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此娃有点宅| 床品 79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04
咨询一下新生儿是否需要枕头?有没有人清楚?

被采纳
清风清羽 2018-01-04

小枕头不利于新生儿的正常发育。专家提醒说,不要给新生儿枕枕头。三个月内的宝宝不要用枕头原因: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尚未形成生理弯曲。当新生儿平躺的时候,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不会造成肌肉紧绷状态而引发落枕。新生儿的头大,几乎与肩宽相等,平睡、侧睡都很自然,不需要枕头;新生儿的颈部很短,头部被垫高了,反而很不舒服,并且容易形成头颈弯曲,影响新生儿的呼吸和吞咽,甚至引发意外。

其他回答(共2条)
明天会更好220 2018-01-04

在为新生儿选购枕头的时候,通常是有几点需要我们关注的。首先是枕头的质地,新生儿的枕头应柔软、轻便、透气、吸湿性好。因此可以选取灯芯草、荞麦皮、蒲绒、茶叶、绿豆皮、晚蚕砂、竹菇、菊花、木瓜、决明子来填充。这种材质有助于宝宝的健康,不过也要关注宝宝是否过敏。新生儿的枕头选购也要有一定的高度。假如枕头过低或过高,都会影响到呼吸通畅和颈部的血液循环,而引发睡眠质量不佳。那么新生儿的枕头究竟要多高才合适呢?当新生儿有3-4个月的时候可枕1厘米高的枕头,而到7-8个月应枕3厘米高的枕头,随着年岁的增长逐渐加高。当然新生儿枕头的大小与形状也是有讲究的。新生儿枕头的长度应略大于肩宽,宽度与头发长相等。过于松软而大的枕头,会引发宝宝发展窒息,并且,枕头与头部接触位置应尽量做成与头颅后部相像的形状。宝宝枕头的枕套也最好用白色或者浅色的棉布来制作,这样就更容易吸湿透气。因此建议宝宝枕头尽量使用纯苎麻,它的吸汗、透气散热等效果都是非常好的,很适合新生儿使用。

20岁的眼泪 2018-01-04

新生儿能用枕头吗小枕头不利于新生儿的正常发育。专家提醒说,不要给新生儿枕枕头。三个月内的宝宝不要用枕头原因
(1)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尚未形成生理弯曲。当新生儿平躺的时候,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不会造成肌肉紧绷状态而引发落枕。
(2)新生儿的头大,几乎与肩宽相等,平睡、侧睡都很自然,不需要枕头。
(3)新生儿的颈部很短,头部被垫高了,反而很不舒服,并且容易形成头颈弯曲,影响新生儿的呼吸和吞咽,甚至引发意外。
(4)假如新生儿有溢奶或吐奶的现象时,可用折叠的毛巾或小枕头将宝贝的上半身略垫高一些,并让宝贝右侧睡,以防吐奶。

相关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