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梨树开花| 家用影音 187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1-04
液晶电视跟等离子的有什么差别?哪个对眼睛更好?要注意哪些方面

被采纳
AKB48love 2018-01-04

我是做家电服务的,可以给你点意见。你最好不要考量买液晶电视,在业内一句话叫,内行买等离子,外行买液晶。等离子不论从显示效果,使用寿命,还是性价比都比液晶合适。等离子电视前两等离子做得好的有松下,长虹。这两个品牌的电视是值得购买的。

其他回答(共4条)
旅行者47 2018-01-04

个人建议3D暂时不要买,由于现在电视信号3D的基本没有,网上电影3D的片源也少,可以买等离子或LED液晶电视的。我们来看下等离子电视和LED液晶电视的优缺点吧!等离子:优点:画面流畅,不会有拖尾的现象发生缺点:分辨率不及LED,功耗比LED高LED液晶电视:优点:功耗低、节能,画面鲜艳,现在高端的画面基本不会有拖尾现象,分辨率高缺点:价格比同尺寸的等离子偏高,跟各品牌&型号有关系

遥远的ta 2018-01-04

很多人都不懂得要怎么清洗保养液晶电视,通常情况下我是建议找专业的维修清洗来进行清洗的。终究他们比较专业,知道哪里能洗,哪里不能洗。不过我们在网上了解下怎么清洗也无妨。电视机的保养还是有一些小窍门的。
1.清洁前请将电视关闭,准备柔软的棉布或眼镜布,可以蘸清水(酒精、洗涤灵等腐蚀性液体请不要使用,市面上的液晶屏专用清洁液请谨慎使用),蘸水量不宜过多,防止水顺流下来。擦拭过程中不要在一个地方来回用力擦,这样容易造成屏幕压痕或损坏;可以采用从左到右、从上到下这种方式擦拭,先用湿布擦,还要用干布轻轻擦拭一遍就可以了。
2.目的是防止零件短路和受潮,电视机要远离窗户,家中有空调的用户,不要把电视机放在空调正下方或直吹的地方,预防滴水或潮湿空气。
3.液晶电视对使用环境温度有要求,超过10-40度范围不适合使用,容易缩短液晶电视使用寿命和增加故障几率。
4.电视机不要连续观看时间太久,最长观看时间不要超过8-10小时。
5.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不要静止在一个画面下或处于4:3模式下超过2小时,一旦时间过长或次数过多,就会造成图像残影和屏幕灼伤。其实上面我也和你说了很多不是关于清洗的问题,是如何保养液晶电视的问题。现在买液晶电视的人更少了,很多人购买等离子电视了,看等离子电视对眼睛更好,当然也有人爬起3D电视。电视的选取还是有很多的。

笨熊你喝 2018-01-04

如何选购平板彩电。我们以前收看的电视机基本上是显像管电视机(CRT),后来又有了背投,现在去卖场看看都是平板电视的天下了,下面主要讲解一下如何选购平板电视:1,决定电视机摆放的位置,就像客厅还是卧房,通常来讲摆放在客厅的电视机尺寸要比卧室大,当然也有个人爱好不同,假如你有电视机,现在出于更新的目的,那有一个最小尺寸的选取原则,举例原先看29寸的,可以选大于等于32寸的,原先看34寸的,可以选大于等于37寸的,依次类推,当然也有个人喜好不同,为什么选比以前大的,那是由于原先的电视机是4:3的,接近正方形,现在的是16:9的,呈长方形,视觉上有差异。2,平板电视机现在在市面上有2种类型,一个是液晶(LCD),一个是等离子(PDP),当然现在还有一个LED(由于刚起步,技术还不成熟,鱼目混珠,性价比不高,在这里除外,并且LED的趋势是OLED)。是选取液晶还是等离子呢?这里有个原则:内行看等离子,外行看液晶;大屏幕看等离子,小尺寸看液晶;动态看等离子,静态看液晶。对于这个原则也要辩证的来看待,等离子和液晶的成像原理不同、构造也不同,2者存在线天性的差异,从技术数据、参数上来讲,等离子比液晶略胜一筹,2者各有千秋,很难讲哪个好哪个坏,下面就液晶选取几个重要参数来分析:A分辨率,对于国内市场来讲,有2种分辨率,1366*768叫作标准高清(国家的标准是720),1920*1080叫作全高清,就看电视节目和DVD而言,那标准高清就够了,要是看BD蓝光之类的,就要全高清了,当然一步到位直接上全高清也可以,就是费用要高点。现在还有一种全高清叫1080P/24P,针对电影而言的,就是说用来看影片更加流畅。B倍速技术,双倍速达到100HZ(PAL制式时50HZ),四倍速达到200HZ,就是说图像处理更加速度快,画面流畅,不过人眼就24HZ,不要过分追求这个参数。C背光灯,原先采用3色背光灯,就是红绿蓝,现在 4色的,加了深红色,色彩再现更自然。D 10bit液晶驱动,原先是8bit的。E响应速度,以豪秒为单位,国家标准是小于等于20豪秒,现在的产品是6豪秒或4豪秒,数字越小越好,不过这些数据建立在厂家的实验数据,实际情况会大于这个数值,响应速度慢,会产生拖尾现象,解决这种情况可以减少响应速度、采用倍速技术、采用硬屏(大部分厂家采用软屏,不要过分强调软硬屏的好坏)等方法来解决。F,其它参数 诸如双画面、环绕声、输出输入接口等等,可以依照自身需求来选取。再简易讲一下等离子的情况:由于等离子的制造因素,通常来讲等离子都是大屏幕,那分辨率可以直接选全高清了,并且等离子几乎没有拖尾现象,以前的烧屏现象随着技术的进步已大大减少了,寿命也和液晶接近,并且色彩柔和、层次感强,看动态最好,液晶则色彩鲜艳。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都是外行,眼睛的直觉就是效果,但眼睛也会欺骗自己的。电视机的主要功能是看电视,除了看电视还有就是看DVD影碟,通常来讲客厅里会摆放家庭影院,这样一来,客厅的电视机尺寸大,除了电视节目就是看DVD了,我建议客厅里摆放等离子,卧室选取液晶,尺寸大小还是个人喜好为主,分辨率看用途,有倍速、4色背光灯最好,响应速度越小越好等等。选液晶首选夏普,其次索尼,理由夏普液晶屏一流而索尼的图像处理技术好。选等离子,首选松下,其次日立。实际尺寸型号参数可以上产品官方网站查询。

完美巨蟹男 2018-01-04

我家用的是液晶的,个人觉得液晶的技术相对成熟点,终究发展了时间比等离子要长很多。液晶电视优点:清晰度比较高,对眼睛伤害没那么大,使用寿命要比等离子长,耗电量也低。缺点:就是有坏点问题,就是说假如显示面板上某个点坏了,看电视的时候这个点一直都是黑色的,这个也不能维修,要全部更换显示板,成本比较高。等离子电视优点:等离子没有坏点问题,并且价格也相对便宜很多,在显示方面色彩更有层次感。缺点:就是没有液晶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