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五月的天| 厨房 158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20
超声波加湿器的危害有哪些,孕妇长期接触会怎么样?有哪些注意事项

补充:超声波加湿器对人体的危害大吗,如果孕妇长期接触会怎么样,怎么解决超声波加湿器的危害

被采纳
呖呖牧 2017-11-20

空气加湿器的危害:
1、容易滋生细菌:空气加湿器的工作原理是是增加空气中的含水量,将水雾化为超微粒子,湿润空气,增加负氧离子。不过加湿器在湿润空气的同时,也给细菌的滋生和大量繁殖提供了生长的环境,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儿童等人群吸入细菌后轻则咳嗽,重则哮喘。
2、空气污染:加湿器喷出的水雾在遇到冷空气时会形成小水珠,将室内的灰尘包裹,这种情况在加湿器不及时清理、产生水垢时也会发生,来自硬水中的钙、镁离子会会污染空气,污染颗粒物本应该是自由沉降的,当使用超声波加湿器时,喷射出的大颗粒水珠很容易粘附这些空气中的污染物,增加了人吸pm2、5的概率。
3、存在辐射隐患: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加湿器多为超声波喷雾式,这种超声波技术虽然对人耳的伤害微乎其微,但摆放太近人仍会有细微的影响,加湿器产生的辐射也是不小的,接触频繁存在隐患,孕妇或宝宝的房间应该防止离加湿器太近。
4、加重风湿等病情:潮湿的空气会加重关节炎、糖尿病等病情,要求严格的医院通常是禁用空气加湿器的。

其他回答(共2条)
jianimei 2017-11-20

加湿器有很多种,每种加湿器的实际措施不一样,效果不一样,对空气造成的污染成都不一样。现在市面上的加湿器主要有空气加湿器、净化型加湿器和超声波加湿器三种;超声波加湿器的危害:湿度太大,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或风湿类疾病;电子辐射大,虽然说这些都在正常范围之内,不过接触过多过于频繁还是会存在隐患的,尽量远离人体;超声波加湿器喷出的水雾是肉眼可见的、直径几微米的水珠颗粒,每个颗粒都是由上万个水分子组成,其中还含有大量水垢、细菌等杂质,随着水雾的喷出,水垢(俗称白粉)、细菌等污染物也被喷到了空气中,被人体吸入造成健康隐患。净化型加湿器是危害最小的一款加湿器,但也要关注其带来的隐患,我们都是知道春季是各种细菌的高发季节,原因就是由于春季的空气湿度和温度非常适合与细菌的繁殖,而使用加湿器进行室内空气加湿的时候,室内空气就会到达一种很舒适温暖的地步,这个时候就是细菌繁衍的时候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儿童等人群吸入细菌后容易感染。冬季室内的常见微生物除细菌外,以及霉菌、放线菌,这些都可引发肺炎或呼吸道疾病,而该类病症引发的痰咳,也会加速细菌的传播。空气加湿器的危害:假如加湿器本身不卫生,病菌就会随水蒸气漂浮在空气中,对人的健康造成危害。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由于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假如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会污染室内空气。不当使用可产生过敏性疾病:加湿器热病。

beinila 2017-11-20

有用啊,不过不建议孕妇用哦虽然加湿器能够将干燥的室内空气加湿让人感觉清凉,不过超声波加湿器的辐射非常大,特别对于孕妇来说就更加严重了,孕妇尽量少用加湿器或者不用。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