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阿桂园丁| 五金/配件 188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2-21
家装中电线有哪些规格?有没有人知道?

被采纳
雨台2011 2017-12-21

家装电线的选取标准有哪些
1、选铜芯电线:电线电线,首先要到导电性能好。现在市面上有铜芯电线和其他电线。铜芯电线是室内装修实用最多的一种。不过铜芯电线又分为几种,有大半径铜芯和多线铜芯。
2、负载能力强的电线:家庭中的用电量时大时小,最大的时候我们会开着电视,开着空调,开着电脑,开着灯,开着饮水机,冰箱,吹风等。假如电线的负载能力不强的话,又加上炎热的夏天,很容易会让电线由于高温而燃烧,引发火灾。
3、防水性能好。有的电线外表很容易变形裂口,万一某处出现漏水,那么就会引发电器烧坏,短路甚至引发火灾和人员伤亡。一定要外皮坚硬,防水性能好的电线。
4、主线一定要是粗心。所谓主线就是指总电源到所有电器之间的拿一根主导线。主线比应该用粗心铜芯线的,由于主线负载着各个电器的电荷量,需要性能卓越的粗心铜线。旁路可以选取多芯线。

其他回答(共3条)
沫离厮守 2017-12-21

家装中电线肯定是走墙的,所有的插座也都是并联的,你说的完全没错。

午后薰衣草 2017-12-21

题主好,普通电线中使用的电线通常为单股铜芯线,其截面面积主要有三个规格,分别是4.0mm2,、2.5mm2和1.5mm2。另外还有6.0mm2规格的,主要用于进户主干线,家装中几乎不用或用量很少,通常不列入家装电路用线的范围。4.0mm2规格单股铜芯线用于电路主线和空调、电热水器等的专用线,2.5mm2规格单股铜芯线用于插座线和部分支线,1.5mm2规格单股铜芯线用于灯具和开关线,电路中地线通常也使用1.5mm2规格单股铜芯线。另外家装中还要使用电话线、电视线、网线、音响线等,这些线都属于专用线范围,规格相对统一,只是质量上存在一些差异,建议您在购买时选取质量较好档次较高的为宜。

渔夫 2017-12-21

家装中使用的电线通常为单股铜芯线,也可以选用多股铜芯线,比较方便电工穿线管,其截面面积主要有三个规格,1.5平方、2.5平方、4平方、和6平方,6平方的铜芯电线主要用于进户主干线,家装中几乎不用或用量很少,依照需要订购。1.5平方的电线通常用于灯具和开关线,电路中地线通常也用,双色线较多,以便于区分颜色,2.5平方铜芯线通常用于插座线和部分支线,4平方铜芯线用于电路主线和空调、电热水器等的专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