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晚安night| 卧室 76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20
卧室长5米宽3.2,放一个衣柜,一张床,一个梳妆台,怎么摆设?要注意什么?

被采纳
呖呖牧 2017-11-20

关于卧室通常都要摆放哪些家具这个问题,通常情况下卧室就是摆一张、衣、梳妆台的话有些人会摆,有些人觉得没必要。假如是比较大的房间的话,有些人还会摆放一个短的沙沙,两个人能坐得下就行了。假如没有书房的话,可能也会在卧室里放一张写字台。
1、正常人体尺寸:宽60~80厘米,长155~185厘米
2、人体躺下后离两侧床边距离应该在15~30厘米;离床尾应有10厘米;离床头靠背应有10厘米;床头靠背10厘米;双人床的宽度应该最少是2*60+2*15=150cm即1.5米,但这个时个子小的主人舒适感通常的双人床,正常的应该是2*70+2*20=180cm即1.8米的双人床,有比较好的舒适感;要舒适感更好或者更大的主人体型,应该用2米宽的床。
3、主卧双人床的长和宽:长度2~2.2米,宽1.5~2米最高170cm的主人应该至少有170+10+10+10=2000cm即2米的床;假如是180cm的主人应该至少有2.1米;以此类推;离床边距离越宽,舒适感越好;若要更舒适,床的长度应该达到2.2米;
4、衣柜的尺寸60~80cm,也是跟人体尺寸有关的;床头柜尺寸45~70cm,人合理的行走通道宽度应该在60~90cm;
5、主卧设置电视及电视柜的宽度:30~50cm
6、写字台、梳妆台的宽度40~70cm
7、主卫:宽160~210cm,长180~240cm
8、主卧合理净空尺寸:进深:150~200cm+60~80cm+2*60~90cm=330cm~460cm;330cm进深是非常局促的尺寸了,只能说勉强够用;460cm进深是非常舒适的尺寸了;舒适合理的进深净空尺寸应该介入两者之间,即净空390cm,结构轴线进深尺寸应该在420cm;面宽:200~220cm+70~90cm+30~50cm=300cm~360cm;300cm面宽是非常局促的尺寸,只能说勉强够用;360cm面宽是非常舒适的尺寸;舒适合理的面宽净空尺寸应该330cm,结构轴线进深尺寸应该在360cm;
9、合理的主卧应该设置主卫,有主卫的主卧应该添加主卫尺寸,即带主卫的主卧合理尺寸应该进深4.2米+1.8米=6米上下,面宽不变。上面我把家里主卧可能会用到的家具的尺寸都写出来了,你可以依照我说的尺寸来挑选和布置家具的。假如有条件的话我建议还是找设计师设计一下会比较好的。终究他们是专业人士,设计出来的效果也会更好的。

其他回答(共2条)

通常情况下,9平方的卧室,首先需要一张1.2米上下的床,可以放在墙角,一个衣柜,可以放在床尾的墙角,床的旁边可以弄张书桌放书或者电脑,假如是女士的话可以在衣柜旁边买个梳妆台。另外一个墙角可以放上鞋柜。

艾紫儿 2017-11-20

这个很好摆设,由于你的面积很大,1.8米的床两个床头柜一共就2.8米,衣柜的厚度是60厘米,梳妆台可以放在床头柜的位置,或者是床尾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