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无双公主| 厨房电器 155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08
健康家居六误区装修验收不能只图美观?大概要多久装修时间

被采纳
小俏儿nancy 2018-01-08

误区
1:重装修轻装饰装修时“大动干戈”不仅浪费金钱,更可能增加污染。在同等大小空间里,放一两件家具和放很多家具的环保系数一定有区别。就算每件家具甲醛含量都达标,加在一起也可能超标。由此看来装修时应以环保材料为主,减少堆砌,懂得适当留白。误区
2:灯具过于花哨灯具用好了时尚、温馨,用不好则可能成为室内彩光污染的主要来源。彩色光源会让人眼花缭乱,还会干扰大脑中枢神经,使人头晕目眩、失眠等。由此看来室内灯具选取应尽量防止旋转灯、闪烁灯以及色彩和样式过于复杂的大功率日光灯,建议选柔和的节能灯。误区
3:装修后没味道就以为没有污染事实上,有些污染物根本不产生气味,或产生的气味根本闻不到,会在不知不觉中损害健康。而且假如长时间待在一个环境里,就会适应室内气味,感觉不出异味来。误区
4:家里只铺一种地板许多人喜欢将地面铺成统一的材质,这很有可能引发某一种有害物质超标。比如全用实木地板可能造成苯污染,全用复合地板则可能造成甲醛超标。建议客厅铺瓷砖,卧室书房用实木地板,搭配使用会对健康更有利。误区
5:忽视卫生间防潮通风很多人买房子时忽视了卫生间有没有窗户。其实,潮湿是卫生间最突出的问题。特别天花板很容易发霉,有窗户可以很好地防潮通风。假如没有窗户,要装一个功率大、性能好的排气扇。装修时,防止把水管包得严严实实,引发潮气散不出去;可以买个下部有百叶窗的门,以增加卫生间的通风性。误区
6:壁纸用一种颜色很多人选取壁纸时只追求美观,却忽视了颜色的搭配。专家提示:金色易反射光,对眼睛伤害很大;橙色影响睡眠质量;黄色减慢思考速度;黑色过于沉重,应防止大面积使用。壁纸选取最好多样化,不要只用一种。误区
7:卧室里放电脑、电视很多人喜欢将电视、电脑、音响、功率大的收音机等放在卧室,却不知这样给健康埋下了隐患。由于功率较大,这些家电在使用时会放射出微量对人体有害的射线,还会形成磁场,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误区
8:家里摆满植物绿色植物确实对某些有害气体有吸收作用,但光靠它来吸附装修后的污染还不够,有些植物甚至会在夜间释放二氧化碳,因此不要完全依赖植物替代空气净化器。入住后,室内摆放植物就要少而精,放太多会破坏整体感,不仅难以调节心情,还会造成视觉疲劳。误区
9:厨房台面爱用花岗岩厨房操作台面要选取放射性低的材质。有研究显示,浅色花岗岩,如白色、红色、绿色等,比深色花岗岩的辐射更强。若青睐天然石材的话,大理石是不错的选取。误区
10:很少擦洗和暴晒垫家中不起眼的床垫其实是细菌的“乐土”。英国研究发现,在通常家庭中,床垫3年上下没清洁过是非常普遍的事。这样一张双人床垫上,细菌数量至少超过10亿个。由此看来最好每个月用热水擦洗床垫并暴晒,也可以采用不透螨虫的床垫罩。

其他回答(共2条)
海绵大宝 2018-01-08

误区
一:墙上开洞,楼板上凿洞,破坏原有结构。为了改变住房的居室性质,有些住户在墙体上随意开洞,有的甚至把墙体直接拆除,使圈梁成为房屋承重构件,严重破坏了房屋的整体刚度。轻者开裂,变形,重者结构断塌。装修吊顶和卫生间时,在楼板上随意凿洞,不仅损坏了预制空心板,也易造成钢筋锈烛,缩短结构的使用年限。降低了房屋的抗震性能,破坏了房屋原有结构,一旦发生地震,后果不堪设想。误区
二:地面天棚装修,增加了楼面的荷载,降低了楼板承载力。在装修地面和顶棚时应尽量采用轻质材料,并关注不能做的太厚,太复杂,否则极易造成楼板坦塌,危及居民人身安全。误区
三:室内装修材料使用不当,影响人体健康。新的人工合成装饰材料,如各种涂料,各种胶粘剂,使用后能挥发出甲醇、甲苯、甲醛等有害物质,容易引发咽炎、结膜炎、头疼、心悸、失眠等症状,直接影响人身健康,我们在选取装修材料时,首先要考量身心健康,优先选用绿色建材。误区
四:随意改动墙体,变更原设计功能。住宅居室设计,是依照不同房间的性质、功能进行不同的平面布置和空间结合。有些居民在装修时,随意改动墙体,左分右隔,使本来合理的使用空间,变得支离破碎,这样不但改变了合理的使用功能,并且还可能造成荷载变化,造成不安全隐患,危及房屋的正常使用。提醒居民装修时,对改动墙体要慎之又慎,以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误区
五:水、电改造不合理,留下隐患。厨房,卫生间不合理的改造,能破坏原有的防水层,使水渗入墙面和楼板,影响房屋使用寿命。以及的居民在装修时乱接管线,将电器开关、电线、煤气设备等密封,留下许多难以觉察的火灾隐患。误区
六:不考量自己的居室条件,装修过时,影响使用。现在商品房的高度通常只有2.5米2.8米,面积又不是太大,墙面上的各种装饰线,大面积的吊顶或灯池,墙裙,各种门套等,这些用于较大房间的装饰做法完全可以省略,否则,容易给人杂乱无章的感觉。误区
七:装修过于密闭,破坏通气条件。居民在装修时,不考量自然通风,随意将分室门上的上窗去掉或密封,封闭阳台,变阳台为厨房等,致使污染的空气滞留在室内,缺乏空气流通,给人的健康留下严重隐患。误区
八:盲目选用易燃的装修材料,留下火灾隐患。在装修中,大量采用易燃不防火的装饰材料。如:木地板,木墙裙,木吊顶,塑料制品,壁纸,墙布,地毯等,当这些材料被卷入火灾会助长火势蔓延和扩展,造成生命安全和财产损失。我们装修中宜选用铝塑装饰板,铝合金龙骨,石膏制品,天然石材,地面砖等美观大方确保安全的不燃或难燃的装饰材料。

阿呆 2018-01-08

误区
一:同一工种频换工人为保持家装的效果具有明显的整体感,业主在装修时应督促装修公司在装修过程中进行连贯操作,不仅是某道工序应由专人负责施工,在施工的时间上也要关注连贯,以免出现不良的装修后果。误区
二:未验收隐蔽工程除业主自己动手试用所有的电器开关设施外,还可以请专业人士进行检验,特别要记住向家装公司索取电线与水管的实际走向图,以便于日后的维修与维护。误区
三:储物空间只重眼前切记在设计时要留下足够的空间来考量贮物功能,可考量在有限的空间里设计衣帽间等整体储藏室。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