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吃苹果的妹纸| 风水植物 199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7
哪个熟悉水培风信子怎么种?哪位晓得?

被采纳
蒲工英 2017-11-17

风信子很好养的,用清水就可以了,经常换水。土培选取疏松微酸性土壤栽好即可。你买的是风信子的球根吧,应该就像大蒜球一样的。风信子的种子你种不出来花的。将种球外部干燥的皮去掉,水培的话,将种球下部没入水中半公分,上部外露,就可以了,假如水质变坏,就换水。土培的话,将种球栽入土中,顶端外露,保持土壤湿润。水培和土培,都不可以受到霜冻的,要放在室内,放在光线良好处,可以减短花茎长度,以免倒伏。

其他回答(共2条)
在雨伞外独行 2017-11-17

去花店买水培的小植物吧,水培的东西通常都比较耐阴,并且干净整洁。这个季节可以买个漂亮的风信子。种在土里的可以选取文竹、吊兰、富贵竹等,有小盆的,也都比较耐阴。以及多肉类的植物,也是近两年比较流行的小植物,多数很小很可爱,当然在寒冷的冬天你要是偶而搬它们到窗口晒晒是最好的。

阿呆 2017-11-17

水培风信子
1、剪掉枯萎的根部先除去种球的枯根,要关注不能损坏根盘。尽量少去皮,有霉斑擦拭一下,干枯的皮可以撕掉。
2、用多菌灵去除病菌最好先对球根消毒杀菌,防治霉烂。将多菌灵按照比例调配好,将清理好的种球放进去浸泡半个小时上下,然后将种球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24小时晾干。注:用多菌灵时请留一部分备用,后续依然可能会有霉变现象,此属正常现象,这时可以用棉布,棉签沾多菌灵液擦拭霉变部位。
3、风信子上盆将风信子的种球放在事先已经准备好的容器上,关注,让风信子的底部和水分之间有2cm上下的间隔。直接进入水中会引发风信子种球腐烂。
4、发根期遮光处理盆刚种上时风信子要进行避光处理,即将种球连花瓶一起放到阴暗处,不能见阳光,可以用塑料袋、报纸等裹住瓶子透明部分建,议遮光处理15-20天,温度保持在9-10度上下,5天换一次水,长根后7天换一次水。长根之后每次换水加入5滴上下营养液,促使植物生长的更健康。当然不滴也行,一样可以长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