的原则应少施肥、施淡肥。由于它生长比较快,生育期也比较长。施肥月份关注事项:种植一年或者多年的蝴蝶兰每年的春末夏初(5月份)会进行换盆,刚换过盆的蝴蝶兰处于恢复期,不用给兰株进行施肥。而经过一个月的恢复后,兰株开始正常生长。也就是说在6-9月,兰株进入生长期,每周需要给兰株进行施一次肥。适合蝴蝶兰用的肥料:叶面肥、磷酸二氢钾、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兰花专用肥等。在生长期,可以用叶面肥和磷酸二氢钾交替给蝴蝶兰进行施肥。假如没有这两种肥的话,可以选取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进行浇灌肥水。家里有兰花专用肥的,直接施用兰花专用肥。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