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愤青不青| 风水植物 149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16
哪位可以说说沉香树怎么取香?有没有人清楚?

被采纳
无色百合9732 2017-11-16

沉香不是沉香木,它是为双子叶植物药瑞香科乔木植物沉香或白木香在受到自然界的伤害,(如雷击,风折,虫蛀等)或其他因素受到树体表面损坏,这时大量细菌在损坏处繁殖滋生,以后在自我修复的过程中分泌出的油脂受到真菌的感染,树体由于自身的愈合,所凝结成的分泌物,日积月累以后,就形成了根树瘤接近的一块东西就是沉香。不过沉香形成的几率低和生长周期长,使得沉香的产量极其稀少,,一块极品沉香非常昂贵,最高可卖到20万一公斤,比黄金的价格还高十几倍。沉香,又名“沉水香”,“水沉香”,古语写作“沈香”古来常说的“沉檀龙麝”之“沉”,就是指沉香。沉香香品高雅,并且十分难得,自古以来即被列为众香之首。与檀香不同,沉香并不是一种木材,而是一类特殊的香树“结”出的,混合了油脂(树脂)成分和木质成分的固态凝聚物。而这类香树的木材本身并无特殊的香味,并且木质较为松软。据现在的研究,瑞香科沉香属的几种树木,如马来沉香树、莞香树、印度沉香树等都可以形成沉香。沉香是一种贵重的中药材,具有行气止痛、温中止呕、纳气平喘的功效。国产沉香(白木香)主产于海南,广西省、福建省亦产;进口沉香(沉香)主产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等地。

其他回答(共3条)
靳国民 2017-11-16

沉香贵的,沉香:古来常说的“沉檀龙麝”之“沉”,就是指沉香。沉香香品文雅,并且非常难得,自古以来即被列为众香之首。取檀香不同,沉香并不是一种木材,而是一类特殊的香树“结”出的,混杂了油脂(树脂)成分跟木量成分的固态凝集物。而这种香树的木材自身并无特别的香味,并且木质较替松软。据现在的研讨,瑞香科沉香属的几种树木,如马去沉香树、莞香树、印度沉香树等皆能够造成沉香。.乌木:乌木实质坚硬,多呈褐黑色,黑红色,黄金色,黄褐色。其切面润滑,木纹细腻,打磨得法可达到镜面光明,有的乌木已近似紫檀。其永不褪色、不腐朽、不生虫,是制作艺术品、仿古家具的理想之材。考古学家通过三星乌木还原后来的生存环境破译了三星堆出土了大量大象牙之谜。恰是乌木的灵性,故宫博物院的老师测出乌木还有明显的增进血液轮回,延年益寿的功效。蜀人视之为辟邪纳福之宝。由于乌木为不可再生资源,开领量越来越少,一些天然制型的黑木艺术品极具珍值。期望你能满意

女中英才 2017-11-16

1:环保沉香树为深根系树种,是最好的水土保护者。同一个时间段里,香树全年常青,会散发出独特优雅的香味,沉香林相当优美、舒畅、香气四溢,适合游憩。香树还有一神奇特性是驱虫而不杀虫,不会排斥其他植物物种,可与周边植物共生共荣,从而真正的有益生态维护,净化空气,美化环境。
2:美容在美容品中,沉香占有重要的地位,它是各种高级香料和美容品的香味固定剂。沉香不仅可使皮肤润泽、舒适,还可去掉难以除去的斑痕,只要极其微量的沉香香精,就可使香水和脂粉的味道保持得更持久。
3:药用价值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焚香当属外治法中的“气味疗法”。沉香块不起明火.慢慢燃烧会变黑炭化,熏出的袅袅白烟香气四溢,使用燃烧发出的气味,可以免疫辟邪、杀菌消毒、醒神益智、养生保健,据说还有防蚊虫、防潮等功效,因此备受人们青睐。沉香还被加工成传统中药饮片,如:沉香粉、沉香饮片、沉香曲等。近代临试验研究表明,沉香还是胃癌特效药和很好的镇痛药。目前,以沉香组方配伍的中成药已有160多种,如沉香化滞丸、沉香养胃丸、沉香化气丸、八味沉香片等。

yangkala 2017-11-16

沉香树的主要价值在于开香,也就是让沉香树结香,开香后的价格是普通树的5倍甚至更高,有关沉香树市场价格你可以多了解。五年的沉香树正常胸径能达6到8公分,作为绿化树也是很有价值的,假如针对其进行开香,那么经济价值会更高。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