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那时此刻| 冰箱 136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04
容声冰箱冷藏室结冰是否代表温控器坏了?有谁说一下?

被采纳
钟先生 2018-01-04

冷藏室结冰是冷藏室的温控器温度设置太低(数字式),很简单,重新调高设置温度。旋钮式冰箱的冷藏室和冷冻室不能分开调整,最好先化冰,让冷藏室靠后的内壁有一流水口处于畅通状态(要清干净),再重调温度,首次温度不要调得太低,冷藏室就不会结冰了。

其他回答(共3条)
morning 2018-01-04

冰箱结冰的原因:
1.可能是由于冰箱的制冷管路太过于接近冰箱的内胆,制冷管路过于接近内胆会造成结冰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不要自己对冰箱进行修理,只能够请专业的人员上门来检查修理。这是使用过程中由于发生了碰撞之类的才会造成这样的情况,我们使用中要关注。
2.可能是冷藏室里的食物太过于接近冰箱的内胆。假如冰箱的冷凝器就在冰箱的两侧,就会造成冰箱的制冷管路结冰,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将食物不放在冰箱的后侧就可以防止冷藏室结冰了。食物,特别是水分含量多的食物,一定要隔开放置,这样才不会出现这样的结冰现象。
3.是我们把冰箱的温控档位调节错了,温控档位调节的不恰当就会致使冷藏室流水,出现结冰的现象,温控器通常都是刻度的数字越大,冰箱的温度就会越低。档位使用完全是人为原因,使用的时候要熟悉产品的特征。
4.温控器发生了故障,温控器发生了故障就不能准确的感应到温度的变化问题,冰箱的冷冻室的温度就会越来越低引发结冰。温控器坏了,压缩机不能够得到冰箱的温度问题,这样会一直不停的工作,造成结冰的现象发生。冰箱结冰解决方法
一:冰箱里结冰,会非常的耗电,冷藏室也会被占去很大的位置。这时我们要先把冰箱里的冰先化掉,之后在冰箱的冷藏室内壁上抹上一层食用油,这样做之后就能有效的预防冰箱冷藏室结冰的问题。最好是使用植物油,凝固点比较低。假如不用油,采用保鲜膜也是可以的。
二:关掉冰箱的电源,把一大碗的温水(不要使用开水)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面,大约10分钟之后更换一次水,采用这样的方法能够更快的融化冰箱冷藏室里面的冰。这个方法是比较的缓慢,见效的时间比较长,使用起来效果不是很明显。
三:冰箱里的冰融化之后,用干净的布把冰水擦干,擦干净以后可以用塑料薄膜贴在冷藏室的内壁上,下次我们进行除冰的时候把塑料薄膜从冰箱的内壁揭下来就搞定。塑料薄膜主要是起到一个隔开食物和冰箱壁的作用。

宝得力 2018-01-04

冷藏室结冰是冷藏室的温控器温度设置太低(数字式),很简单,重新调高设置温度。旋钮式冰箱的冷藏室和冷冻室不能分开调整,最好先化冰,让冷藏室靠后的内壁有一流水口处于畅通状态(要清干净),再重调温度,首次温度不要调得太低,冷藏室就不会结冰了。

齐都之夜 2018-01-04

假如说制冷正常,并且冷藏室没有冰,机器不停机,那就可能是温控器坏了。检测一下,吧温控器档位调到1档,假如机器停止工作,则说明温控器良好,可以使用,初步判断,温控器感温头处结冰,引发温控器感觉不到冰箱内部实际温度。将感温头拔出,清理冰箱,然后重新插入,通电试验冰箱2小时,问题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