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女神or女生| 客厅 86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2-13
问一下我家客厅这样的布局怎么设计饭桌?有什么要注意的?

饭厅设计在客厅和阳台连通的位置现在饭桌放在门前比较尴尬/捂脸希望设计大神能给些意见客厅宽4.2米6人饭桌怎么也要留宽2米所以怎么设计利用空间会好一点而且饭桌不要这么突兀

被采纳
半世拥抱 2017-12-13

不太好。我们可以依照家居风水学禁忌的观点来解决问题,就餐时记得把门关上或于入门处挂上纱帘相隔,就不碍风水。餐厅的传统风水布局,也很讲究装修设计,餐厅和客厅虽然大,但特性不同,客厅有五行的金,是关于讲究的是磅礴大气;和餐厅五火线,追求温馨舒适。餐厅的风水是很复杂的问题,餐厅冲门的意思是指一打开大门便见饭桌,若两者相距较远,问题则不大,但若两者相距只在数步之内,情况便不理想了,由于用作出入的大门会带动气流向饭桌冲来,引发家人的肠胃健康较差。大多数的现代住宅,餐厅的位置都与厨房相当接近。风水学家也认同这种布局。这会节省上菜时间,既方便又有效率。期望有用,请自行核实。

其他回答(共2条)
杨隆秋 2017-12-13

风水在中国人眼里是一种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东西,小编则认为它是一种磁场、一种真实的气场存在。在家居摆设中,很多人都会关注风水学上的事情。那大家知道客厅风水布局怎么摆放才好吗家具的摆设也会影响你家里的风水,小编为你支招。
1、从客厅的风水布局来看,客厅最好设计在房间前半部,接近大门的位置,以便直接吸纳从大门进入的气,从而也保证了卧室书房的私密性、宁静性和整体性。这是客厅装修最理想的布局。若客厅布局已确定,无法变更的话,那么,在客厅装修时应尽量考量走廊一定要明亮、整洁、而且照明一定要充足,以便气流顺畅地进入客厅。
2、客厅装修时应与餐厅隔开,可选取屏风或门帘。餐厅里面通常是厨房,可将厨房缩小,再购买较小的餐桌或折叠餐桌。餐厅与门之间假如空间允许的话可做隔橱,空间不允许的话可以用屏风来隔断。不然人经过餐厅再到客厅,就会给人格格不入的感觉,会给人贪食重吃,志向远小的感觉。
3、从客厅的风水布局来看,客厅整个的空间位置应该在房子中间最好。客厅装修在中央代表房子的心脏设在此位,人坐在客厅里,能够顾及客人来访,视线可以四通八达。假如客厅装修在比较偏的地方,则会感觉客厅装修的没有秩序。
4、客厅装修中,楼梯是家中接气与送气所在,也是很容易发生事故的地方,倘若客厅装修中,楼梯的布局不好,就会给家中带来伤害。客厅装修中,楼梯最理想的布局是靠墙而立。从客厅的风水布局来说,楼梯最好不要迎着大门而立,这样就能防止楼上的气在开门时冲门而出。在客厅装修中,切忌楼梯布局在客厅的中心,由于这样楼梯会把家一分为二,给人不好的心理影响,从风水布局来看,是一种不和的象征。

AKB48love 2017-12-13

客厅较小的,装修时也有办法可以让客厅显得更大些的,可以参照以下窍门的。窍门
一、客厅要保持整洁窍门
二、家具和摆设要小巧和少而精窍门
三、客厅装修最好是开放式窍门
四、巧用客厅背景墙窍门
五、多用浅色调窍门
六、布局紧密窍门
七、小空间要使用“轻装修”窍门
八、家具最好都靠墙摆放窍门
九、色调最好是两种单色的组合我家里装修的时候是请了个专业的设计师帮我设计的,我家的客厅也不大,但经过他设计之后还是让我挺满意的。

相关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