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韩尕烷| 过道 194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2-21
过道式厨房如何设计的较为合理?谁了解?

被采纳
晨钟暮鼓 2017-12-21

我家当初买房子的时候,看中了现在这个户型,不过也是觉得过道太宽了不好使用,后来找一个做设计的同学帮助参照了一下,就大大改善了,我也给亲分享一下我的经验,期望能对你有用:可以通过墙面造型、吊顶装饰、灯光设计对狭长过道进行改造,让过道变得“精干”、宽敞。
1、过道太宽用墙面装饰来“缩短”要因墙制宜,把与过道连接的墙面做成木质装饰墙,再添加一个装饰层架,摆上业主喜爱的工艺品,过道马上变得生动起来。可以在过道的尽头设计一个半圆形搁架,配合墙面的长条型灯带,这样人的视线就被吸引,视觉上忽略了过道的狭长。过道灯具的设计选取也是狭长过道的改造方法,可以不去用过道吸顶灯,只在吊顶的左侧预留灯槽,这样不但能满足照明的需要,并且能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让过道空间有了灵动的气息。
2、玻璃墙面增加采光,改造过道太宽有些户型朝向较差,采光不佳,显得较为阴暗。这种户型可以通过改造墙面来弥补。比如过道与书房之间的墙面换成玻璃墙,镶嵌上暗花纹路的玻璃,既可增强空间的装饰性,又能起到延伸视觉空间的作用,让过道显得比较宽敞。另外,玻璃墙面的透光性还能增加过道的采光,一举两得。如何让狭窄、单调的过道产生动感?可以再吊顶上装饰几个红色窗花,并在过道墙面上挂了两幅字画,使单调的过道顿时充满文化气息。
3、过道太宽,吊顶怎么设计?弧形吊顶活跃氛围假如过道窄长,过道顶上两边有压下来横梁,这可以通过吊顶来弱化过道较长的缺点。依照个人喜好,可以设计不同造型的吊顶。可以让吊顶的设计中带有半圆造型,几个顶面涂上蓝色的乳胶漆,与白色的吊顶及墙面搭配,清新自然。吊顶半圆造型内安装的隐藏式灯带及三盏射灯,可以依照业主的需要而独立打开,解决了过道阴暗的缺陷。设计这种造型独特的吊顶,可以让过道空间活跃起来,更有动感和立体感,让人从视觉上忽略过道的狭长。还可以将吊顶设计成圆形,上面嵌入四道长短不一的灯带,形成一个视觉中心区域;地面要与吊顶相呼应,设计师采用瓷砖拼花的手法,拼成一个圆形的图案,上下相互对应,协调统一。

其他回答(共3条)
孙可望 2017-12-21

香港小户型家装做比较好有:
1、厨房卫生间,就做了简单的调换,使原本凌乱的空间显得有次序了,这样的小换大,有效扩大了空间。
2、进门有个小过道,还好没浪费空间,在这里做了一个嵌入式的橱,上面放杂物,下面放鞋子,设计很合理哟!小户型没办法,增加收纳空间才是王道啊。
3、在过道接近厨房的某个角落便是我化妆使用的梳妆台了。而且那个小门正好是连着卧室,使用还挺方便的。期望你能采纳我的建议,祝你生活愉快。

江柔临风 2017-12-21

小户型婚房设计要点:使用狭小进门过道,设计成了玄关区域,将有效空间得到最大的使用。在过道边量身定做一个扁扁的鞋柜,可以将鞋子整齐的收纳其中。一帮的小凳子可在必要时使用。墙上的挂钩也十分实用。将厨房设计成了开放式,在视觉上让你感觉十分的宽敞。使用红色系的橱柜,也增加了婚房的喜庆的气氛。红色的烤漆面,很是亮眼。以及使用嵌入式洗衣机,合理地使用了空间。

明天会更好220 2017-12-21

下面有很详尽的过道太长的解决办法,就将那个怎么处理这样的问题,看完你一定会有答案~~
1、墙面装饰“缩短”过道设计师因墙制宜,把与过道连接的墙面做成木质装饰墙,再添加一个装饰层架,摆上业主喜爱的工艺品,过道马上变得生动起来。设计师还在过道的尽头设计了一个半圆形搁架,配合墙面的长条型灯带,这样人的视线就被吸引,视觉上忽略了过道的狭长。灯光设计的独到之处也是本方案的亮点。设计师抛弃传统过道吸顶灯的设计手法,只在吊顶的左侧预留灯槽,这样不但能满足照明的需要,并且能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让过道空间有了灵动的气息。
2、玻璃墙面增加采光有些户型朝向较差,采光不佳,显得较为阴暗。这种户型可以通过改造墙面来弥补。比如过道与书房之间的墙面换成玻璃墙,镶嵌上暗花纹路的玻璃,既可增强空间的装饰性,又能起到延伸视觉空间的作用,让过道显得比较宽敞。另外,玻璃墙面的透光性还能增加过道的采光,一举两得。如何让狭窄、单调的过道产生动感?设计师依照整体风格在吊顶上装饰了几个红色窗花,并在过道墙面上挂了两幅字画,使单调的过道顿时充满文化气息。
3、弧形吊顶活跃氛围假如户型的过道比较窄长,过道顶上两边有压下来横梁,这可以通过吊顶来弱化过道较长的缺点。依照个人喜好,可以设计不同造型的吊顶。本方案中,设计师设计的吊顶带有半圆造型,几个顶面涂上蓝色的乳胶漆,与白色的吊顶及墙面搭配,清新自然。吊顶半圆造型内安装的隐藏式灯带及三盏射灯,可以依照业主的需要而独立打开,解决了过道阴暗的缺陷。设计这种造型独特的吊顶,可以让过道空间活跃起来,更有动感和立体感,让人从视觉上忽略过道的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