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畅想意念| 照明灯具 175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06
家居风格中的新古典和新新古典有什么区别?有谁知道?

被采纳
午后薰衣草 2018-01-06

新古典家具可分为中式新古典家具和欧式新古典家具两类。中式新古典家具一改传统中式家具严肃沉闷的风格,在色彩上更具有亲和力,对于传统中式家具舒适度欠缺的问题也大大改进。欧式新古典家具摒弃了过于复杂的肌理和装饰,简化了线条。他虽有古典的曲线和曲面,但少了古典的雕花,又多用现代家居的直线条。白色、咖啡、黄色、绛红是欧式风格中常见的主色调,少量白色揉合,使色彩看起来明亮、大方,使整个空间给人以开放、宽容的非凡气度。

其他回答(共3条)
kalin80 2018-01-06

一:新古典风格特点中的风格特点
1、形散神聚是新古典的主要特点。在注重装饰效果的同时,用现代的手法和材质还原古典气质,新古典具备了古典与现代的双重审美效果,完美的结合也让人们在享受物质文明的同时得到了精神上的慰藉。
2、讲求风格,在造型设计的不是仿古,也不是复古而是追求神似。
3、用简化的手法、现代的材料和加工技术去追求传统式样的大致轮廓特点。查看更多新古典主义风格装修效果图
4、注重装饰效果,用室内陈设品来增强历史文脉特色,往往会照搬古典设施、家具及陈设品来烘托室内环境气氛。
5、白色、金色、黄色、暗红色是欧式风格中常见的主色调,少量白色糅合,使色彩看起来明亮。
6、墙纸是新古典主义装饰风格中重要的装饰材料,金银漆、亮粉、金属质感材质的全新引入,为墙纸对空间的装饰提供了更广的发挥空间。新古典装修风格壁纸具有经典却更简约的图案、复古却又时尚的色彩,既包括了古典风格的文化底蕴也体现了现代流行的时尚元素,是复古与潮流的完美融合。查看更多新古典主义风格装修效果图
二、新古典风格特点中的装饰特点这时期最喜欢用的木材是胡桃木,其次是桃花心木、椴木和乌木等。以雕刻、镀金、嵌木、镶嵌陶瓷及金属等装饰方法为主装饰题材有玫瑰、水果、叶形、火炬、竖琴、壶、希腊的柱头、狮身人面像、罗马神鹫、戴头盔的战士、环绕N字母的花环、月桂树、花束、丝带、蜜蜂及与战争有关的题材等
三、新古典风特点中的风格氛围
1、风格特点:新古典主义的设计风格是经过改良的古典主义风格。欧洲文化丰富的艺术底蕴,开放、创新的设计思想
2、家居特征:所有的家具式样精炼、简朴,雅致;作工讲究,装饰文雅。曲线少,平直表面多,显得更加轻盈优美。
3、配饰特征:以雕刻,镀金,嵌木,镶嵌陶瓷及金属等装饰方法为主,装饰题材有玫瑰、水果、叶形、火炬查看更多新古典主义风格装修效果图新古典风格特点就是新古典风格打破传统的古典框架,将繁复的装饰凝练为含蓄雅致,古典中注入简洁现代的设计,使家居装饰更有灵性的重要表现白、金、银、黄、暗红是新古典风格中常见的主色调,窗帘面料以纯棉、麻质等自然舒适的面料为主,花型讲究韵律,弧线
一:新古典风格特点中的风格特点
1、形散神聚是新古典的主要特点。在注重装饰效果的同时,用现代的手法和材质还原古典气质,新古典具备了古典与现代的双重审美效果,完美的结合也让人们在享受物质文明的同时得到了精神上的慰藉。
2、讲求风格,在造型设计的不是仿古,也不是复古而是追求神似。
3、用简化的手法、现代的材料和加工技术去追求传统式样的大致轮廓特点。查看更多新古典主义风格装修效果图
4、注重装饰效果,用室内陈设品来增强历史文脉特色,往往会照搬古典设施、家具及陈设品来烘托室内环境气氛。
5、白色、金色、黄色、暗红色是欧式风格中常见的主色调,少量白色糅合,使色彩看起来明亮。
6、墙纸是新古典主义装饰风格中重要的装饰材料,金银漆、亮粉、金属质感材质的全新引入,为墙纸对空间的装饰提供了更广的发挥空间。新古典装修风格的壁纸具有经典却更简约的图案、复古却又时尚的色彩,既包括了古典风格的文化底蕴也体现了现代流行的时尚元素,是复古与潮流的完美融合。查看更多新古典主义风格装修效果图
二、新古典风格特点中的装饰特点这时期最喜欢用的木材是胡桃木,其次是桃花心木、椴木和乌木等。以雕刻、镀金、嵌木、镶嵌陶瓷及金属等装饰方法为主装饰题材有玫瑰、水果、叶形、火炬、竖琴、壶、希腊的柱头、狮身人面像、罗马神鹫、戴头盔的战士、环绕N字母的花环、月桂树、花束、丝带、蜜蜂及与战争有关的题材等
三、新古典风特点中的风格氛围
1、风格特点:新古典主义的设计风格是经过改良的古典主义风格。欧洲文化丰富的艺术底蕴,开放、创新的设计思想
2、家居特征:所有的家具式样精炼、简朴,雅致;作工讲究,装饰文雅。曲线少,平直表面多,显得更加轻盈优美。
3、配饰特征:以雕刻,镀金,嵌木,镶嵌陶瓷及金属等装饰方法为主,装饰题材有玫瑰、水果、叶形、火炬查看更多新古典主义风格装修效果图新古典风格特点就是新古典风格打破传统的古典框架,将繁复的装饰凝练为含蓄雅致,古典中注入简洁现代的设计,使家居装饰更有灵性的重要表现。白、金、银、黄、暗红是新古典风格中常见的主色调,窗帘面料以纯棉、麻质等自然舒适的面料为主,花型讲究韵律,弧线、螺旋形状的花型较常出现,力求在线条的变化中充分展现古典与现代结合的精髓之美。,力求在线条的变化中充分展现古典与现代结合的精髓之美。

半夏时光Merry 2018-01-06

欧式新古典家具特点
一:不拘一格,风格多样。欧式新古典家具在古典家具设计师求新求变的过程中应运而生。设计师将古典风范与个人的独特风格和现代精神结合起来,使古典家具呈现出多姿多彩的面貌,意大利新古典主义风格激情浪漫、西班牙新古典主义风格摩登豪华、美式新古典主义风格自由粗犷,成就了欧式新古典多元化的风格。欧式新古典家具的特点
二:传承鼎新,以简饰繁。欧式新古典家具摒弃了过于复杂的肌理和装饰,简化了线条。它他虽有古典的曲线和曲面,但少了古典的雕花,又多用现代家具的直线条。白色、咖啡、黄色、绛红是欧式风格中常见的主色调,少量白色糅合,使色彩看起来明亮、大方,使整个空间给人以开放、宽容的非凡气度。欧式新古典家具品牌金凯莎既保留了古典家具材质、色彩的大致风格,将古朴时尚融为一体,是新古典家具这一特点的生动体现。欧式新古典家具的特点
三:酒店家具家庭化。欧式新古典家具作为一个传承久远、不断有新变化的活力充沛的流派,在当代的一个显著的新变化就是:欧式新古典家具设计中有“酒店家具家庭化”的设计概念。在纽约、伦敦等时尚之都,奢华的酒店大堂和会所已成为新的时髦聚会场所,拥有典雅、端庄气质的新古典家具,实现了“酒店家具家庭化”。

深情毙命 2018-01-06

题主好,那么建议你尝试以下提供的方法介绍新古典风格家具特点新古典风格家具不拘一格,风格多样。欧式新古典家具在古典家具设计师求新求变的过程中应运而生。设计师将古典风范与个人的独特风格和现代精神结合起来,使古典家具呈现出多姿多彩的面貌,意大利新古典主义风格激情浪漫、西班牙新古典主义风格摩登豪华、美式新古典主义风格自由粗犷,成就了欧式新古典多元化的风格。欧式新古典家具摒弃了欧式古典过于复杂的肌理和装饰,简化了线条。它他虽有古典的曲线和曲面,但少了古典的雕花,又多用现代家具的直线条。白色、咖啡、黄色、绛红是欧式风格中常见的主色调。欧式新古典家具既保留了古典家具材质、色彩的大致风格,将古朴时尚融为一体,是新古典家具这一特点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