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魂殇痕| 风水植物 195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16
大神说说沉香树有什么用?有网友了解吗?

被采纳
为家走起1989 2017-11-16

题主好,沉香树经过刺激结香,质量差一点的半年至2年、质量优的3—5年,多则10—20年才能生成较好的沉香。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寒气比伯 2017-11-16

沉香木只有具备两个条件才可能产出沉香。一是受伤,二是遭遇黄绿墨耳真菌的侵入。或缺其一,沉香树还是沉香树,只是树内没有沉香。原来,有种树木叫沉香树。通常树高6至20米,直径50至90厘米,属瑞香科植物。并非每棵沉香树都能产出沉香,只有一小部分沉香树才能产出沉香。当沉香树被虫咬、风吹折枝或人为致伤后,恰巧伤口又遭遇一种名为黄绿墨耳真菌的微生物感染,于是奇妙的变化就产生了。黄绿墨耳真菌从沉香树破损处入侵至树的体内,遭到树内抗体的排异,而黄绿黑耳真菌又不屈服,顽强地与抗体争,从而进行新陈代谢。这种生化过程,不断生成倍半萜和色酮类物质。这两种物质就是沉香。

宝得力 2017-11-16

题主好,土沉香(学名:Aquilariasinensis(Lour.)Spreng.)俗称沉香树,是一种热带及亚热带常绿乔木,为世界少有的珍贵药用植物,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也是国际保护的树才。高5-18米,树皮暗灰色,几平滑,纤维坚韧;小枝圆柱形,具皱纹,幼时被疏柔毛,后逐渐脱落,无毛或近无毛,时有时无。喜欢生活在底海拔的山地,丘陵,以及路边阳处疏林中。沉香树的经济价值: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沉香的药用价值认识越来越深,产品需求量也进一步增加。除了药用,沉香保健品、日用品的开发也越来越多,如:沉香茶、沉香空气清新剂、沉香牙膏、香皂、洗发精、增加酒类的香气等等。但由于自然灾害和人为的滥采滥伐,沉香野生资源已日趋枯竭,中国药用有相当部分依靠进口,药用相当缺乏,价格昂贵,好的沉香每千克要万元以上,国家正大力鼓励民间种植。沉香树通常按地域和气候不同分海南沉香,越南沉香,东南亚其他国家。期望我的回答会对你有用哦~

法国女人 2017-11-16

题主好,土沉香(学名:Aquilariasinensis(Lour.)Spreng.)俗称沉香树,是一种热带及亚热带常绿乔木,为世界少有的珍贵药用植物,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也是国际保护的树才。高5-18米,树皮暗灰色,几平滑,纤维坚韧;小枝圆柱形,具皱纹,幼时被疏柔毛,后逐渐脱落,无毛或近无毛,时有时无。喜欢生活在底海拔的山地,丘陵,以及路边阳处疏林中。沉香树的经济价值: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沉香的药用价值认识越来越深,产品需求量也进一步增加。除了药用,沉香保健品、日用品的开发也越来越多,如:沉香茶、沉香空气清新剂、沉香牙膏、香皂、洗发精、增加酒类的香气等等。但由于自然灾害和人为的滥采滥伐,沉香野生资源已日趋枯竭,中国药用有相当部分依靠进口,药用相当缺乏,价格昂贵,好的沉香每千克要万元以上,国家正大力鼓励民间种植。沉香树通常按地域和气候不同分海南沉香,越南沉香,东南亚其他国家。期望我的回答会对你有用哦~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