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iss小小| 冰箱 64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1-05
新飞冰箱冷藏室左一下角经常结冰是怎么回事,怎样处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被采纳
阿桂园丁 2018-01-05

冰箱冷藏室结冰的解决方法
一、当冰箱冷藏室结冰的原因是食物放置的位置过于接近冰箱的内胆,冰箱的冷凝器就在冰箱的两侧,制冷的管路过于接近内胆就会造成冰箱的冷藏室出现结冰的现象。解决办法:在遇到这一问题的时候不要自己对冰箱进行修理,需要请专业的人员上门检查和维修。
二、冰箱冷藏室结冰的原因还可能是冷冻室内的湿度比较大,不过冰箱的蒸发器的温度却很低,这就造成了冰箱内部的温度不对等,致使冷藏室产生的水汽凝聚在冰箱冷藏室的后壁引发结冰。解决方法:在冰箱冷藏室结冰比较厚的情况下,应该及时的将冰箱里的冰处理掉,首先我们要现将电源切断,打开冷冻室的门,取出冷藏室中的食物,等冷藏室里的冰在常温的状态下融化,或者是使用专门的清理工具进行清理。
三、当把冰箱上的温度调整错的时候,冰箱在工作的过程中冷藏室会出现流水的问题,水流会在冷藏室的背部结出冰层。通常的温度器它的刻度数字越大,说明冰箱内的温度越低。解决方法:将冰箱内冷藏室结出的冰出处理干净,再将冰箱的温度进行调整。
四、冰箱在正常的停机状态中,冰箱冷藏室会自动的融化,不过由于我们在频繁的开关冰箱门的时候,会致使冷藏室的冰不能及时融化,在冰箱再次工作时冷藏室又继续结冰。解决办法:现将冰箱的电源切断,将一大碗的温水放置在冰箱的冷藏室里,大约10分钟上下更换一次,这样就能够很快的将冰箱冷藏室的冰融化掉了,冷藏室的冰融化完了之后,用干净的抹布把冰箱里的水擦干净就行了。
五、冰箱冷藏室结冰之后,先检查一下是不是冰箱的排水口堵住了,造成冰箱排水不畅。冰箱冷藏室的水不能及时的排出冰箱就会造成冰箱二次结冰。解决方法:打开冰箱后部的盖子,就可以看见冰箱的排水管,对着管子用力的吹就能把里面的杂物吹出,再往排水管里到一些清水冲洗一下即可。

其他回答(共4条)
蓝调英格兰 2018-01-05

这个也可以处理的,它是冰箱设计上的问题。冷藏室的进出管道挨的太近的缘故。假如想处理只能是打开后背挖掉保温层,把两根管道离开一定的距离然后再发泡,没有别的处理方法。象这样的现象,好多厂家的冰箱有这个故障现象。

冷藏室结冰是冷藏室的温控器温度设置太低(数字式),很简单,重新调高设置温度。旋钮式冰箱的冷藏室和冷冻室不能分开调整,最好先化冰,让冷藏室靠后的内壁有一流水口处于畅通状态(要清干净),再重调温度,首次温度不要调得太低,冷藏室就不会结冰了。

佘三金 2018-01-05

冰箱冷藏室后壁结冰问题:其实是很多冰箱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之一。由于冰箱冷藏室内湿度较大,在工作时冷藏室内壁的蒸发器表面温度很低,冷藏室内空气水分就会聚集到冷藏室的后壁上凝结成冰豆或者结霜,当冰箱停止工作时由于冷藏室温度的上升冰豆或冰霜就可以化成水从出水口处流出,因此出现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而夏天由于空气温度比较高,湿度也比较大,因此冰箱冷藏室结霜情况会相对较重一些。

顶端食物 2018-01-05

可能的原因:
1、经常打开冰箱盖,引发冰箱漏气,会间接造成冰箱冷藏室有水的现象。
2、在进行食物存储时,没有等食物冷却便放进冰箱冷藏室,温差大,引发冷藏室蒸发器吸附大量水汽而结冰。等冰箱断电冰块化成水后,水便流到了冰箱的冷藏室,这也是冰箱冷藏室有水的原因之一。
3、冰箱冷藏室的排水孔不能正常排水,会引发冰冷藏室有水的现象。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