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不是郭靖| 风水植物 1770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1-01
我很喜欢兰花,请问兰花怎么养?要注意什么?

被采纳
樱花漫天 2018-01-01

阳台养兰花其实不难,夏季时最棘手的问题就是空气湿度了,通常兰花的空气湿度在45%--65%,你的想法是有道理的,我也这么做过:我找了一块很大的废弃的海绵放在阳台上,然后给他浇满水,把兰花花盆直接放上面就行了...时常给海绵浇水,可以提高花盆附近的空气湿度10%--20%上下,然后配合浇水,用喷壶给叶片表面喷水,可以起到降温增湿的效果...这样空气湿度就会上升到30%以上,在40%附近波动...有利于兰花的生长和防日灼...冬季因该有加温设备,相应的减少浇水量,通常温度保持在15度上下.假如冬季湿度太大,很容易引发兰花烂根...由于冬季低温时兰花处于休眠状态,生长是很微弱的...需水量很少...

其他回答(共4条)
遮天王 2018-01-01

室内养鲜花的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兰花的,我们家里重的也是兰花,由于兰花我个人觉得非常的好看,并且兰花的香味也是很纯正的香味,围起来不会让人感到不适,并且有助于睡眠,我建议买兰花是不错的选取。价格也不是很贵。

蓝天白云青春 2018-01-01

兰花是一种“娇”气较足的花卉,对水、肥、土、温、光等几个主要方面照顾得稍有不周,就养不好。对水、肥、土、温、光等几个方面是非常要关注的。
一:水,是指浇水。兰花性喜凉爽阴湿,但湿是指土壤保持湿润,不可多浇水。遇气候干燥时,宜用细孔喷水壶将叶及盆土浇至微湿即可,切不能浇得太多,让花的根部积水。夏季天气干燥时,要向叶子上喷水,每天喷2--3次更好。冬季,若未见盆土太干,不必浇水。不过,春、夏、秋三季又不可使其太干。?
二:肥,兰花喜肥,却又受不了过多的肥料。若用无机肥(化学肥)则应兑稀,且不可多浇。用淘米水储存1天后浇施(浇盆土,不要浇在叶上),肥量就足够花的需要。用削下的苹果皮、核浸泡在水中,1--2天后浇花,比较合适,由于这种水肥分不浓,含有多种养分,并且带有一定酸性,适合兰花的胃口。?
三:土,即栽培兰花的土壤,宜用含有充分腐叶土的疏松土或自制的带酸性砂质营养土。PH值最好在5--6.5之间的酸性土。?
四:温,即关注给兰花以适宜的温度。兰花爱凉爽,忌闷热,但又因其原产南方,不耐受冻,暑天要关注通风和遮阴或放在阴凉透风的环境中,冬天又应放在避风的温暖处,寒冬季节还应移置室内,以免冻伤。?
五:光,即阳光。兰花喜阴,不宜多晒,如若有条件,春、秋、冬季的晴天,上午8时至10时把它移往太阳下晒2--3小时;夏天早上8时上下让它晒上半小时,对兰花有益。

圆圆豚豚 2018-01-01

我也是养兰爱好者,多年养兰。其好处很多。如:在开花时室内的花香肆意,兰花的芳香和其他的花香不一样,他有一种纯洁而朴素的芳香。香而不霓,纯而不厌。兰花因喜湿润,兰花用土料是颗粒的吸水较好石料,没有真正的土。在室内养兰花可以说是美化室内环境,是最上等的室内花卉了。

隆冬龙东强 2018-01-01

白玉兰花不是太适合室内养的哈。由于它比较高大,卧室空间不够,还要关注防止土壤碱化,我觉得它不是太好养活,白兰花的香气十分浓烈,放在屋子里也不好。

相关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