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年四季| 生活常识 65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09
挂画沙发背景墙有哪些风水讲究?有哪些注意事项

被采纳
樱桃小落812 2018-01-09

沙发背景墙挂画的风水讲究:
一:挂画选取客厅沙发背景墙挂画可以选取国画花鸟画、牡丹画、山水画、书法画等,这样不仅寓意吉祥财运,能够调节风水,并且还赏心悦目,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提高主人的文化修养以及审美理念等,当然也是具有收藏价值。
二:画框不要镶嵌玻璃沙发背后最好不要镶嵌玻璃,人坐在沙发会被玻璃照到后脑勺,干扰人的精气神,时间长了就会让人精神恍惚,不利于人的身心健康。
三:字画宜横不宜竖沙发背景墙的挂画宜横不宜竖,这样与沙发形成两条平衡的横线,从而达到相辅相成的效果。
四:挂画不宜过多、过大挂画宜精不宜多,过多会引发眼花缭乱,起不到画龙点睛的效果。最好选取一两幅色调与客厅风格一致的,内容简洁的就可以了。假如客厅面积比较大,挂画最好不要超过整个墙面的三分之二,否则就会让人感觉到客厅小了,影响客厅的财位。

其他回答(共3条)
半亩农田 2018-01-09

通常客厅挂画九鱼图都是墙上,沙发背景墙或者电视背景墙上。色条尽可能有协调的美感。

任我行088 2018-01-09

沙发背景墙挂画有以下的风水讲究:
1.不要装玻璃在沙发背景墙风水的装饰中,首先我们要以水为主,不宜镶嵌玻璃,假如在沙发的后方镶嵌玻璃会照到人的后脑勺,干扰人的精神气,时间长了会让人变的精神恍惚,不利于家居人的健康。
2.字画宜横不宜竖其次,沙发顶上的字画宜横不宜竖,假如沙发与字画形成了两条平衡的横线,那就能得到相得益彰的效果。在沙发背景墙挂画风水中,假如在家中摆放风水画,例如牡丹图通常可以选取北方和南方,不宜放在西方。我们在选取的时候不能冲了客厅的财位。假如是代表鹏程万里、大展宏图之意雄鹰展翅图,要关注的是挂画后的雄鹰的“嘴”不宜对着人的头部,通常不宜挂在沙发或者座椅的上面

爱做梦的猪v 2018-01-09

其实挂画的方位和风水没有直接关系的。挂画上的内容的关系是尤为重要的。最好不要挂凶猛的野兽的画。家居装饰来看,山水挂画通常挂在沙发背景墙后面。所谓靠山靠山。寓意坐在沙发上事业有靠山。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山水画在客厅沙发背景的摆放,让邻居从玄关处望进来,能感受到户主的仁义和智慧的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