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记忆断弦| 家居风水 1071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8-01-02
李居明厕所和卧室对冲可以挂八卦平面镜吗?麻烦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情迷绿茵 2018-01-02

题主好!最好不要挂在一起。八卦镜主要分为平面镜、凹面镜和凸面镜三种。八卦镜在风水学上应用很广,其功能为挡煞、化煞、收煞以及斗煞。八卦镜是一种化煞工具,通常有八卦平光镜和八卦凸镜之分。它的性质为遮挡户外不良建筑形状,就像墙角或者尖形的大厦等,用法就是放在屋外,如悬挂在屋檐、墙壁上,忌放在室内照人!因此此物只能对外,不论任何形煞皆可化解。但不宜挂的太多,一个方位只能挂一个,全屋别超过三个,否则必会自伤,不吉反凶。

其他回答(共1条)
明天的微笑003 2018-01-02

八卦镜分为平面镜、凸镜、凹镜三种。而不同镜面的八卦镜,具体措施也不尽相同,若是张冠李戴则会适得其反。八卦镜不能放在室内,只能挂在户外(镜子向屋外的形煞),更不能照人,也不宜挂得太多,一个方位只能挂一个,全屋别超过三个,否则不吉反凶。八卦镜也叫太极八卦镜:在中国一直被称为风水吉祥物。据传,在距今七千年前的上古时代,伏羲氏观物取象,始作八卦。八卦平面镜八卦平面镜多为遮挡户外不良建筑形状,就像路冲煞、角煞、寺庙煞、阴气煞(遗址、公墓、医院和失修古宅等)、割脚煞(宅门与马路靠得很近或者客厅阳台与高架路相当接近等)和火气煞(住宅附近见高压线、变电房、烟囱和发射塔等),八卦镜平面镜可由多种材料制造,其中以青铜八卦镜的风水效能最佳。八卦凹镜八卦凹镜的主要作用是收聚,当大门出现地气逸走或吉物远离住宅时,可使用八卦凹镜收聚之。若是遇到以下情况,应以八卦凹镜化解之。
1、大门前犯了使宅运不稳、财运渐差的卷帘水煞(大门对着梯级向下的楼梯或者明显的斜坡)。
2、使门前气场不稳定的剪刀煞(住宅大门正对电梯口)。
3、容易使家宅破财的反弓路,也称“镰刀割腰”。八卦凸镜若是发现窗外或者宅门对面有化煞东西或者凶猛的招财吉祥物(大型建筑大门前的狮子和貔貅等),则可使用此物挡之化之,将对己方不利的气场反射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