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木头家居| 风水植物 97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21
大神说说蝴蝶兰怎样养殖?有谁知道?

被采纳
夜莺918 2017-11-22

蝴蝶兰是一种适合室内养殖的植物,花形似蝶。优雅,秀气。具有“兰中皇后”的美誉。花朵是蝴蝶兰最有观赏价值的一部分。由于大多数的蝴蝶兰产于潮湿的亚洲,这也就决定了蝴蝶兰的生长特性,通风透气气温适合,湿度高的环境可以说是很适合养殖蝴蝶兰。新手在养殖蝴蝶兰之前要清楚,积水不利于蝴蝶兰的生长,防止让蝴蝶兰在烈日下曝晒。冬天来临时要控制好室内温度,在温度低于15度时会影响蝴蝶兰的生长。蝴蝶兰的养殖土壤:可以选取松针叶、花生壳、树皮丝、粘土球等材料作为养殖蝴蝶兰的基质。蝴蝶兰对土壤要求较高,需要透气、耐腐烂、微酸、透水。假如自己无法配置好这些材料的话,可以直接到花市购买蝴蝶兰专用的兰土。(PS:种植蝴蝶兰的盆子可以选取塑料盆或者陶瓷盆,考量到蝴蝶兰喜欢透气的生长环境,建议选取多孔浅盆,盆高小于盆直径的最好)。最适合蝴蝶兰的环境温度:栽培在室内的蝴蝶兰的养殖温度是有讲究的,白天温度最好控制在25-28度之前,夜间的温度需要控制在18-20度。蝴蝶兰产于亚热带,因此高温高湿度的环境很适合蝴蝶兰的生长(夏季温度高于32度时,蝴蝶兰会直接进入半休眠状态,要防止高温。),当温度较低的情况下,蝴蝶兰的生长会受到抵制,据有关资料上称,当温度在15度时,蝴蝶兰的生长直接是停滞的状态。而低于15度时,根系会停止对水分的吸收。会造成叶片出现黑斑。北方的冬季天气较为严寒,室内的温度也较低,不过可以开暖气,当室内温度低于15度时,要特别小心的呵护蝴蝶兰,白天将蝴蝶兰放置在向阳的地方,减少浇水次数。或者通过地面洒水的方式。晚上需要对其进行保温,给它套上兰株套袋。使用供暖设备给兰株进行供暖时一定要关注不能让暖气片离花太近。蝴蝶兰的浇水方式:高湿度是蝴蝶兰的最爱,但积水绝不是,要防止让蝴蝶兰处于缺水的状态,特别是在蝴蝶兰的生长期间。一旦频繁的出现缺水会造成叶片发黄,并且很难以恢复。通常给蝴蝶兰浇水可以采用喷壶进行浇水,浇水浇到盆底有水流下来就好,防止浇太多的水。由于蝴蝶兰喜欢高湿度的环境,可以经常的在放置兰花的地方进行洒水以保持兰花周围的湿度。但一定要小心,不能让兰叶心部积水。冬天也不可以将水洒到叶片上。浇水原则:见干见湿,当栽培基质表面变干时再浇一次透水;通常浇水宜在晴朗有阳光的上午进行,水温应与室温接近。当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直接向叶面喷雾;但关注,花期喷水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去。经常通风和遮阴会更有利于蝴蝶兰的生长:在养花论坛中常看到一些蝴蝶兰烂根的养花问题,而这也有可能是由于没有一个通风的环境所造成的。蝴蝶兰娇贵,选取通风的环境会更有利于它的生长。闷热的环境也不适合养殖蝴蝶兰,特别是在南方的夏季要关注给蝴蝶兰遮阴。蝴蝶兰是附生兰,性喜半阴。冬季气温低,要使用中午的时间给它通风,但不能让风口直向兰株吹。春秋季,要关注给兰花避光。蝴蝶兰的施肥关注事项:施肥的原则应少施肥、施淡肥。由于它生长比较快,生育期也比较长。施肥月份关注事项:种植一年或者多年的蝴蝶兰每年的春末夏初(5月份)会进行换盆,刚换过盆的蝴蝶兰处于恢复期,不用给兰株进行施肥。而经过一个月的恢复后,兰株开始正常生长。也就是说在6-9月,兰株进入生长期,每周需要给兰株进行施一次肥。适合蝴蝶兰用的肥料:叶面肥、磷酸二氢钾、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兰花专用肥等。在生长期,可以用叶面肥和磷酸二氢钾交替给蝴蝶兰进行施肥。假如没有这两种肥的话,可以选取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进行浇灌肥水。家里有兰花专用肥的,直接施用兰花专用肥。

其他回答(共2条)
俺是IT男 2017-11-22

蝴蝶兰的养殖土壤:可以选取松针叶、花生壳、树皮丝、粘土球等材料作为养殖蝴蝶兰的基质。蝴蝶兰对土壤要求较高,需要透气、耐腐烂、微酸、透水。假如自己无法配置好这些材料的话,可以直接到花市购买蝴蝶兰专用的兰土。(PS:种植蝴蝶兰的盆子可以选取塑料盆或者陶瓷盆,考量到蝴蝶兰喜欢透气的生长环境,建议选取多孔浅盆,盆高小于盆直径的最好)。最适合蝴蝶兰的环境温度:栽培在室内的蝴蝶兰的养殖温度是有讲究的,白天温度最好控制在25-28度之前,夜间的温度需要控制在18-20度。蝴蝶兰产于亚热带,因此高温高湿度的环境很适合蝴蝶兰的生长(夏季温度高于32度时,蝴蝶兰会直接进入半休眠状态,要防止高温。),当温度较低的情况下,蝴蝶兰的生长会受到抵制,据有关资料上称,当温度在15度时,蝴蝶兰的生长直接是停滞的状态。而低于15度时,根系会停止对水分的吸收。会造成叶片出现黑斑。北方的冬季天气较为严寒,室内的温度也较低,不过可以开暖气,当室内温度低于15度时,要特别小心的呵护蝴蝶兰,白天将蝴蝶兰放置在向阳的地方,减少浇水次数。或者通过地面洒水的方式。晚上需要对其进行保温,给它套上兰株套袋。使用供暖设备给兰株进行供暖时一定要关注不能让暖气片离花太近。蝴蝶兰的浇水方式:高湿度是蝴蝶兰的最爱,但积水绝不是,要防止让蝴蝶兰处于缺水的状态,特别是在蝴蝶兰的生长期间。一旦频繁的出现缺水会造成叶片发黄,并且很难以恢复。通常给蝴蝶兰浇水可以采用喷壶进行浇水,浇水浇到盆底有水流下来就好,防止浇太多的水。由于蝴蝶兰喜欢高湿度的环境,可以经常的在放置兰花的地方进行洒水以保持兰花周围的湿度。但一定要小心,不能让兰叶心部积水。冬天也不可以将水洒到叶片上。浇水原则:见干见湿,当栽培基质表面变干时再浇一次透水;通常浇水宜在晴朗有阳光的上午进行,水温应与室温接近。当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直接向叶面喷雾;但关注,花期喷水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去。经常通风和遮阴会更有利于蝴蝶兰的生长:在养花论坛中常看到一些蝴蝶兰烂根的养花问题,而这也有可能是由于没有一个通风的环境所造成的。蝴蝶兰娇贵,选取通风的环境会更有利于它的生长。闷热的环境也不适合养殖蝴蝶兰,特别是在南方的夏季要关注给蝴蝶兰遮阴。蝴蝶兰是附生兰,性喜半阴。冬季气温低,要使用中午的时间给它通风,但不能让风口直向兰株吹。春秋季,要关注给兰花避光。蝴蝶兰的施肥关注事项:施肥的原则应少施肥、施淡肥。由于它生长比较快,生育期也比较长。施肥月份关注事项:种植一年或者多年的蝴蝶兰每年的春末夏初(5月份)会进行换盆,刚换过盆的蝴蝶兰处于恢复期,不用给兰株进行施肥。而经过一个月的恢复后,兰株开始正常生长。也就是说在6-9月,兰株进入生长期,每周需要给兰株进行施一次肥。适合蝴蝶兰用的肥料:叶面肥、磷酸二氢钾、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兰花专用肥等。在生长期,可以用叶面肥和磷酸二氢钾交替给蝴蝶兰进行施肥。假如没有这两种肥的话,可以选取加水发酵后的农家肥进行浇灌肥水。家里有兰花专用肥的,直接施用兰花专用肥。春夏季施肥关注事项:夏季温度较高,要停止给兰株施肥。而秋天,蝴蝶兰生长速度开始降温,也要减少施肥次数。这时假如频繁的给兰株施肥会影响到花芽的形成,就难以开花。蝴蝶兰的花期养护:在室内养殖蝴蝶兰,由于温度和湿度等因素,兰株的叶子在一年的时间内只长1-2片。家庭养蝴蝶兰因温度和湿度的限制,单生于顶部,花芽长在两片叶子中间,当兰株长出花芽时,把室内温度控制在18度至20度,再过120天上下的养护,蝴蝶兰就会开花。可以预先在花盆中给即将要诞生的花茎设置上支撑防止花茎倒伏。花茎的生长过程中需要进行多次固定防止花茎折断。当盆中每一个花蕾长好时,就不要再改变芬盆的摆放方向,以免蝴蝶兰的花开得参差不齐影响观赏。在长达4个月的花期里,要保持室内通风和温度并让温度控制15-18度之间。春节前后为盛花期,适当降温可延长观赏时间,开花时夜间温度最好控制在13℃-16℃之间,但不能低于13℃。开花期要关注的是灰斑病,主要原因是由于没有关注到花瓣上的水珠,或其他病害,有碍花的观赏价值。因而千万不要将肥水喷到花瓣上。换盆小知识:每年应该给蝴蝶兰换盆一次。春末夏初是最适合蝴蝶兰换盆的时期。及时的换盆可以防止基质腐烂造成蝴蝶兰长势差,甚至引发蝴蝶兰死亡。蝴蝶兰喜欢通气性强的土壤,出现基质腐烂会造成土壤不透气。关注事项听语音
1、目的是防止造成蝴蝶兰烂根现象,一定要适量浇水。切勿浇太多的水。在浇水之前最好看下栽培介质是否干燥。才不会造成烂根的情况。
2.温度会影响蝴蝶兰的开花。蝴蝶兰大多数是在早春开花。很多人喜欢把蝴蝶兰放置在客厅。夜间的温度相对较为低,没法把控好,相对于专业的兰花养殖室,客厅的温度和湿度都不是很完善的,这就会间接的影响到兰花的长势。不开花有时候也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3.家庭养殖蝴蝶兰要特别的控制好施肥量,防止过多的施肥。兰株少量多次的进行施肥。
4.一定要选取透气的多孔盆进行种植,有些人反应说用大盆种植不是更好。这就错了。由于兰花是选取水草等物作为基层,水草不干燥就会造成不通气的问题引发兰株生长不良。

龙猫 2017-11-21

(1)兰花之(建兰):建兰的体型本就算兰花品种里较小的,比较适合养在卧室的花盆里。建兰给人一种娇羞柔弱,纯白无暇的感觉。白色的花瓣,细小尖尖的花叶更加衬托出了建兰的娇羞柔弱。如古代娇羞美丽的闺中小姐一样静静的等待自己的如意郎君。
(2)兰花之(蝴蝶兰):家里养兰花,价格较实惠的就是蝴蝶兰了。蝴蝶兰的品种多见,颜色也比较多类。有紫黑色,桃红色,黄白色等。蝴蝶兰的外形像是飞舞在花间蝴蝶一样。当一阵阵微风拂过蝴蝶兰时,它就翩然起舞,姿态优雅美丽。蝴蝶兰适合养殖在花坛空间大,采光好的地方。
(3)兰花之(春兰):春兰就属于兰花当中比较好养活的品种,它有一种坚韧的品行,春兰适合于各种环境养殖。无论春兰所处的生长环境有多恶劣,它都不会轻言放弃自己的生命。它只会越挫越勇。当您看到家中的春兰,您也会被它的坚韧所感动。

相关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