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南瓜| 冰箱 78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03
容声冰箱冷藏室结冰请问是什么原因?希望给点建议

被采纳
俊丸丸S圣炼 2018-01-03

通常冰箱冷藏室结冰的处理方法是将冰箱冷藏室里面的冰化掉,然后在冷藏室内壁涂上一层食用油,这样冰箱就不会结冰了,这方法比较简单,可以试试,不过油不要涂太多;还有可能是由于排水管的原因,最好还在将排水管口清理一下。

其他回答(共2条)
晚安night 2018-01-03

冰箱冷藏室结冰的解决方法
一、当冰箱冷藏室结冰的原因是食物放置的位置过于接近冰箱的内胆,冰箱的冷凝器就在冰箱的两侧,制冷的管路过于接近内胆就会造成冰箱的冷藏室出现结冰的现象。解决办法:在遇到这一问题的时候不要自己对冰箱进行修理,需要请专业的人员上门检查和维修。
二、冰箱冷藏室结冰的原因还可能是冷冻室内的湿度比较大,不过冰箱的蒸发器的温度却很低,这就造成了冰箱内部的温度不对等,致使冷藏室产生的水汽凝聚在冰箱冷藏室的后壁引发结冰。解决方法:在冰箱冷藏室结冰比较厚的情况下,应该及时的将冰箱里的冰处理掉,首先我们要现将电源切断,打开冷冻室的门,取出冷藏室中的食物,等冷藏室里的冰在常温的状态下融化,或者是使用专门的清理工具进行清理。
三、当把冰箱上的温度调整错的时候,冰箱在工作的过程中冷藏室会出现流水的问题,水流会在冷藏室的背部结出冰层。通常的温度器它的刻度数字越大,说明冰箱内的温度越低。解决方法:将冰箱内冷藏室结出的冰出处理干净,再将冰箱的温度进行调整。
四、冰箱在正常的停机状态中,冰箱冷藏室会自动的融化,不过由于我们在频繁的开关冰箱门的时候,会致使冷藏室的冰不能及时融化,在冰箱再次工作时冷藏室又继续结冰。解决办法:现将冰箱的电源切断,将一大碗的温水放置在冰箱的冷藏室里,大约10分钟上下更换一次,这样就能够很快的将冰箱冷藏室的冰融化掉了,冷藏室的冰融化完了之后,用干净的抹布把冰箱里的水擦干净就行了。
五、冰箱冷藏室结冰之后,先检查一下是不是冰箱的排水口堵住了,造成冰箱排水不畅。冰箱冷藏室的水不能及时的排出冰箱就会造成冰箱二次结冰。解决方法:打开冰箱后部的盖子,就可以看见冰箱的排水管,对着管子用力的吹就能把里面的杂物吹出,再往排水管里到一些清水冲洗一下即可。

tai一9890 2018-01-03

容声冰箱结冰的解决方法现象
一:新买容声冰箱冷藏室结冰解决办法:由于是新冰箱,在做故障排除时先确定下冰箱门是否没关。在冰箱门没有关好的情况下会引发冷藏室结冰。接下来只需要将冰箱冷藏室中的冰处理一下关好门即可。假如不是没关好门产生的结冰问题,可以结合现象一查看下冰箱温度设置问题。倘若不是这两个问题,可以联系售后进行处理。现象
二:老冰箱冷藏室结冰后不制冷解决办法:这种现象通常是制冷剂泄露而产生的不制冷。初步可以听听压缩机运转的声音是否较平时的音量小。假如是的话,再测试下冷凝管的温度。当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可以判断是制冷剂不足产生的原因。这时候只需要添加制冷剂即可。假如不清楚如何添加制冷剂,可直接联系维修售后电话。现象
三:容声冰箱冷藏室出现反复结冰解决方法:先检查下冰箱的温度。通常温度调在3~4度之间。假如温度不在这个范围内,有可能会出现这个现象。假如不是温度的问题,查看下冰箱里存放的食品,是否温度太高。防止将温度太高的食品置于冰箱内,热的空气会造成大量的冷凝水而间接产生这种现象。排除这两个问题,那么就有可能是温控器出现损坏造成。现象
四:容声冰箱冷藏室后壁结冰是怎么回事?解决办法: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内部蒸发器管道与内胆之间的距离挨得太近的原因引发发泡被浸湿。从而引发冷凝气扩散到内胆时形成结冰。这会只需要通过开启冰箱后板取出发泡料。让它重新发泡。现象
五:直冷冰箱冷藏室结冰很厉害解决办法:对于直冷式冰箱,冷藏室后背容易出现冰粒。直冷式冰箱又称有霜或微霜冰箱,这类冰箱冷藏室的冷量是通过后背的蒸发器交换而获得的,因此在压缩机运行时后背有微霜或冷粒。这没有太大问题,当温度到达设定温度或水从排水孔排出时,冰粒就会化掉。对于这类冰箱,应关注将要冷冻的物品与后背蒸发器保持至少2cm的距离,这样可防止食物冻坏、冰箱后背严重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