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走路去纽约吧| 冰箱 1637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1-03
容声冰箱l冷藏室结冰是怎么了?有哪位了解?

被采纳
linfan80 2018-01-04

冰箱冷藏室结冰的解决方法
一、当冰箱冷藏室结冰的原因是食物放置的位置过于接近冰箱的内胆,冰箱的冷凝器就在冰箱的两侧,制冷的管路过于接近内胆就会造成冰箱的冷藏室出现结冰的现象。解决办法:在遇到这一问题的时候不要自己对冰箱进行修理,需要请专业的人员上门检查和维修。
二、冰箱冷藏室结冰的原因还可能是冷冻室内的湿度比较大,不过冰箱的蒸发器的温度却很低,这就造成了冰箱内部的温度不对等,致使冷藏室产生的水汽凝聚在冰箱冷藏室的后壁引发结冰。解决方法:在冰箱冷藏室结冰比较厚的情况下,应该及时的将冰箱里的冰处理掉,首先我们要现将电源切断,打开冷冻室的门,取出冷藏室中的食物,等冷藏室里的冰在常温的状态下融化,或者是使用专门的清理工具进行清理。
三、当把冰箱上的温度调整错的时候,冰箱在工作的过程中冷藏室会出现流水的问题,水流会在冷藏室的背部结出冰层。通常的温度器它的刻度数字越大,说明冰箱内的温度越低。解决方法:将冰箱内冷藏室结出的冰出处理干净,再将冰箱的温度进行调整。
四、冰箱在正常的停机状态中,冰箱冷藏室会自动的融化,不过由于我们在频繁的开关冰箱门的时候,会致使冷藏室的冰不能及时融化,在冰箱再次工作时冷藏室又继续结冰。解决办法:现将冰箱的电源切断,将一大碗的温水放置在冰箱的冷藏室里,大约10分钟上下更换一次,这样就能够很快的将冰箱冷藏室的冰融化掉了,冷藏室的冰融化完了之后,用干净的抹布把冰箱里的水擦干净就行了。
五、冰箱冷藏室结冰之后,先检查一下是不是冰箱的排水口堵住了,造成冰箱排水不畅。冰箱冷藏室的水不能及时的排出冰箱就会造成冰箱二次结冰。解决方法:打开冰箱后部的盖子,就可以看见冰箱的排水管,对着管子用力的吹就能把里面的杂物吹出,再往排水管里到一些清水冲洗一下即可。

其他回答(共4条)
流白 2018-01-04

对直冷式电冰箱来说:当冰箱处在工作状态,冷藏室后背会出现结冰现象,主要在冷藏室内胆的后背有蒸发器,冷藏室的温度主要依靠该蒸发器来达到设定温度。当冰箱压缩机停止工作温度会回升此时冷藏室后背的冰会化掉,变成水珠,水珠顺后背淌到出水孔,再到蒸发皿蒸发。由于开门的次数、环境温度和湿度的提高、食物的水分、温度控制不准、设置模式不对(低温补偿器开在“冬季”)等都会出现冷藏室后背的冰和水来不及融化和流完,在冰箱再次工作时出现结冰现象。 用户按说明书中有关保养的方法进行清理保养,特殊情况请服务网点进行上门检测冷藏室后背冰箱开停时的温度,以区分正常结冰与异常结冰的现象。假如出现异常结冰由服务网点进行检修

遥远的ta 2018-01-03

一个最为传统的办法,看见海尔冰箱冷藏室结冰后想将电源拔了等海尔冰箱冷藏室结冰化完后,用干布将冷藏室的水滴擦干净,在放一段时间后重新插上电源一切都解决了。不过这只能短时间内解决,若海尔冰箱使用不当还是非常容易造成冷藏室结冰,想要彻底解决海尔冰箱冷藏室结冰现象就要找海尔售后仔仔细细的维修。

魂殇痕 2018-01-03

冷藏室结冰是冷藏室的温控器温度设置太低(数字式),很简单,重新调高设置温度。旋钮式冰箱的冷藏室和冷冻室不能分开调整,最好先化冰,让冷藏室靠后的内壁有一流水口处于畅通状态(要清干净),再重调温度,首次温度不要调得太低,冷藏室就不会结冰了。

小叮当哆啦梦 2018-01-03

冰箱冷藏室正常温度在0—5摄氏度,冷藏室结冰有两个原因:一是冰箱温控器坏了,更换温控器就解决了。二是冰箱设置的温度太低了,当气温略微低一些冰箱冷藏室后壁就会结一些冰,只要把设置的温度调高一些就OK了。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