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熊猫秋| 厨房电器 73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21
空气能热水器缺点和优点都有哪些?有人清楚吗?

被采纳
杨隆秋 2017-11-21

空气源热泵优点:运行成本低:节能效果突出,投资回报期短,空气源热泵可节省70%的能源;与燃气、电和电辅助加热的太阳能热水器相比,全年费用最低,比太阳能热水器。空气源热泵缺点:制热速度慢,受地域限制。

其他回答(共2条)
无双公主 2017-11-21

电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各有自己的优缺点。两者的制热功能都还好,但电热水器比较耗电,价格相对便宜,空气能热水器更省电,价格贵一点。

泪痕春雨 2017-11-21

电热水器:通过电热管的发热,加热水箱里的水。能效比:≤1,耗电1000W,最多制热1000W。空气能热水器:通过室外机吸收空气的热量,加热水箱里的水。能效比:≥3,耗电1000W,最少制热3000W。空气能热水器的优点:节能省电。耗用相同的电量,制热量至少是电热水器的3倍。空气能热水器的缺点:购买价和维修费高于电热水器。不适于冬季常温低于0度的地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