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犬不也| 生活常识 61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09
斜顶阁楼天窗会漏水吗?要注意哪些方面

被采纳
南瓜 2018-01-09

斜顶阁楼可以开窗吗斜顶阁楼是可以设置相应天窗的,这样能够让阁楼有一个好的通透性,也让阁楼不至于压抑,阁楼中的居住也变得舒服一些,不过斜顶阁楼开窗也是要关注窍门的,以下就是对阁楼开窗设计的一个介绍:
1.若斜顶阁楼自带一个阳台的话,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直接考量开一扇门,假如不采用错位借面积法的话,要开这个门就很麻烦,斜着的门既不好开,更不好防水!不过使用挖开阁楼斜顶,立一扇直立的门,然后上下部再各自封住,如此一来,屋子才能更好的使用。
2.单面斜顶阁楼的坡度不大,楼层挑高很足,这个时候我们只能够挖一扇小小的窗户,从室外借来的面积并不大,不过正对着沙发处的充足光线大大提高了阁楼客厅的使用品质。
3.在室内整体采光足够的情况下,在边小小的挖这样一个通气孔,既省下了一个床头光源,又给休息区带来直接利落的通风效果,春夏秋冬,通风防流感,一直都很重要。阁楼三角形门窗风水宜忌
1.为了达到聚气养气的目的,阁楼的楼梯坡度要尽量小些。假如空间较大,可以采用有休息平台的折线形楼梯,或是较为舒适美观的弧梯。对于空间相对较小的空间来说,节约空间的螺旋开楼梯是不错的选取。
2.风水学上有“横梁压顶”不吉利的说法,假如一个人长期处于这种风水下,容易破财损身。规划装修阁楼时,横梁压顶的情况应该要防止。
3.屋顶的斜边很容易造成视觉上的错觉,而由此斜边构成的多边形卧室格局,也会使人精神负担增加,居住此屋者容易发生疾病或意外。无论是别墅还是普通住宅,形状方正是卧室最基本的要求,,假如想有效使用居室里的阁楼,建议用来做储物间。斜顶阁楼可以开窗吗阁楼三角形门窗风水宜忌事项有哪些呢斜顶阁楼是能够开窗的,不过这个时候我们要关注相应的窍门,才能打造出好的阁楼居室。

其他回答(共3条)
麻辣香肠 2018-01-09

斜顶阁楼装修关注事项:
1、充分使用空间,储物既解决了空间储物问题,又自然巧妙地形成了区隔,弱化了斜顶造成的逼仄感,一体化的家具及色彩使空间显得柔和统一。唯一要关注的是采光和照明问题,防止狭小阁楼带来的阴暗感。
2、在布置斜顶阁楼过程中,可以在层较高的位置,将写字台摆在迎窗的地方,上面放一盆造型别致的山水盆景或鲜花,改成书房也是很好的选取。反正斜顶阁楼功能性设计还是很多的,大家都可以通过一些创新打造一个舒适的斜顶阁楼空间。
3、阁楼通常采光都不大好,假如房屋不够高的话,有阁楼会显得上下都比较局促和压抑。为了弥补这一缺点,可以采用玻璃来处理,这种方案是斜顶阁楼设计时最常用的方法,也是一种很值得各位借鉴的方法。
4、装修斜顶阁楼的表面最好用浅色原木,有放大空间的作用,并且也最环保,能凸显一种“随意”,而不是像客厅一样“正规”,能够随处“席地而坐”。
5、斜顶阁楼色彩搭配,基于阁楼的采光条件,不适合用太深沉的颜色,倒是简洁明快的颜色会让空间明亮,例如白色、明黄等。尖顶、斜面、不规则的建筑特点要加以使用,能体现出更多的空间创意。
6、顶尖阁楼大多空间狭小,且由于它的不规则,真正能用于收纳物品的空间其实很小,另外,要为这样“特别”的阁楼选取合适的家具,实际上是很难的。若顶尖阁楼改造成卧室、卫生间等,还要考量天窗采光、防水等问题。
7、屋顶倾斜度太大,屋顶通常是不会出现风水问题的,但一些欧美情调的房屋屋顶过于极端的斜坡和造型,形成了凶相。倾斜度很大的三角屋顶或一面坡的屋顶,被称为“寒肩屋”,是不利于财气聚集的风水格局,倾斜度很大的三角形屋顶,会使屋内屋外的气流变得异常;屋顶越尖,负面影响越大。

对于阁楼没有窗户怎么装修设计完全可以考量开个天窗的,阁楼开天窗是有一些优点的。
(1)采光性好。假如在斜屋顶上开天窗,阳光人比普通房间还更充足,这样可以使阁楼可以获得自然光线,房间也会更宽敞和明亮的。
(2)可以使室内外通风。阁楼开天窗,阁楼就能进换气、通风了,对于居住者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帮助的。

铁臂女金刚 2018-01-09

如今很多家庭将房子拓展成为两层,上面是一个小小的阁楼,生活中我们也见到很多居室的阁楼是斜顶的,这种斜顶让人们的居住变得压抑。很多业主想开设一个天窗来改善阁楼居住的布局。那么斜顶阁楼可以开窗吗阁楼三角形门窗风水宜忌是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对相关问题作出解答吧。斜顶阁楼可以开窗吗斜顶阁楼是可以设置相应天窗的,这样能够让阁楼有一个好的通透性,也让阁楼不至于压抑,阁楼中的居住也变得舒服一些,不过斜顶阁楼开窗也是要关注窍门的,以下就是对阁楼开窗设计的一个介绍:
1.若斜顶阁楼自带一个阳台的话,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直接考量开一扇门,假如不采用错位借面积法的话,要开这个门就很麻烦,斜着的门既不好开,更不好防水!不过使用挖开阁楼斜顶,立一扇直立的门,然后上下部再各自封住,如此一来,屋子才能更好的使用。
2.单面斜顶阁楼的坡度不大,楼层挑高很足,这个时候我们只能够挖一扇小小的窗户,从室外借来的面积并不大,不过正对着沙发处的充足光线大大提高了阁楼客厅的使用品质。
3.在室内整体采光足够的情况下,在床边小小的挖这样一个通气孔,既省下了一个床头光源,又给休息区带来直接利落的通风效果,春夏秋冬,通风防流感,一直都很重要。阁楼三角形门窗风水宜忌
1.为了达到聚气养气的目的,阁楼的楼梯坡度要尽量小些。假如空间较大,可以采用有休息平台的折线形楼梯,或是较为舒适美观的弧梯。对于空间相对较小的空间来说,节约空间的螺旋开楼梯是不错的选取。
2.风水学上有“横梁压顶”不吉利的说法,假如一个人长期处于这种风水下,容易破财损身。规划装修阁楼时,横梁压顶的情况应该要防止。
3.屋顶的斜边很容易造成视觉上的错觉,而由此斜边构成的多边形卧室格局,也会使人精神负担增加,居住此屋者容易发生疾病或意外。无论是别墅还是普通住宅,形状方正是卧室最基本的要求,,假如想有效使用居室里的阁楼,建议用来做储物间。斜顶阁楼可以开窗吗阁楼三角形门窗风水宜忌事项有哪些呢斜顶阁楼是能够开窗的,不过这个时候我们要关注相应的窍门,才能打造出好的阁楼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