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猫猫爱生活| 生活常识 127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2-14
地台即能当客厅又能当卧室怎么设计装修?正在准备装修中

被采纳
你好明天555 2017-12-14

客厅地台采用的材料可以是实木、石材、布艺、藤、竹子、苇席、玻璃等,也可以用木龙骨、轻体砖和轻钢龙骨搭建。实木客厅地台:兴建地台不能光看效果,而要考量实用功能,关注目的性,实木搭建的榻榻米地台,搭配上清新的色调,可将客厅进行功能划分,规划出一个书房,木质榻榻米地台和木质书架相得益彰。水泥地上地台:假如客厅是水泥地,可在在潮气很重的水泥地做一个地台,地台上设计为茶室、书房、棋房等,地台对水汽起阻挡作用,人坐在地台上免受潮,使客厅更舒适,更适合人活动。这就是因势利导,营造氛围的设计。客厅地台要求:地台对于家居空间和高度都有一定的要求,客厅要设计地台,最好面积够大,高度够高,长方形和正方形的客厅比较适合设计地台。通常地台的高度在10-15厘米之间,假如客厅高度只有2.3米甚至更低的话,那么再设计地台就会带来压抑感。地台装饰:客厅地台布局要合理,符合人性化设计,并且使用要方便,如地台的空间不能太过狭窄,并要做好防滑和地台边缘位置的安全防护,可在竹子、石材的地台上铺地毯,起到防滑的作用,地台边缘放上绿色植物等。玻璃地台:假如客厅是带阳台的,并且阳台面积够大,空白感会特别明显,这时候可以把阳台部位的地台设计成玻璃地台,装修出来的效果非常美观,走在上面会让我们觉得阳台的档次都提高了不少。地台周围再适当装饰一些假竹或者是挂画,都能让客厅地台看起来更加雅致。立地台:客厅地台设计需要多功能性,在地台的靠墙位置,依照墙面的长宽度来打造一个合适的柜子,柜子里面可以放一些家里不常用的小物品,也可以设计成博古架,错落有致的摆放古董玩物,空白出的地台能增加空间的宽阔感,这样的设计让客厅地台显得更加有特色。地台卧室:客厅地台可以设计成一个温馨的小卧室,在地台的顶部安装灯进行照明,与客厅相连的地方使用密度板进行隔断,密度板局部雕刻出精美的图案,地台上用大理石铺好台面,然后在上面摆一张垫,这样温馨精致的卧室就完成了。收纳柜地台:可将客厅整个地台设计为收纳柜,采用箱体床的设计方案,假如客厅没有阳台,只有落地窗,很适合收纳柜地台,既可以在地台上休息,还可以晾晒衣物,营造一个休闲的角落,与客厅的风格有明显区分,也是不错的选取。

其他回答(共2条)
墨水满瓶 2017-12-14

卧室客厅一体设计时要关注:
1:客厅卧室一体装修之功能,客厅是接待客人使用的,是家庭成员的重要活动区域。而卧室则是休息的地方。这两者的功能有着较大的差异。在这种情况下,要区分二者的功能也比较简单。家具、色彩、地板等都可以进行有效的区分。例如客厅可以使用冷色调的涂料,而卧室则采用暖色调,当然两种色彩不能区分太过明显。
2:客厅卧室一体装修之隔断在考量客厅卧室一体怎么装修还需要考量的问题就是客厅和卧室的隔断。隔断是为了不影响卧室和客厅两个区域的人的活动。不过由于小户型面积太小,因此又需要在隔断上下一番功夫。因此可以采用橱柜、电视墙、拉门等方式进行隔断,既不影响光线,又能够展开。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客厅卧室一体装修设计需要关注一下三点:客厅卧室一体装修之风格客厅卧室一体怎么装修首先是要确定风格。假如整个家装风格都没有确定,又如何谈得上对客厅卧室进行装修。只有在确定了风格之后才能够做出判断和决定,看究竟应该如何却装修客厅和卧室。无论是采用欧式还是中式,或者田园还是现代,总体来说,都应该达成风格上的统一。当然从现在来看,现代简约式是小户型家庭的最爱。客厅卧室一体装修之功能在了解客厅卧室一体怎么装修时,人们除了对风格非常关注外,还非常关注客厅和卧室的功能如何实现。客厅是接待客人使用的,是家庭成员的重要活动区域。而卧室则是休息的地方。这两者的功能有着较大的差异。在这种情况下,要区分二者的功能也比较简单。家具、色彩、地板等都可以进行有效的区分。例如客厅可以使用冷色调的涂料,而卧室则采用暖色调,当然两种色彩不能区分太过明显。客厅卧室一体装修之隔断在考量客厅卧室一体怎么装修还需要考量的问题就是客厅和卧室的隔断。隔断是为了不影响卧室和客厅两个区域的人的活动。不过由于小户型面积太小,因此又需要在隔断上下一番功夫。因此可以采用橱柜、电视墙、拉门等方式进行隔断,既不影响光线,又能够展开。客厅卧室一体装修在实现了整体的统一和细节的把握后,相信一定能够让自己的居住环境更加舒适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