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路向北880| 生活常识 592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7-12-14
餐厅做地台书房如何打造?哪位有经验?

被采纳

有几个地方可以考量,
1.客厅储物间位置做书房
2.餐厅阳台做书房,
3.主卧卫生间改书房

其他回答(共1条)
爱久见人心eish 2017-12-14

地台的结构形式可以说比较多样化,但造价相对比较廉价,如何确定地台的形式,主要因功能房间和所使用的位置来确定,只要位置合理,在家里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设计一个地台,可以设计成几何图案、形状的话方的、圆的、几何图案等等都行,只要自己喜欢都能进行组合,在满足精致的外表以外,它同时还存在着储物功能。除此之外,地台还有一个作用就是用来区分空间,就像说开放式的餐厅,由于与客厅是处于同一空间中的,在餐厅与客厅相间的位置设计一个地台将其划分开,当然地台的高度、尺寸大小以及造型肯定要依照周边的环境来确定,要因地制宜,搭配布置得好,还能与周边的环境相辅相成,营造空间氛围。最后提到对于地台细节的处理,实际上对于地台装修而言,我们不能围绕外在美观程度来判断它的好坏,装修出来的效果是一方面,但主要的还是要以实用为主,设计的时候要有目的性的去装饰,通常地台设计都是以我们自身出现,从使用、安全以及舒适三个角度考量,当然对于地台边缘的棱角,无论家里有老人还是小孩,都应该要做好安全防护。从宽泛意义上来讲,地台是钉在地面做起来的一块台体。榻、几、案、、炕甚至蒲团也可以看做是地台。室内设计的地台通常都在20厘米之内,实木、实材、布艺、藤、竹子、苇席、玻璃等都可以制作。目前,地台大多采用木龙骨、轻体砖和轻钢龙骨搭建。在室内空间需要确立明显不同的风格,而其他立体化的隔断如玻璃隔断、布帘隔断、墙体隔断等不适合的情况下就可以考量兴建地台。如在一个大空间中,想分隔成3个区域,采用布帘等区分方式可能会引发光线暗淡时,就可考量兴建地台,将部分区域中间垫高,达到分隔空间的目的。“相比其他的隔断方式,地台造价低,不破坏空间的通畅性,且不影响采光,很容易使空间的主副获得强调。”地台的形式则因房间和位置而定,可出现在家中的任何一个地方。此外,地台可以是各种几何图案,方的、圆的、一层、两层、三层等,形式自由,组合多样。除分隔空间外,地台还具有储物功能。应用广泛营造氛围地台的第一作用是区分空间。在客厅和餐厅一体的空间中,假如起一个地台,可以从尺寸、高低、形式上对客厅和餐厅进行划分。而在一个没有阳台的落地窗客厅中,假如做一个地台,既可以在地台上休息,还可以晾晒衣物,营造一个休闲的角落,与客厅的风格有明显区分。最重要的是地台可以因势利导,营造氛围。如茶室、书房、棋房等,使用地台可从视觉上很好地营造出相应的性质和氛围。地台还可以免受潮,对水汽起阻挡作用。在潮气很重的水泥地做一个地台,有利于身体健康。但由于地面不平,地台对老人和小孩存在潜在伤害,并且相比其他隔断,地台的空间分割力度不是特别强烈。实用为本关注细节兴建地台不能光看效果,而要考量实用功能,关注目的性。业之峰精品设计师孙蕾认为,地台大多数时候还是用于喝茶、休闲等娱乐场所,居室内要谨慎使用。“假如家中有老人和小孩,难免会发生磕碰,对他们造成伤害。而地台对接中很容易出现卫生死角,难以清扫干净。”在确定地台的存在很有必要后,地台设计要十分关注细节。“防止卫生死角的出现、对接地带进行绿化、鹅卵石或者灯带的处理都需要设计师精心布置。”设计中很重要的原则是要以人的使用、安全和舒适为本。首先是布局要合理,符合人性化设计,并且使用要方便。如上地台的空间不能太过狭窄,并要做好防滑和地台边缘位置的安全防护。可在竹子、石材等材质的地台蒙一层布或毯子等布艺材料,起到防滑的作用。另外,还可在地台的边缘放上绿色植物、楼梯或者栏杆对边缘进行遮挡,防止摔倒等情况。另外,地台尺寸不能太高。假如家中有老人,地台高度通常不能超过16厘米,通常在15厘米以内。假如地台过高,可以考量两级台阶。而一个综合空间内不要出现多个地台。“假如地台过多,不仅业主走路和居家生活比较麻烦,并且很容易让人产生厌倦感,并会撕裂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