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beinila| 照明灯具 70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04
玄关柜一般放哪个位置比较好?谁能说说看?

被采纳
阳光下向日葵 2018-01-04

玄关隔断适宜简单平日里我们常常说21世纪是以个追求个性、追求新奇的年代,新潮个性是好的,不过并不适宜用在玄关隔断的设计上。风水上讲究简单,不论是家居风水设计的哪个位置,保持简单的设计原则是最好的,由于设计复杂了,那么装修时用到的东西材料就多,而不同的材质由于五行属性不同,容易造成格局上的风水冲撞,玄关设计也是如此。玄关隔断的设计尽量中规中矩,简单大方就好,这样可以减少五行相冲,也给人以大方得体的感觉。玄关隔断宜宽不易窄玄关隔断柜是阻隔大门口和家居室内的工具,它起到的是一个屏障的效果,这个屏障的尺寸适宜宽不适宜窄。由于玄关隔断若是太过狭窄的话,以来无法起到较好的屏障阻隔作用,同时也显得小家子气,不过有一点需要记住,虽然玄关隔断宜宽不易窄,不过并不是说越宽越好,宽也是需要有度的,最好的玄关柜的宽度是以家大门为参照,比家门的宽度略微再宽一点为最佳。玄关隔断高度应高过大门玄关隔断柜的宽度确定好之后,接下来就是设计玄关柜的高度了。隔断的高度千万不要顶到天花板,若是隔断柜的高度与天花板一致的话,不但影响家居设计的外观,也会破坏玄关吃的风水格局,比较适宜的玄关隔断的高度是略高过大门高度即可。

其他回答(共2条)
简单克制 2018-01-04

玄关的概念,源于中国,过去中式民宅推门而见的“影壁”(或称照壁),就是现代家居中玄关的前身。中国传统文化重视礼仪,讲究含蓄内敛,有一种“藏”的精神。体现在住宅文化上,“影壁”就是一个生动写照,不但使外人不能直接看到宅内人的活动,并且通过影壁在门前形成了一个过渡性的空间,为来客指引了方向,也给主人一种领域感。 现代家居中,玄关是开门第一道风景,室内的一切精彩被掩藏在玄关之后,在走出玄关之前,所有短暂的想象都可能成为现实。在室内和室外的交界处,玄关是一块缓冲之地,是实际而微的一个缩影,是乐曲的前奏、散文的前言,也是风、阳光和温情的通道。平时,玄关也是接受邮件,简易会客的场所。 玄关的位置要按照实际室内空间来定位置柜子也一样要看怎样方便协调.

题主好,个人觉得用简单点的方式处理比较好,由于玄关的空间比较小,太复杂的设计会使空间显得很拥挤,一进门会有一种压抑的感觉。当然了,假如家的玄关的比较大,那么就另当别论了!玄关的设计可以从室内借鉴装饰元素。比如欧式现代风格的家具,可以选取欧式玄关装修,玄关里可以装块镜子、放个台式相架等。假如如田园风格的家具,同样可以买一个充满田园气息的鞋柜放在玄关,柜面上还可以放鲜花、装饰画等,都是不错的选取,期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