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微醺灯光| 厨房电器 93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04
苏泊尔不粘锅谁好?或者其他比较好的牌子?市面上价格是多少?

被采纳
扬风帆 2018-01-04

80――150这个价位之间吧,不过最好不要买,苏泊尔的锅售后反应都不是很好,特别是不粘锅用上一个月上下就变得很粘了......回楼主,实际上买锅不一定要买不粘锅,不粘锅以前流行过一段时间,不过现在不粘锅说白了没有那么好的不粘功效,还不如买个接近的顺手的锅就行,假如一定要买不粘锅的话,像爱仕达ASD,康帅这样比较有名的牌子还是不错的~当然不一定非要买这些牌子,您去网上搜寻下制锅的名厂家,再查看下这些牌子里是否有不粘锅系列,最后再做决定是买何种锅好~期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

其他回答(共3条)
下一秒的幸福 2018-01-04

从健康角度说:不粘锅没有铁锅健康随着美国环境保护署(EPA)作出决定,勒令美国杜邦公司等8家化学公司逐步减少直至停用制造特富龙涂料所需的核心成分全氟辛酸铵(PFOA)。至此持续了3年的“特富龙之争”终于定下了官方基调。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专家建议,人们应该选取安全、对健康有益的中国铁锅。依照EPA要求,在2010年要削减95%的PFOA使用量,到2015年要全面禁用。不粘锅之不粘,全在于锅底的那一层叫“特富龙”的涂料。这种物质是含氟树脂的总称,包括聚四氟乙烯、聚全氟乙丙烯及各种含氟共聚物,由于这些化合物具有耐高温、低温、自润滑性、化学稳定性等优点,故广泛用于不粘炊具、防水透气材料(如防水衣物)、皮革、汽车部件,及微波炉爆玉米花袋等。PFOA是生产特富龙过程中的必要添加剂,虽然在成品中已没有痕迹,但在高温下仍可能分解。研究发现,特富龙在高温下,会释放出十几种有害气体,引起一些呼吸道敏感的动物死亡。但这些气体对人体的毒害作用还没有确定。化学性质稳定的PFOA进入自然环境和人体后,会长期存在,而不是很快分解。研究表明,低剂量PFOA不仅出现在河流、海洋和土壤中,也存在于人们的血液中。由于这种人工化合物在动物实验中被证实有致癌作用和其他不良后果,若广泛存在于自然环境和人体内,后果令人担忧。不粘锅使用条件除了温度限制在250℃以下外,还不能用来制作酸性食物。据调查,现在市场上所出售的不粘锅,并未标注这一限制性使用条件。不粘锅涂层主要原料是聚四氟乙烯。1990年5月1日,卫生部批准实施国家强制性标准《食品容器内壁聚四氟乙烯涂料卫生标准》,该标准规定了食品容器内壁聚四氟乙烯涂料的卫生要求,“本标准适用于以聚四氟乙烯为主要原料,配以一定助剂组成聚四氟乙烯涂料,涂覆于铝材、铁板等金属表面,经高温烧结,作为接触非酸性食品容器的防粘涂料,使用温度限制在250℃以下”。关于国家制定该标准的目的,负责对标准进行解释的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标准处韩玉莲研究员肯定地表示:“标准对不粘锅使用作了两个限制,一是不粘锅不能制作酸性食品,二是使用温度要限制在250℃以下。不粘锅涂层是由聚四氟乙烯加上其他助剂烧结而成,这个标准是为检验涂层的质量而设定的,同时,它限定的条件,也是平时使用不粘锅时的限定条件。”●不粘锅为何不能制作酸性食物?氟化物专家、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非金属材料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山东大学化学工程研究所所长管从胜教授说:“聚四氟乙烯有一个先天缺陷,就是它的结合强度不高,不粘锅不是完全覆盖聚四氟乙烯涂层,总有些部位裸露着金属表面。酸性物质容易腐蚀金属机体,机体一旦被腐蚀就会膨胀,从而把涂层涨开,引起涂层大面积脱落。卫生部的有关标准就是依照这个原理制定的。”管教授还认为,“涂层主要用于防粘,只是喷了薄薄一层,再加上结合不牢靠,用铁铲炒菜是肯定不行的。”●哪些是酸性食物?“酸性食物包括各种肉类、蛋、白糖、大米等。”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于康教授对酸性食物做了解释,食物是酸性还是碱性,并不是以味道来区分的,而是通过科学的手段,检测食物中所含的元素种类和数量,来做出判断。日常食用的食物很多是酸性食物。●所有不粘锅都不能制作酸性食物?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金属腐蚀与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福会表示,要看锅体所使用的材料而定。市场上销售的不粘锅锅体主要是3种材质:铝合金,表面有一层较厚氧化铝;不锈钢,表面有一层氧化铬,抗腐蚀性较强,腐蚀缓慢;还有铁,铁很容易被酸大面积腐蚀,从而把涂层掀起。王福会强调:“用铁等易腐蚀金属制造的不粘锅,不能制作酸性食品。用抗腐蚀性强金属制造的不粘锅,尽量不制作酸性食物。”题主好!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taiwen 2018-01-04

楼主可以看一下比较出名的不粘锅品牌,像苏泊尔SUPOR,爱仕达ASD,菲仕乐FISSLER,康帅这几个都是比较好的不粘锅的,国家标准对不粘锅使用作了两个限制,一是不粘锅不能制作酸性食品,二是使用温度要限制在250℃以下。不粘锅涂层是由聚四氟乙烯加上其他助剂烧结而成,这个标准是为检验涂层的质量而设定的,同时,它限定的条件,也是平时使用不粘锅时的限定条件。在十大名牌网china-10有更详细的介绍,楼主可以详细查一下,

同在同行 2018-01-04

按照国产品牌来选,感觉华艺卫浴全铜龙头增压花洒会比较好价廉物美,其他的九牧、苏泊尔、普乐美的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