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任我行088| 风水植物 90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7
问一下各位怎么养好富贵竹?哪位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海之音迷 2017-11-17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养一些植物,就像说养一些富贵竹,富贵竹是一种插在水里养的竹子,极具观赏价值,并且较易养殖,可以净化室内空气。
1.先到市场上买来富贵竹和花瓶,假如家里的桌子很高的话,就建议大家买小的花瓶,假如家里桌子不太高的话,就建议大家买略微高些的花瓶。富贵竹的选购大的花瓶就买多一点,小的就不用买那么多了,这样买的也可以问下销售花的人。
2.到家之后,先把花瓶冲洗一遍,这样放在桌子上看起来更干净。
3.然后就开始整富贵竹了。买回来的富贵竹一定要把下面的颈剪掉一些,并且剪的时候要斜着剪,这样有利于富贵竹的发芽,把买来的富贵竹放进花瓶里。
4.不加泡沫也可以,本人没加泡沫。不过加了会更好一些,方法是把泡沫剪成像瓶子大小一样的圆片,把有富贵竹的地方钻成富贵竹略微大一些的洞,然后把瓶子加水,不要加太多,自来水就可以,把富贵竹扎在泡沫的洞里,尽量往下放,泡沫是为了防止日后富贵竹在水里长出来的根来回的飘,这样就完成了。
5.然后放在有太阳的地方,一周上下应该可以发芽了,日后富贵竹的水减少了,就往里面加点水就好了,是不是很简单啊

其他回答(共2条)
轻轻的轻儿 2017-11-17

家里花池里养睡莲、碗莲、富贵竹都是可以的,特别是富贵竹风水好,在家里养富贵竹象征招财。

muji木质 2017-11-17

常见的富贵竹,绿萝,吊兰,铜钱草都是可以水培的,并且好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