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杨隆秋| 卫浴洁具 16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1-12
家具玻璃上的划痕能去掉吗?要注意什么?

被采纳
丁小妹 2018-01-12

玻璃上的划痕去除方法:涂牙膏牙膏可以掩饰细小的划痕,但假如是很深很明显的划痕的话,就不要抱太大期望了,挤一点牙膏在抛光布上,用白色的牙膏效果较好。将牙膏涂在划痕上,必要情况下多涂几次,用一块干净的湿布将牙膏擦干净,看看划痕有没有变得少明显一点。抹氨水将1.5升水与15毫升氨水混合,用一块干净的布蘸点氨的水溶液,在划痕上呈螺旋形向四周擦拭,将氨水擦干净。必要情况下重复以上步骤,直到划痕变得少明显一些。买些处理玻璃划痕的专用产品这些产品可以在家具店或五金店里买到。告诉店主你的划痕是怎么弄上去的,玻璃有多厚,是毛玻璃、普通玻璃还是彩色玻璃,然后问问他有没有适用的工具,遵照工具盒上的指示,取出里面的沙盘装在钻头上,将钻头的速度调到最低档,然后开始打磨玻璃,用装有沙盘的钻头将划痕磨平。用羊毛抛光垫涂抹三氧化二铁用羊毛抛光垫擦一点三氧化二铁,在玻璃上呈螺旋形向四周涂抹,必要情况下重复以上步骤,直到划痕消褪,用干净的海绵蘸点氨的水溶液(60毫升氨水与1.9升水的混合溶液),将玻璃上的三氧化二铁擦干净。

其他回答(共2条)
同在同行 2018-01-12

没有必要维修黑嘿的痕迹白兰地清除镜片油渍法眼镜片蒙上了污垢油渍,可用细布蘸些白兰地酒或煤油来擦拭,既简便又清洁。蚌壳吸附水壶土垢法用久的水壶里会积土垢。假如把1只蚌壳洗净放进壶中,就能吸附掉土垢。报纸湿布去掉铝锅污垢法焖饭时,趁铝锅高温,常常用旧报纸或湿布擦拭铝锅表面,可除积垢。菜叶去掉热水瓶积垢法将几片小白菜叶或向日葵叶放入积了水锈的热水瓶内,再加少量食醋,摇晃几下,水锈就会去除。草木灰去掉厨房油渍法用糊状草木灰均匀地铺在厨房水泥地上,10小时以后将它清去除,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几次,水泥地上的油渍就会除净。草木灰去掉水泥锅灶污迹法水泥锅灶积上油垢,可用草木灰加水拌成厚糊,涂抹在锅灶上,12小时后用水冲洗干净,锅灶油垢即可除尽。草酸去掉藤器返黄法藤器返黄,可取一汤匙草酸溶于一杯热水,用刷子沾着刷,能恢复白色。茶水去掉家具表面油渍法木质油漆家具沾上油渍后,可用软布蘸凉茶水反复擦洗,由于茶碱可去掉油渍,因而效果良好。磁铁去掉铝壶水锈法在水壶顶上固定一块磁铁或废收音机的喇叭,然后烧水,用上一个时期,水锈便会自然消失,所剩的余垢也很容易擦去,以后壶内就不会积水锈了。醋去掉玻璃白霜法玻璃器皿表面上的“白吮,只要放到食醋中煮一会儿就能去掉。醋去掉镜片污迹法滴一点食醋在眼镜镜片上,污垢容易擦净,又不会损伤镜片。醋去掉铝制品黑斑法铝制品上出现了黑斑,可取一盆水,倒入少量醋,将铝制品放入浸泡10分钟,取出后洗清,黑斑即除。醋去掉热水瓶积垢法烧热250克食醋,灌入热水瓶内,浸泡12个小时,并上下晃动,瓶内的水锈就会自行脱落。蛋白去掉皮包污迹法用软布沾点生蛋白液体,用力擦拭,可去掉皮包污迹,恢复其原有的光泽。蛋壳液擦拭玻璃法用清水洗刷鲜蛋壳,将所得的蛋白与水的混合溶液来擦拭玻璃或家具,效果良好。电水壶除垢法电水壶里的加热元件积上水锈,可用以下方法去掉:①从壶中取出加热元件,用4~5%的盐酸添加乌洛托品作缓蚀剂进行酸洗,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布擦净。②用刷子蘸小苏打水溶液或食醋,清洗加热元件,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布擦净。豆腐渣去掉象牙筷黄迹法象牙筷子泛黄时,用豆腐渣细心擦拭,有一定的消除黄迹的效果。番茄去掉铝制品积垢法用捣碎的番茄加水同铝制品一齐放在锅里煮,煮出的果酸可使铝制品去掉污垢,恢复光泽。肥皂去掉毛刷污垢法把粉刷墙壁的毛刷放进肥皂水里浸泡10小时,再拿出来稍加刷洗,刷子就干净了。缝纫机油去掉家具污迹法将缝纫机油滴在软布上,反复揩擦家具上的污迹,再用干布擦干,便能光亮如新。干烤去掉铝壶水锈法将空铝壶放在炉上烤2~3分钟,或烤至壶底有响声时,立刻将壶取下注入凉水,待彻底冷却后再将水倒掉,即可去掉壶内水锈。锅炉水锈去掉法2500毫升醋精,加250克漂白粉溶化,浸入锅炉内壁,30分钟后,水锈便分解溶化自行脱落,沉淀于水底。荷叶去掉锡器污垢法锡器积垢颜色变暗,可用荷叶或荷梗烧水来清洗锡器,即能除垢变新。黑板揩擦拭玻璃法用干揩布擦去玻璃上的积尘后,再取一个新的黑板揩,用来擦拭玻璃,效果显著。花生油去掉柏油渍迹法将花生油涂在被柏油沾污处,待柏油溶解后,就容易去掉。用汽油、煤油也行。鸡蛋壳去掉茶垢法茶杯内壁上的茶垢,可用碎鸡蛋壳擦洗,再用清水冲净。鸡蛋壳去掉热水瓶积垢法把4~5个鸡蛋壳捣碎,放入热水瓶内,再倒入装碗水,浸泡一会儿,上下摇晃,即可除去水锈。鸡毛去掉瓷器污垢法厨房灶面瓷砖上有了油渍物,可取一把鸡毛蘸温水擦拭,效果很令人惊喜。鸡毛去掉铝制品油渍法铝制品沾上油渍时,可取鸡毛蘸水反复擦洗,就能使铝制品恢复光洁。剪刀腥味去掉法剪刀剖鱼沾上腥味,可放在火上烧一会,再用水洗,即可消除;或用开水浸泡一会,然后再用肥皂洗,效果也相仿。芥末去污法芥末加适量水稀释,倒入脏瓶中浸泡几小时,用长柄毛刷刷洗,即可去污。金漆家具去污法金漆家具漆面有了油渍,可用软绒布蘸汽油擦净,千万不能用其它液体去擦。桔皮去掉不锈钢器皿积垢法不锈钢器皿沾上了污垢,可用新鲜桔皮的内层沾上去污粉擦拭,既可擦净,又可防止擦出痕迹。梨皮去掉菜锅焦油渍垢法炒菜锅使用年限长了,烧焦的油垢会逐渐积累,难以洗净,将新鲜梨皮放在菜锅里加水煮,烧焦油垢便会自然脱落,极易刷净。炉灰去掉烟油渍迹法衣服上沾上烟油,可速取一小撮炉灰,撒在污处,待炉灰干后,清除炉灰,烟油也会随之而去,假如烟油已干,可先浸湿油渍处,然后再按上述方法清除。铝箔去掉茶具积垢法茶具桌和茶具上留下的斑斑污迹,可用烟盒里的铝箔纸来回擦拭,然后用清水冲洗,就能除尽。毛毯尿迹去掉法小孩遗尿在毛毯上,应尽快用毛巾吸去尿渍,然后用小苏打或白醋加水按1:1的比例调和来清洗尿迹。假如尿迹已干,可用清水浇湿后再用上述方法清洗。米糠去掉鞋油渍迹法鞋油不慎沾污手时,可在手上擦些肥皂,再取少许米糠在手掌上搓揉,然后用热水洗净。棉花预防铝壶水锈法把几层纱布缝在一起或取一团新棉花放在水壶里,大量的水锈就会被棉花、纱布吸收。纱布、棉花过一段时间加以更换。面粉渣迹去掉法把留有干面渣的发面盆倒扣在蒸锅上蒸一会儿,上面的面粉渣就容易刷掉了。木炭去掉铝锅污垢法铝锅锅底烧焦,将正燃烧的木炭用水浇灭后加以擦洗,就能擦洗干净。木质家具漂白法有色杂木要漂白,可将含量为30%的过氧化氢和含氨量为10%~15%氢氧化铵按1∶1体积调成脱色液,用毛刷匀涂在未上底色的木质家具或板材上,干透后用零号砂纸擦净,视情况再全部或局部反复涂脱色液,直至颜色达到要求。此法对松柏木无效。操作时需戴橡胶手套、口罩和眼镜。南瓜叶去掉搪瓷器皿污垢法搪瓷或陶瓷器皿有了污垢,用鲜南瓜叶轻轻一擦,就能去掉。柠檬皮去掉瓷器积垢法瓷器上的茶垢、水渍,用榨去汁的柠檬皮,与一小碗温水一起倒入器皿浸泡4~5小时,就可除去。漂白粉去掉家具油渍法厨房里的家具上有了油渍,可用漂白粉水浸泡一夜,第二天再用清水洗刷,即干净如初。青菜去掉油渍法①手部沾上油渍,可先用青菜叶擦手,再用肥皂清洗,即可除净。②漆器上沾有油渍,用青菜叶反复擦拭,既可除污,又不会损伤漆面。软座家具去污法将布浸泡在1千克水配1汤匙醋的溶液中,拧干,罩在待擦洗的家具上,用小木棍均匀拍打,最后用干刷子轻刷。凡人造革或真皮的沙发、椅子,可用软布蘸等量食醋和白酒混合液擦洗整体。过一段时间,用软布蘸反复搅拌的蛋清擦拭,能恢复表面光泽。凡长毛绒沙发、椅子,可用吸尘器,小扫帚或刷子去尘,也可用软布顺着毛擦。油渍处用汽油擦洗。砂粒清洗玻璃瓶法洗细口瓶子时,可装入一把小砂粒,再稍加些水,上下上下猛烈摇晃,便可将瓶迅速洗净。砂纸去掉象牙筷黄迹法将泛黄的象牙筷放入一小盆加有少量洗洁精的温水中浸泡,然后用280~300目的水磨砂纸蘸水逐根擦拭筷子表面,黄斑便可去掉而恢复洁白。丝瓜筋去掉铝壶水锈法取15厘米长的丝瓜筋,洗净后放入铝壶,因丝瓜筋无毒,且有舒筋活络功效,使用无妨。水中的碳酸钙等杂垢会逐渐附着在丝瓜筋上,2~3个月丝瓜筋变硬后可换新的,铝壶内再无积垢。苏打漂白粉去掉象牙筷黄迹法象牙筷泛黄时,将其浸入3%的洗涤用苏打粉溶液中,然后涂上一层调成糊状的漂白粉,10小时后用软布把漂白粉擦掉,象牙筷子就又白净如玉了。此法也可用于象牙艺术品。苏打去掉咖啡壶污垢法用久的咖啡壶里积了黑垢,可在壶中装满水,再加1汤匙苏打粉,放在炉火上煮10分钟,黑垢就会自动消失。苏打去掉铝壶内水锈法铝壶积了水锈,可在烧水时放一小匙苏打粉,沸腾几分钟后,即可去垢,但此水已不能饮用。苏打去掉热水瓶积垢法在一杯热水中溶解50克小苏打,倒入热水瓶内上下晃动,即可除去瓶中的水锈。苏打去掉搪瓷器皿污垢法搪瓷器皿上染有黄色斑痕,可用湿布蘸点小苏打擦洗,斑痕就能消除。淘米水去掉砂锅污垢法砂锅上的污垢,可用淘米水浸泡烘热,用刷子刷即可。淘米水去污法用淘米水擦洗门窗、油漆家具、搪瓷用品,去污效果好。桐木衣橱去污法桐木衣橱有了污垢,可用40号以上的细砂纸沿着木纹擦拭,然后将砥石粉末沾水涂上,干后用干布擦亮即可。头发去掉搪瓷器皿污垢法搪瓷器皿积了污垢,用头发团蘸一点盐和醋擦洗可除

情迷榻榻米 2018-01-12

假如只是轻微的擦伤,可以用一种专门用于玻璃表面磨光的手动砂轮去掉,然后再抛光就可以啦!假如划痕一开始就过深过大;划痕疑似裂痕等实质性损伤;玻璃十分脆弱或老旧;玻璃承重过大,或在整个结构中起支撑作用。要请专业人士来修复划痕。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