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孙可望| 儿童家具/用品 84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12
橡胶木儿童家具哪个牌子好?哪个牌子质量最好

被采纳
樱桃小碗子 2018-01-12

橡胶木家具的优点:
第一、橡胶木生长周期不长,通常十年即可成材,木材来源广泛,因此橡胶木家具价格并不昂贵。
第二、橡胶木家具在北方干燥地区也不容易开裂,保养容易。
第三、橡胶木在制作家具过程中的可塑性较强,适宜制作造型曲线柔和的家具产品。
第四、橡胶木实木质感好,制作的橡胶木家具纹理优美、质地均匀。
第五、橡胶木色泽浅,容易着色、能接受所有类型颜色的染色和涂料,易与别种木材的颜色基调相配合,油漆涂装性能好。
第六、橡胶木耐磨性较好,制作的家具台面等经久耐用。橡胶木家具的缺点:
第一、橡胶木有异味,因含糖分多,易变色、腐朽和虫蛀。
第二、橡胶木不容易干燥,容易弯曲变形,木材加工易,而板材加工易变形。
第三、橡胶木是热带树种,无论从硬度、材质、纹理、性能为是较差的树种之一。因此橡胶木家具有优点也有缺点,关键还得看楼主你自己是否喜欢吧。

其他回答(共2条)
柠檬 2018-01-12

橡胶木家具是由橡胶木主干制成的性价比极高的家具,其主要分国产和进口两类,国内橡胶木的价格为2500-3000元/立方,进口的橡胶木的价格在3500元/立方上下,有的更达到6000元/立方,进口橡胶木是家具市场中的佼佼者。

圆圆豚豚 2018-01-12

橡胶木家具优点:
1、橡胶木生长周期不长,通常十年即可成材,木材来源广泛,因此橡胶木家具价格并不昂贵。
2、橡胶木家具在北方干燥地区也不容易开裂,保养容易。
3、橡胶木在制作家具过程中的可塑性较强,适宜制作造型曲线柔和的家具产品。
4、橡胶木实木质感好,制作的橡胶木家具纹理优美、质地均匀。
5、橡胶木色泽浅,容易着色、能接受所有类型颜色的染色和涂料,易与别种木材的颜色基调相配合,油漆涂装性能好。
6、橡胶木耐磨性较好,制作的家具台面等经久耐用。橡胶木家具缺点:橡胶木不容易干燥,容易弯曲变形,木材加工易,而板材加工易变形。随着家居市场的发展,橡胶木被越来越广泛的运用到了中、高档的家具制造中,特别是在实木家具市场中,橡胶木以其性价比和质量成为市场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