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eiliwa| 夹板木材 191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2-19
家居装潢用什么材质的纸板好?可以从哪几方面考虑呢

被采纳
谢同学 2017-12-19

优点
(1)、材质消耗少,比强度和比刚度高,重量轻。蜜蜂用最少的材质消耗,构筑成容积最大,也最坚固的蜂巢。经科学研究论证,蜂窝的几何结构,形成整体恰似拱桥的结构,从而使面上的抗压强度提高了100倍。蜂窝纸板采用蜂窝结构,因而也同样以最少的材质消耗,获得最大的容积和最大的强度、刚度。在纸材消耗相同的情况下,比瓦楞纸板要高出……,接近EPS(可发性聚苯乙烯泡沫塑料),仅为水的几十分之一。
(2)、优异的缓冲隔振功能蜂窝纸板为芯状结构,具有优异的缓冲隔振功能,接近EPS。
(3)、良好的隔热、隔音性能蜂窝芯的蜂窝孔为密闭结构,其中充满空气而互不流通。因此具有良好的隔热、隔音性能。
(4)、强度、刚度易于调节改变芯纸的厚度、克重或改变蜂窝芯的孔径、芯柱高度,蜂窝纸板即可获得不同的强度和刚度。
(5)、可进行特殊的工艺处理而获得独特的功能蜂窝纸板是全纸质材料,易于进行特殊工艺处理而获得防水、阻燃、防霉、固化增强等特殊性能。这也是蜂窝纸板能够推广应用的原因之一。
(6)、出口无需熏蒸,免检疫蜂窝纸板由于在生产过程中经过红外线烘干或微波烘干,相当于进行了消毒灭菌处理,出口无需熏蒸,免检疫。这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木材而用于出口产品的包装。
(7)、环保型产品蜂窝纸板在生产过程中无污染,又能回收再生,也易于废弃处理。因此可以代替EPS作为缓冲材料。缺点
(1)、耐破性能、耐折性能、耐戳穿性能等较差,这就限制了其在某些方面的应用;
(2)、加工性能较差,不能像瓦楞纸板那样很容易制成箱型等包装容器,即使能够制作,生产时自动化程度较低;
(3)、同时进行印刷时,印刷适性较差,不能满足现代装饰装潢的需要,这也限制了其在包装方面的应用。

其他回答(共3条)
傲慢小败 2017-12-19

蜜蜂用最少的材质消耗,构筑成容积最大,也最坚固的蜂巢。经科学研究论证,蜂窝的几何结构,形成整体恰似拱桥的结构,从而使面上的抗压强度提高了100倍。蜂窝纸板采用蜂窝结构,因而也同样以最少的材质消耗,获得最大的容积和最大的强度、刚度。在纸材消耗相同的情况下,比瓦楞纸板要高出……,接近EPS(可发性聚苯乙烯泡沫塑料),仅为水的几十分之一。
(2)、优异的缓冲隔振功能蜂窝纸板为芯状结构,具有优异的缓冲隔振功能,接近EPS。
(3)、良好的隔热、隔音性能蜂窝芯的蜂窝孔为密闭结构,其中充满空气而互不流通。因此具有良好的隔热、隔音性能。
(4)、强度、刚度易于调节改变芯纸的厚度、克重或改变蜂窝芯的孔径、芯柱高度,蜂窝纸板即可获得不同的强度和刚度。
(5)、可进行特殊的工艺处理而获得独特的功能蜂窝纸板是全纸质材料,易于进行特殊工艺处理而获得防水、阻燃、防霉、固化增强等特殊性能。这也是蜂窝纸板能够推广应用的原因之一。
(6)、出口无需熏蒸,免检疫蜂窝纸板由于在生产过程中经过红外线烘干或微波烘干,相当于进行了消毒灭菌处理,出口无需熏蒸,免检疫。这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木材而用于出口产品的包装。
(7)、环保型产品蜂窝纸板在生产过程中无污染,又能回收再生,也易于废弃处理。因此可以代替EPS作为缓冲材料。
(1)、耐破性能、耐折性能、耐戳穿性能等较差,这就限制了其在某些方面的应用;
(2)、加工性能较差,不能像瓦楞纸板那样很容易制成箱型等包装容器,即使能够制作,生产时自动化程度较低;
(3)、同时进行印刷时,印刷适性较差,不能满足现代装饰装潢的需要,这也限制了其在包装方面的应用。

晨钟暮鼓 2017-12-19

灯笼比较简单的形状是立方体或圆柱体,最好选用可以弯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衔接的地方用细线绑紧。假如不好找,细长条状的硬纸板和烧烤用的竹签也可以,结实程度和柔韧性会有所欠缺,但摆在室内也是很令人满意的装潢。

把折好的星星分别用长线穿起来,每串穿十几颗星星,把它们固定在纸板上.然后我们把丝带缠绕在铁丝上,做了一个手柄.最后买来了两小串铃铛,把它们用线穿在一起,再固定在纸板的中央.觉得风铃还不够漂亮,应该再装饰一下,又在固定星星的纸板上钉了一个蝴蝶结.这样,一个漂亮的幸运星风铃就制作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