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久见人心JAY| 生活常识 88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09
书房书桌摆放风水有什么讲究?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被采纳
犬不也 2018-01-09

从民俗角度看,书桌是属阳的,而放置书籍的书是属阴的,由此看来书桌与书柜的摆放位置应该相协调,以平衡阴阳。另外,风水学中认为,“书桌坐吉,书柜坐凶”,书桌应该摆放在吉利的方位,而书柜却要摆放在不吉利的方位来镇压凶煞,这种布局才符合书柜摆放风水的要求。由于书柜是属阴的,书柜通常不能摆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另外,假如将书柜摆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对书籍的收藏和保存也是很不利的。书柜最好放置在左方的墙侧,书桌的右方最好放置休闲椅,这样有利于与客人对话。书柜切忌塞满图书,最好留一些空格,以做“透气”之用。从家具保养的角度来看,假如书柜长期塞满了图书,很容易引发书柜变形;从书柜摆放风水的角度讲,塞满书的书柜不“透气”,很容易让人情绪烦躁,头脑缺乏灵感。书柜的高度不可太高压桌,由于书柜太高了会让学习或工作的人产生强烈的压迫感,长期如此很容易使人劳心头昏、心神不宁,不利于学习和工作,这也是不符合书房风水中的书柜摆放风水的。假如书房与卧室是相连的,那么书柜的高度不可太高压。由于从书柜摆放风水角度来讲,书柜太高压床会对主人的健康产生影响,引发主人身体虚弱。风水学认为,书桌应该是属阳的,而放置书籍的书柜则是静的,属阴。在摆设上也是很有讲究的。

其他回答(共2条)

卧室书房颜色要明亮书房在卧室内的用色要讲究明亮、柔和,特别浅绿色为最佳,这主要是由于文昌星(称文曲星),五行属木,故此便应该采用木的颜色,绿色为宜,这样会扶旺文昌星。另外,绿色对眼睛视力具有保护作用,对于看书看得疲劳的眼睛甚为适宜,有“养眼”作用。书桌宜摆放在文昌位书房与卧室一体,首先要将卧室的文昌位划分为书房区域,同时将书桌摆放在文昌位上,不但有利于加强书房的文昌作用,还大利功名利禄。当然,书桌前面宜有“明堂”,关注防止书桌正对窗户或房门,同时避开横梁压制书桌。书柜宜坐凶防止过高“书桌坐吉,书柜坐凶”,书柜摆放在凶位能够起到克制凶气的作用,可以镇宅压煞。要关注书柜的高度不宜过高,否则会使在睡眠过程中感到强烈压迫感,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和引发失眠。而从书柜摆放风水角度来讲,卧室书柜太高则不符合书柜的摆放风水,精神容易感到压抑,长期如此会引发身体健康欠佳,学业运势和事业运势下滑。

一夜七次郎 2018-01-09

书桌风水,书桌摆放风水与书桌方位放置书桌的方位,遵照上述八宅文曲星的方位基础上,仍应遵照下面的几个原则(供大家参照):
1、书桌要向门口门口为向,外为明堂,这样摆法主人头清醒、聪明,但切忌冲门。
2、座位宜背后有靠作为面前靠墙,以墙为山,古称乐山。这种摆法,主得贵人眷顾,上学之儿童,得老师宠爱,上班人士,得上司赏识和提拔,而使事业有良好的发展。
3、不宜被门冲此门犯门冲煞,主人思想不集中,精神不佳,因此引至考试效果较差,而成人则工作容易出错等。
4、不宜背门此缺靠山之格,上学者,得不到老师的庞爱,上班的人士,较难得到上司的知识,提携。事业,工作因而事倍功半。
5、不宜放中宫位此为四方无靠,孤立无援之格,无论精神,学业,事业都不会好。忌:书桌的坐位背着门,故得不到晚辈的溺爱,儿子的晚辈便是老师了若是成人坐此位,则得不到上司的知识。第二,书桌坐位的面前,被门冲着,犯了门冲煞。逢坐位背犯门冲煞,主人精神不能集中,心散,并且容易与他人发生争执,相骂等事。书房书桌的摆放禁忌书房风水对家里人的学习、头脑、工作等都有重要作用。许多人都喜欢在书房内摆放风水饰品来帮助运势。但切忌胡乱摆放,以免影响整体风水。
1、书桌不要摆放在房门边。桌子放在门边或靠门口太近,会使人分心,发生不安的感觉,效率自然不高。
2、书桌案头摆放有讲究。书桌上的用品摆放也各有讲究,左手青龙位宜高宜动,右手白虎位宜低宜静。
3、书桌面前及上下不可冲门。门是气口,纳入生气的同时也会纳入浊气,人背门而坐,会使人缺乏平安感;也会使人感到背脊受惊寒;经常处在一种提防来自面前不测的紧张状态之中,这样的状态很不利。
4、不可在厨房灶台上下,厕所浴室之上下。书桌不要面对厨卫。卫生间有污秽潮湿之气,若直冲会影响读书之人。风水中这叫“冲煞”肯定影响心绪,对健康不利的。
5、书桌忌讳横梁压顶。书桌同样忌讳“横梁压顶”假如实在无法防止也要装设天花板将之挡住。当然,更忌横梁压在坐者的头顶或者书桌上,否则事业的经营肯定困难重重,更会影响身体健康及精神状态。书桌不可面向厕所,也不可背靠厕所浴室;上下不可跟厕所浴室门相冲。
6、书桌不要正对着窗户。书桌正对窗户不太合适,人容易被窗外的景物吸引而分神,难以专心学习工作。
7、书桌前最好不要有高物压迫。书桌上不宜放高物,就像书架,这样会增加学业和工作的压力,发生烦厌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