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墨水满瓶| 冰箱 75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1-03
容声冰箱型号179SC冷冻室结冰而冷藏室不制冷什么原因?有谁说一下?

被采纳

冰箱冷冻室制冷正常冷藏室不制冷:电冰箱温控器是安装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温度没达到温控器要求温度不停机。压缩机昼夜不停机的话,冷冻室可能造成制冷剂极限制冷温度。这种现象大多数发生在风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发器花霜器坏了,产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风冷风扇坏了,和冰箱内物品太多将出风口堵塞,引发冷却效果差造成的。另对于双温双控冰箱或多温多控冰箱的话可能就是电磁阀坏了。

其他回答(共4条)
小俏儿nancy 2018-01-03

那叫霜化过程。夏天环境温度很高,而温度冷藏室温度很低,当人们频繁打开冰箱的时候,就会使冰箱内外有个很明显的温度差,环境中的水蒸汽在冰箱冷冻室骤然遇冷,凝华为霜,假如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就会结成厚厚的一层冰。冰箱的冷冻室里经常结霜,非常耗电而且会占去冷冻室很大的体积。这里我告诉你一个让冰箱内不结霜的小窍门:首先把冰箱冷冻室里的霜化掉,然后在冷冻室的内壁涂上一层食用油,这样冰箱就不会结霜了.背侧的温度就比较低,通常低于零度。引发的原因如:冷藏的东西太多,阻塞了内部的气体流动。以及就是它的制冷是间歇性的,在制冷的时期是可以结冰的。

嘻哈小子yo 2018-01-03

假如冰箱是双温双控的,电子温控数字显示控温的那种冰箱,是有可能的。那种冰箱的电磁阀出口把毛细管一分为二,一根通向冷藏室,一根通向冷冻室,假如通向冷冻室的毛细管堵了,那就会冷藏室制冷,而冷冻室不制冷。假如不是双温冰箱,温控器是在冷藏室里面拧的那种机械温控,且刚运行时是冷藏室先凉,然后冷冻室才凉。这种冰箱出现冷藏室制冷,而冷冻室不制冷,是系统缺制冷剂了,制冷剂泄漏一部分后,剩余的制冷剂刚刚能给冷藏室制冷,而冷冻室则不冷了。系统管路是先经冷藏室,后到冷冻室的冰箱,出现轻微或间歇性脏堵油堵,有可能冷藏室有一定凉气,而冷冻室一点也不凉,也是有可能的。

扬风帆 2018-01-03

你打开冰箱后盖,插上冰箱电电源插头,当压机运行时用手摸一下(粗的是低压吸气管,小的是高压排气管)假如低压冰手,高压烫手,你的冰箱温控器坏了,反之缺制冷剂

梅子里 2018-01-03

冰箱结冰的原因一可能是由于冰箱的制冷管路太过于接近冰箱的内胆,制冷管路过于接近内胆会造成结冰的现象,这个时候,不要自己对冰箱进行修理,只能够请专业的人员上门来检查修理。冰箱结冰的原因二可能是冷藏室里的食物太过于接近冰箱的内胆。假如冰箱的冷凝器就在冰箱的两侧,就会造成冰箱的制冷管路结冰,这种情况只需要将食物不放在冰箱的后侧就可以防止冷藏室结冰了。冰箱结冰的原因三是把冰箱的温控档位调节错了,温控档位调节的不恰当就会致使冷藏室流水,出现结冰的现象,温控器通常都是刻度的数字越大,冰箱的温度就会越低。冰箱结冰的原因四是温控器发生了故障,温控器发生了故障就不能准确的感应到温度的变化问题,冰箱的冷冻室的温度就会越来越低引发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