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融化了的眼泪| 风水植物 185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2-19
问一下怎样种植沉香树?有谁知道?

被采纳
杨隆秋 2017-12-19

题主好,土沉香(学名:Aquilariasinensis(Lour.)Spreng.)俗称沉香树,是一种热带及亚热带常绿乔木,为世界少有的珍贵药用植物,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也是国际保护的树才。高5-18米,树皮暗灰色,几平滑,纤维坚韧;小枝圆柱形,具皱纹,幼时被疏柔毛,后逐渐脱落,无毛或近无毛,时有时无。喜欢生活在底海拔的山地,丘陵,以及路边阳处疏林中。沉香树的经济价值: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沉香的药用价值认识越来越深,产品需求量也进一步增加。除了药用,沉香保健品、日用品的开发也越来越多,如:沉香茶、沉香空气清新剂、沉香牙膏香皂、洗发精、增加酒类的香气等等。但由于自然灾害和人为的滥采滥伐,沉香野生资源已日趋枯竭,中国药用有相当部分依靠进口,药用相当缺乏,价格昂贵,好的沉香每千克要万元以上,国家正大力鼓励民间种植。沉香树通常按地域和气候不同分海南沉香,越南沉香,东南亚其他国家。期望我的回答会对你有用哦~

其他回答(共2条)
阳光下的年华 2017-12-19

题主好,土沉香(学名:Aquilariasinensis(Lour.)Spreng.)俗称沉香树,是一种热带及亚热带常绿乔木,为世界少有的珍贵药用植物,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也是国际保护的树才。高5-18米,树皮暗灰色,几平滑,纤维坚韧;小枝圆柱形,具皱纹,幼时被疏柔毛,后逐渐脱落,无毛或近无毛,时有时无。喜欢生活在底海拔的山地,丘陵,以及路边阳处疏林中。沉香树的经济价值: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沉香的药用价值认识越来越深,产品需求量也进一步增加。除了药用,沉香保健品、日用品的开发也越来越多,如:沉香茶、沉香空气清新剂、沉香牙膏、香皂、洗发精、增加酒类的香气等等。但由于自然灾害和人为的滥采滥伐,沉香野生资源已日趋枯竭,中国药用有相当部分依靠进口,药用相当缺乏,价格昂贵,好的沉香每千克要万元以上,国家正大力鼓励民间种植。沉香树通常按地域和气候不同分海南沉香,越南沉香,东南亚其他国家。期望我的回答会对你有用哦~

沉香木也就一种树而已,广东福建广西才能种植。至于沉香,正常说是沉香树在十年树龄以上才能分泌的一种物质;就像人的皮肤受伤后,伤口会结痂一样;当沉香树的树干受伤后,它的伤口也会结痂,结的痂就是沉香。不过结痂的过程也是非常缓慢的,几年乃至于十几年,越结越厚。当然砍倒的树上也会集结,但较分散均布,百年以上的老树,在树丫部、树根部、树节部分会有较多沉积。但有些树也会少、甚至于没有这种沉积。期望可以帮助到你。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