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哎你不是三四天| 风水植物 190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16
小白求教兰花阳台怎么养?谁说说看?

被采纳
情迷榻榻米 2017-11-16

假如阳台朝阳,想观花可以栽种月季、菊花、风雨兰、令箭荷花、蟹爪兰、仙人指,喜欢闻香可以栽茉莉、米兰、栀子、球兰,假如喜欢观叶植物,可以栽种龟背竹、春羽,假如有特殊喜好,就像多肉植物,可以养番杏科的生石花、肉锥花,百合科的玉扇、万象、寿、玉露,景天科的熊童子、玉树、神刀,或仙人球或大戟科的一些植物;假如阳台在背阴面,可以养兰花、鸟巢蕨;假如喜欢垂挂植物,可以养翡翠珠(佛珠)、爱之蔓......,总之,多得很。

其他回答(共3条)
硬币许愿 2017-11-16

假如要养棵较大的观叶植物,可以养盆龟背竹(既耐阴也耐阳);假如要养棵小的观叶植物,可以养盆铜钱草,或者碗莲;假如阳台的空气湿度较高,养盆铁线蕨也是很好的选取;假如你喜欢悬挂的盆栽植物,可以养吊兰,佛珠就更胜一筹;假如你喜欢花,可以养月季、天竺葵;假如你喜欢香味植物,可以养开花的茉莉、米兰、栀子、兰花,也可以养碰碰香;假如你喜欢多肉植物,那么燕子掌、筒叶花月、熊童子、月兔耳、虹之玉、吉娃莲、玉蝶、桃美人......,很多很多。

最爱杰拉德 2017-11-16

北方阳台养兰花要求选取通风良好、空气湿润、又无环境污染处。接近池塘、河滨当然好,至少要乔木或竹林及置遮阳网,减少阳光照射降低温度。兰盆最好放在木架(或钢架)上,若放地面要垫以砖头,居家阳台也可以用白铁皮制小水坛贮水垫上砖头莳养,增加湿度。

阳台养兰花其实不难,夏季时最棘手的问题就是空气湿度了,通常兰花的空气湿度在45%--65%,你的想法是有道理的,我也这么做过:我找了一块很大的废弃的海绵放在阳台上,然后给他浇满水,把兰花花盆直接放上面就行了...时常给海绵浇水,可以提高花盆附近的空气湿度10%--20%上下,然后配合浇水,用喷壶给叶片表面喷水,可以起到降温增湿的效果...这样空气湿度就会上升到30%以上,在40%附近波动...有利于兰花的生长和防日灼...冬季因该有加温设备,相应的减少浇水量,通常温度保持在15度上下.假如冬季湿度太大,很容易引发兰花烂根...由于冬季低温时兰花处于休眠状态,生长是很微弱的...需水量很少...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