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仰望天河| 生活常识 47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09
DIY卧室地毯的方法是什么?有哪位高手晓得?

被采纳
谢同学 2018-01-09

要想对卧室地毯清洗变得容易,首先就要对卧室地毯进行精心的保养。当我们在家具的腿部接触地毯处,需要放置垫层或经常移动家具;对于磨损严重的部位,除了采取用覆盖物加以保护外,还应该经常调换位置使用。由于地毯的面层纤维内,易积聚灰尘,高档地毯保养的最好方法就是经常用吸尘器沿着顺毛方向吸尘,这样就能保持地毯清洁。

其他回答(共2条)
金口木舌 2018-01-09

对于选取适合的地毯颜色,一开始要遵循色彩先行的原则,再通过卧室中材料用色的分析来做出决定。卧室中的几种主要色调作为地毯颜色的构成要素。按照这样的方法进行选取,不仅简单,又保证了准确性。在确定地毯的颜色与卧室内其他色调保持统一协调之后,就要考量地毯的图案和样式了。这是至关重要的,往往决定了整个卧室的风格走向。无论是现代风还是古典风,是时尚还是经典,都可以通过地毯来表现,甚至还可以自创一个极具个性的卧室风格。通常情况下,地毯都是放在卧室门口或者是底下,大小通常以小尺寸的地毯或是脚垫最佳。这样既可以美化卧室,又具有清洁卧室的作用。卧室地毯,需要可以制造一些温馨浪漫情调的,如此一来,以粉色系为主。地毯放在卧室中,就是起到为卧室环境营造温馨的气氛,地毯的质地十分重要。一些绒毛较长,粉色为主的专为卧室设计的地毯就是不错的选取。通常来说,地毯的质量关系到使用寿命的长短。无论选取的地毯是哪种质地,上等的地毯的外观质量都要求毯面没有破损、没有污渍、没有褶皱,色差、条痕和修补痕迹都不明显,地毯的边缘没有弯折。选取地毯的时候,还要观察地毯的背面,地毯的背面不脱衬、不渗胶。目前,地毯通常分为机织和人工两种。在购买地毯前要先区分地毯是属于机织还是人工。这是由于,有些机织的地毯往往会出现褶皱、色差、掉毛、掉色等问题。此外,除去纤维的特性和加工处理外,和毛绒纤维的密度、重量、搓捻方式也都是存在关系的。

linfan80 2018-01-09

题主好,地毯清洗方法
一:要想对卧室地毯清洗变得容易,首先就要对卧室地毯进行精心的保养。当我们在家具的腿部接触地毯处,需要放置垫层或经常移动家具;对于磨损严重的部位,除了采取用覆盖物加以保护外,还应该经常调换位置使用。由于地毯的面层纤维内,易积聚灰尘,高档地毯保养的最好方法就是经常用吸尘器沿着顺毛方向吸尘,这样就能保持地毯清洁。地毯清洗方法
二:卧室地毯清洗可以采取使用真空吸尘器,使用真空吸尘器时的最后一次推动应该顺着绒头方向进行。要关注的是,清理时千万别用齿状或边缘粗糙的工具,这样会损坏地毯面层纤维。假如地毯出现戗毛,就需用干净毛巾浸湿热水擦拭,并用梳子梳理顺直,用熨斗垫湿布顺毛熨烫,这样就可以恢复原状。卧室地毯清洗方法
三:假如不小心将咖啡洒到地毯上时,可以先用干布或面纸吸取水分,再混合等量的白酒和酒精洒在污渍上,用干布拍拭清除。假如没有白酒时,用醋也具有同样的功效。由此看来家中假如有喝剩的白酒,可善加使用,维护居家清洁。从而达到卧室地毯清洗的最佳效果。除了咖啡之外,包括红茶等容易沾染颜色的食品污渍,也可用相同的方法清除。卧室地毯清洗方法
四:卧室地毯清洗方法还可以用用汽油或者是四氯化碳等具有挥发性溶剂,假如有残留就用酒精清洗;清洗地毯上的酱油渍:酱油渍在刚刚撒上的时候用凉水刷一下再加上洗涤剂就可以刷掉了,假如变成陈渍就要用温水清洗混合洗涤剂还有氨水刷,然后再用清水涮一下就可以了。清洗地毯上的酒渍:假如是新渍用水清洗就可以,旧渍用氨水加上硼砂的溶液清洗就可以了,关注毛地毯用草酸也可以清洗。卧室地毯清洗方法
五:去除污渍就要在边上慢慢的擦,然后逐渐像污渍中心清洗,这样是为了防止污渍向外面扩散,毛类的卧室地毯还有丝的地毯不应该用碱性的清洗剂,另外使用草酸的时候要稀释一下在使用;刷地毯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以免伤害地毯。只要用对方法,卧室地毯清洗就不是问题了。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